作為兒媳該怎樣與婆婆相處才能夫妻和睦

2023-01-19 02:40:05 字數 4936 閱讀 1613

1樓:匿名使用者

婆媳相處,如果說沒有矛盾幾乎是不可能的。有的兒媳婦和婆婆情況很糟糕,幾乎是一天也相處不來,有的兒媳婦則很厲害,因為這些兒媳婦情商比較高,和婆婆相處時,有一些「妙招」或者小竅門,分分鐘就能夠俘獲婆婆的心,在彼此相處的時候也能夠少些矛盾和摩擦,這樣兒媳婦自己舒心,日子也能過得更美。

「哄婆婆」有妙招

高情商的兒媳婦,平時「哄婆婆」有妙招。類似如有事沒事總誇婆婆,尤其是在婆婆的親友那裡,以及一些有外人的場合,多誇誇婆婆,說一些婆婆為家庭的付出,總之,肯定婆婆對家庭的貢獻,表示自己對婆婆的感激等等。

這些兒媳婦平時嘴巴也比較甜,會說話,言語上也能「哄婆婆」高興。當然雖然言語上哄婆婆高興很重要,不過更重要的還是兒媳婦的「行動」。多在行動上表示也是很重要的。

類似如:給自己買衣服的時候,別忘記給婆婆也帶一件。

逢年過節,或者婆婆過生日的時候,有事沒事多給婆婆買一些小禮物,時不時給婆婆製造一個小驚喜。只要不是特別「事兒」的婆婆,一般來說都是能夠理解兒媳婦的良苦用心,自然她們也會表示出友善。

2樓:專注教育輔導鄧老師

敬而遠之。

就在我的身邊,我發現很多兒媳如果和婆婆相處在一起,那麼肯定會發生矛盾的,因為兩代人的觀念實在是不一樣。

作為年輕的女人,我的心裡想的就是和自己老公待在一起就行了,儘量少和父母打照面,可以大大的增加和老公的感情,增加夫妻和睦。

3樓:職場鈴鈴子

婆媳之間要相互多包容對方的缺點,多發現對方的優點。兒媳對婆婆對一些尊重和謙讓,婆婆對兒媳多一些理解和包容這樣會好很多的。另外能夠不住在一起就不要住在一起,距離產生美這句話是有道理的。

4樓:保定印記

作為小輩和婆婆在一起,要學會多動手幹活,多給她說愛聽的話,在當她嘮叨的時候,還要學會閉上耳朵和眼睛,最起碼在面上一定要說的過去,這樣老人也就得到了滿足,關係也就比較融洽了。

而且婆媳關係好了,夫妻關係也就差不了,所謂的家和萬事興就是這個道理。

5樓:凋零的楓葉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要計較老人家說過的話。

攀比是人的本性,有句古老的話叫「上山求財,落水求命。」,老人家閒著無聊,喜歡把自家的情況跟鄰居對比。

作為兒媳的聽了可能會不舒服,做婆婆的可能會在你面前嘮叨,別人家的媳婦怎麼好,早餐煮飯給婆婆吃,幫婆婆洗腳什麼的。

其實老人家在你面前說這些,並不是說你不好,只是她覺得人家媳婦不錯,就像我們教育孩子的時候,喜歡在孩子面前說「別人家的孩子怎麼好,怎麼厲害。」,我們的孩子不是也不喜歡聽嗎?

6樓:季末如風

第一,把婆婆當成長輩尊敬,互敬互愛就是這麼來的。

第二,婆婆不是媽,所以心裡一定不要把她和自己的親媽作比較,不然心理差距會越來越大,這對婆婆不公平,對自己也不公平。

7樓:dj林林

相處不好就敬而遠之吧,這樣可以避免很多矛盾。

婆婆是一個很強勢的人,來我家就喜歡東管西管的,長時間在一起就產生很多矛盾容易引起夫妻大戰。後來我們就選擇自己住,不和婆婆住在一起,平時只有過年過節的時候才會回家看一看,這樣接觸的少了,自然而然不會產生什麼矛盾,相處的也很融洽,說白了婆媳之間就是互相尊重。

