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婆婆和睦相處,怎樣才能和婆婆和睦相處?

2021-10-16 00:25:33 字數 4470 閱讀 3945

1樓:侵略地球0茦

你應該和婆婆好好的談談,平心靜氣的,就像和自己的媽媽那樣,把你的想法和她說說,畢竟要生活在一起很多年啊,成天吵多累啊,她不好過你也不好過啊,把事情說開就好了,你得從自己做起,把她當自己的媽媽那麼對待啊,人心都是肉長的啊,只要你讓著她一點,她自己就會不好意思和你吵啊.

2樓:遊吉敏

之所以會處不好,有很多原因: 第一 常言道“相處容易,相住難” 第二 婆婆和媳婦之間有很大的年齡差 第三 介於兩者之間也是連線著兩者的就是兒子/老公都是她們兩個生命中不可缺的一部分,有時甚至是全部,誰會願意把自己看來只屬於自己的和另外一個人分享呢 第四 婆婆永遠都是家裡的長者/元老,媳婦永遠都是這個家庭的外來者/新人 第五 做為兒子/老公的第三方有時候處理事情不夠完善(買禮物只會買媽媽/老婆單獨的一份;會偏重於一方……) 第六 這是全世界都存在的問題,婆婆和媳婦相處得好的話,有時候反而還會讓人說三道四 …… 個人意見,敬請參考,希望可以幫到你

3樓:笪帥

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不好,相反要說她很好,儘量揀好聽的給老公說(我知道這樣做很難)時間久了,老公自然會在她面前說你一直說她的好而沒有說她的不好,你認為會有什麼效果?另外,我知道做婆婆的脾氣一般都不大好(當然也有好的)如果她做了讓你不開心的事,不要急著說她,等她心平氣和的時候,好好跟她說,一般她能接受的,和她不管怎麼理論都好,說話千萬別說髒話。

4樓:陡變吧

1、在婆婆面前要體現對老公的愛,這是一定的。但也要讓婆婆知道你和老公一樣愛她; 2、在婆婆面前要多說老公的好話,每個母親都不愛聽別人講自己兒子的壞話; 3、在婆婆面前要一定要有肚量,因為每一個母親把兒子辛苦養大結果被你幾天就搞定,心裡一定會有些被搶走的感覺。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老公是世界,兒子是全部); 4、在婆婆面前要時刻站在婆婆的一面,如果老公與婆婆之間有矛盾一定要批評老公安慰婆婆。

因為很多婆婆都會認為兒子的一些轉變是因為有了媳婦,所以一定要讓婆婆知道你是和她站在一條線上的,這樣將來你有困難時她也會幫你; 5、在婆婆面前不要和老公親熱,那樣會引起婆婆嫉妒,婆婆是把你老公從小抱到大的,可是從兒子長大了,有多少次會親親媽媽的臉?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隨你們去; 6、在婆婆面前一定要讓她覺得你是她的女兒,怎麼對自己媽媽就怎麼對她吧,在自己媽媽面前有時可以有些小脾氣,但對婆婆要適度,因為有可能引起不滿意到時會影響你和老公的感情; 7、要充分體現她對你們的重要,這樣會讓婆婆有種成就感,可以滿足她的愛子心情; 8、有時要學著在婆婆面前撒嬌,在婆婆面前沒必要強的象盾一樣,眼裡揉不得一點沙,大事重視小事糊途,這樣婆婆會因為你的糊途擔心你,更因為你有主見而佩服你; 9、不要和婆婆有問題就和老公告狀,那隻能增加老公的苦惱,還有可能讓你們的關係變得更復雜,自己去試著和婆婆溝通,多和老公講些和婆婆的開心事,他會更相信你的處事能力,會更加珍惜你,因為你是個難得的賢妻; 10、如果婆婆是一個不講道理的老太太,那儘管告訴她,你們都是她兒子的最愛的女人,你們的關係會直接影響她兒子的幸福,如果想讓她兒子悽悽慘慘的了此一生,那儘管放馬過來吧。 婆媳關係從來就是讓人頭疼的問題,處理好了會讓你的婚姻生活更加美滿穩定;處理不好,相當於給婚姻埋下了定時炸彈。