8樓:獨角獸優醬

一個家庭裡一個最重要的就是要相互包容吧,因為性格脾性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難免有一些磕磕碰碰,所以兒媳婦和婆婆相處,就應該求同存異,對於自己的一些觀點,保留自己的意見,但是也不要硬碰硬

9樓:安

之前看過一篇**,裡面有種說法:把婆婆當做自己的領導來相處。覺得還是有點道理的。

給予其足夠的尊重和理解。適當的謙讓和包容是晚輩應有的禮節,所涉及到自己的底線,還是需要據理力爭,維護自己的權益。

10樓:飯糰

如果婆媳倆能多些理解,少找些對方身上的不是,家庭關係就會很融洽。如果只是一個人不斷的進行退讓,造成婆媳,夫妻關係適合就會爆發出大的問題來,彼此不住在一起,只是像朋友一樣偶爾見面,這應該是最理想的相處模式。

11樓:lxx星星

就把婆婆從心裡當成自己的家人,但是不能當親媽,因為我們往往對親媽都是最無情,最不給面子的,所以生活中母親一般都是扮演非常勞累的角色。保持一定的尊重和信任,好好說話,注意多觀察言行舉止就行了。記住一點,你不是一直在忍受,包容,而是愛~

12樓:和藹的淺色夏沫

我覺得作為兒媳婦的話,就需要先擺正好自己的心態,因為確實婆婆不是自己的親媽,如果說自己和老公遇到一些矛盾,婆婆肯定是會傾向於老公的,因為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說你的兒子跟你的兒媳發生矛盾你會更加傾向於幫誰。所以儘量不要跟父母住住在一起,因為距離產生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跟人之間相處都是需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的,作為兒媳跟婆婆之間更應該這樣,只有兒媳跟婆婆和睦相處了,丈夫夾在中間才不會為難,這樣夫妻之間的關係才會和睦,從而一個家庭才會和睦。

婆媳相處之道?

14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關於婆媳關係,主持人塗磊有一個很出名的見解—— 視如己出的關愛,相敬如賓的對待。有一位網友曾分享過自己和婆婆相處不累的經歷,兩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誰也不干涉彼此的生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生活條件好了很多,跟婆婆住一起的不多了,婆媳關係相對也緩和了很多。有尖銳矛盾的多在農村共同居住、需要贍養的家庭裡。

我們說把婆婆當成自己的父母一樣看待,其實不太可能。並不是說婆媳天生是敵人,而是人和人之間,別的關係都未必盡如人意,同事、鄰里、熟悉的都有合不來的,會敬而遠之。夫妻之間也會吵架,但床頭吵架床尾和,有它特殊的粘合劑。

而婆婆媳婦在無法調和的性格衝突和生活摩擦中,又無法迴避接觸,矛盾會更多,的確很不好處理。跟自己父母拌嘴生氣可以不記仇,跟隔了一層肚皮的婆婆,可能就困難得多了。

寬容和善良,是一種品質,對老人的尊重和關懷是我們應該恪守的道德。有了這兩點,儘管我們不要求天下的媳婦都對婆婆視同自己母親,但是,至少可以做到不反目成仇。這是最低要求。

如果能夠站在丈夫的立場,和婆婆相處和睦開心,能使丈夫更愛這個家,更愛自己的妻子,那就能皆大歡喜了。

來點換位思考

婆媳之間的微妙關係長期以來都是影響家庭關係的重要方面。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可婚姻卻是一個家庭和另一個家庭之間的互相磨合。婆媳關係若是處理不好,將直接導致一段美好感情出現裂痕甚至最終分道揚鑣。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相處是一門藝術。母親愛兒子,妻子愛丈夫,兩個女人之間或許會因為愛的自私而產生矛盾,但其出發點和心存的一點私心卻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每一個母親都曾年輕過,能夠理解作為一個妻子的心情和期盼;每一個妻子也將要或正在成為孩子的母親,母親對兒子的那份偏愛以及孩子成家之後的惶恐之心,做妻子的也應做到寬容和大度。

其實,在婆媳關係之間,最難做的是身居其中的「丈夫」。生命當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旦產生摩擦,那他的日子一定不好過。因為他無論怎麼做,都會有一方甚至雙方感到委屈。

所以,換位思考很重要,保有一顆寬容之心也很重要。同樣都是女人,為什麼不能做到靜下心來互相體諒互相疼愛呢?不為別的,就算為了這個雙方都深愛著的男子,不讓他為難,為了全家人能更加幸福快樂地相處,「婆婆」和「媳婦」們都應該好好研究婆媳相處的藝術。

只要真心誠意

婆媳怎樣才能相處的融洽、愉悅,是一門無法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藝術,當然因為自己也沒處在婆婆或者媳婦中的任何一個位置,也不能很好的瞭解和表達有關如何相處的問題。但是,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很多事情是雙方的,只要雙方都能彼此真誠的付出自己的那份愛心,將彼此相容,我想隔閡會更加少點,而相愛、相親、相知會更多點,生活中也會少些人為造成的「心結」。

以相互尊重和寬容為本

婆媳關係似乎歷來都是家庭關係中很微妙的一部分,總是時不時聽到已為人婆婆或是媳婦的抱怨,總結出來,大體上是因為生活觀念、生活細節上出現了矛盾所致。

也許生活是瑣碎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都很容易引起衝突,這一點,不僅僅婆媳關係,你與自己最親密的愛人也無法避免因各自意見不

一、觀點不同而發生矛盾。我想婆媳關係雖然微妙,但是如果大家都能給對方多一點尊重和包容,問題就會少很多,因為畢竟我們是一家人,畢竟對方是給予你愛人生命的人,沒有她,也就沒有你的他,不是嗎?所以我們作為小輩,就多一點尊重與寬容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

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儘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儘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藝術!

e家情深團隊q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

17樓:匿名使用者

忘記不開心的,記住對方的好,調整自己的心態很重要,樂觀點,學會聽的慣,看的慣,不去爭辯,找其他的方式排解壓力,多跟老公溝通,不過很多事情是解決不了的,講過就當作是傾訴釋放,開心的告訴老公,老公作為調和劑是很關鍵的,而我們的男人們,做好保護愛人的大傘啊,婆媳關係中,媳婦大多還是弱勢的。當然,首要還是要孝順父母,但絕不是愚孝。互相體貼理解很重要

兒媳婦如何與公公婆婆的相處,聰明兒媳婦如何與婆婆和睦相處

您的想法有些極端哦!你根本就沒有明白你老公的良苦用心,他這樣是在保護你,傻妹妹啊!你何必一定要把自己推在風口浪尖呢,如果覺得公婆說的不對或者做的不對的地方,和老公說說,讓老公去善意的提醒下公婆,畢竟也要給公婆留些面子對不?但也要注意分寸,畢竟是他父母,你自己想想如果一個人老是在你面前說你的父母這樣那...

如何和婆婆和睦相處,怎樣才能和婆婆和睦相處?

你應該和婆婆好好的談談,平心靜氣的,就像和自己的媽媽那樣,把你的想法和她說說,畢竟要生活在一起很多年啊,成天吵多累啊,她不好過你也不好過啊,把事情說開就好了,你得從自己做起,把她當自己的媽媽那麼對待啊,人心都是肉長的啊,只要你讓著她一點,她自己就會不好意思和你吵啊.之所以會處不好,有很多原因 第一 ...

作為兒媳婦母親節該送禮物給婆婆嗎

可以送的,送了老人肯定開心 應該 但是現在母親節都過了 母親節送婆婆禮物嗎 送一聲祝福是最好的禮物,兒媳能在母親節的那一天親口對婆婆說母親節快樂,那時婆婆會倍感幸福的,不必過分講究有價值的禮物。婆婆對兒媳最大的要求就是孝順。也可以啊!婆婆也全是媽吧 而且還能搞好關係 不過前提是。送之前個人覺得還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