一個男人一生最愛的兩個女人,一個是生自己的媽媽,一個是娶回家做老婆的人。很多人都說疼兒子就要疼媳婦,同理愛老公就要愛婆婆。要儘量避免婚姻**現媽媽和媳婦一同落入水中的情況。

用笨道理想啊,媽媽只有一個,真要他去救他會選誰?選了媳婦,那這個媳婦也得想想了生養自己的媽媽都可以不顧,將來要是再碰到一個他更喜歡的女人還會管你嗎?所以搞好婆媳關係是雙贏的結果,每天用點心來思考一下怎樣搞好婆媳關係是值得的。

總的來講 處理婆媳關係第一是兒子多做調節工作。發生矛盾時要及時勸解,“和稀泥”,背後要多勸導妻子,同時要做好牽線人,不惜兩面說謊。有一幅漫畫就是這樣畫的:

婆媳爭吵後,兒子到母親那裡說媳婦已經知錯了,回過頭來對妻子說母親已經諒解了,這樣矛盾就解決了。 解決婆媳關係的第二個要點是做媳婦的要多承擔一些家務工作。凡是搶在前頭去幹,乾的時候不要帶著怨氣,要心平氣和地去幹。

一般來說,老人還有這樣一個特點,如果媳婦事事都搶在頭裡,老人是最容易受感動的,反而會不讓媳婦去幹。 處理婆媳關係的第三要點是媳婦不要到外面去說婆婆的不是,這是最傷感情的。有了不遂心的地方不要緊,可通過丈夫去向婆婆講,這樣的效果比到外面說鹹道淡好得多。

第四是在矛盾發生以後,做媳婦的要多承擔一些不是,不要針鋒相對,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家庭矛盾沒有根本的利害衝突,只要雙方讓些步不難解決的。只要是在矛盾發生後能勇敢地向老人道歉,老人的氣就會很快地消下去。

5樓:檀書琴

老人很多都是會這樣的,因為你老公是獨生子,以前兒子是她一個人獨有的,現在你老公有了你,就不再是她一個人的兒子了,人一般都會有這樣的佔有慾的,你要體諒她一下,而且你是新加入的成員,你在試應這個新家庭的同時,你婆婆也是學著試應你,你知道老人試應能力是比較慢的,有時候又會鑽一點牛角尖,所以你凡是多讓著她一點,長久下來,情況會好轉的.

怎樣才能和婆婆和睦相處?

6樓:手機使用者

聰明媳婦必知十二戒條 1、不管婆婆多麼無理,也不要跟婆婆吵架 2、不要在老公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3、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婆婆的壞話 4、如果和婆婆同住,不要因為生氣動不動就跑回孃家 5、對自己在婆家所受的委屈不要過分誇大 6、一定要找一個適當的機會,在婆婆面前展示一下自己母老虎的本質 7、婆婆對你越吝嗇,你對婆婆要越慷慨 8、遇到嘮叨的婆婆,不要她說什麼你都要當真,或者她說什麼你都要辯解 9、不要在婆婆面前跟老公吵架或說老公的不是 10、在生活小事上不要苛求婆婆,不要抱怨婆婆對自己不如對其他人好 1 1、不要過分看重金錢,更不要算計婆婆的財產 12、老公條件不如自己,不要在婆家人現前表現出高人一等的姿態 這幾條要是做到了,就不難了,關鍵是做不到,人哪有那麼完美的呢對吧,樓主你就看開些,能做到了儘量做到就感到幸福了

7樓:白沙

你無力改變婆婆,但你能改變你自己去適應你的婆婆呀!婆媳關係問題自古以來就存在,放棄和逃避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在說你嫁的是老公,而不是婆婆,老公好為什麼要放棄呢?

只有用積極的心態,用理解寬容和感恩的心去面對,才會得到最滿意的結果。 作為現代的女性,接受的新知識新觀念要比老一輩的多得多,也從老一輩人在處理婆媳關係問題中吸取經驗,取其精華去其糟粕,而使自己得到提升。整體來說,在一代一代女性共同努力下,從媳婦到婆婆的轉變過程中都得到了不斷提升,現在的婆媳關係要比以前的融洽得多了,這都歸功於每個新一代做媳婦的女性。

她們用自己的新觀念新知識去從容面對婆媳問題,用寬容和博大的心去理解接納婆婆,當個好兒媳;對待婆婆的舊觀念舊方法,他們會在心裡默默計劃著等我當婆婆時會怎樣去善待和理解媳婦,做個受媳婦愛戴的好婆婆。 那麼,你現在要做的就是別把她當婆婆,從心裡她就是你的老媽,而不是他的媽媽。母女間不是也有不愉快的時候嗎?

該說的就說,注意語氣就是;該聆聽的就得聆聽,不必事事辯解理清。溝通是彼此瞭解的很好渠道。說了做了事情過了就過了,別往心裡去。

母女還是母女不是嗎?老公對你很好不是嗎?這就夠了,你要比你老公更容忍你婆婆才對。

跑回孃家是下下策,向孃家人說你在婆家的委屈讓父母擔心也說明你不夠成熟。不為父母著想,何況是公婆呢?你說是吧?

還有很多婆媳關係不融洽都與利益有關,不惦記婆婆的財產,不計較得失,該你的跑不了,不該你的強求不得,你的付出是會得到回報的。用你的智慧把你的家庭關係打理好,你老公會對你更好的,你的父母也會為你驕傲和高興的。 感恩你有這個性情古怪的壞脾氣婆婆,讓你暫時不知所措;感恩有她,你會反思作為家庭女性怎樣去當好自己的多重角色,你會很快成熟起來。

好的婚姻、好的家庭關係是要靠打理的。我的婚姻也不被家人看好,差點就斷絕關係,可現在我的婚姻是姊妹中最受家人和親朋稱讚的。相信自己,付出愛會收穫成倍的愛。

上樓說得很好,我不在多說了,你照做沒錯的,相信你能做到的,我為你加油!希望你幸福快樂!

8樓:花茂

多些忍耐吧,多年的媳婦熬成婆!!! 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 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 第二,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 第三,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儘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儘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藝術! e家情深團隊q你一眼鄭重宣告:本人的答案為本人自己原創,絕無抄襲,也希望各位答友不要抄襲!!!

怎樣和婆婆更好的相處,怎樣和婆婆和睦相處

記住 你得把婆婆當成閨蜜 要常常跟她聊天 談心 聊到她談爽了 她跟你的關係 就更好了 跟婆婆相處好 最主要還是要看他脾氣秉性,最重要一點你要了解她是什麼樣的人。如果你婆婆是一個傳統型婆婆的話 她會把你當成情敵似,你就會很累,最好不要在一起住,這樣能避免很多矛盾。如果你婆婆是一個開明婆婆呢,恭喜你你比...

怎樣讓前妻與妻子和睦相處,怎樣才能讓妻子和媽媽和睦相處?

希望以下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家庭能和睦相處起來 1 愛情是自私的,所有的女人都想男人只愛她一個人。一個男人,怎樣分攤你的愛,是一個值得深思熟慮的事情。建議你去看一下張藝謀導演的電影 大紅燈籠高高掛 會對你有所啟發。2 前妻得了絕症,請求跟你離婚,她的感情是做出了最大的犧牲的。你要理解,有了前妻的放手...

鄰里之間如何和睦相處,怎樣與鄰里和睦相處求解

日常生活中總離不開 鄰里相處 這個話題。俗話說 遠親不如近鄰 這話一點兒不假。家庭是社會的最基本單位,而鄰里關係又是整個大家庭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如何和諧共處直接影響社會的和諧與穩定。過去,我們曾一直嘆息城市裡鄰里感情的缺失,希望能找回那久違的感動。畢竟,低頭不見抬頭見,我們要在一起生活很長時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