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空壓機燃燒是怎么引起的,螺桿空壓機燃燒是怎麼引起的?

2023-01-19 02:25:02 字數 5305 閱讀 8198

1樓:江郎刀客

機油燃點過低、內部積碳,機器溫度過高引起內燃.

回油管堵塞導致主機高溫執行,氣體溫度高出機油的燃點引起燃燒.

因為積碳不僅會使活塞環卡在槽內,氣閥工作不正常以及使氣流通道面積減小增加阻力,而且在一定的條件下積碳會燃燒,導致空氣壓縮機發生**事故。因此,氣缸中的潤滑油不能供給太多,不能讓沒有經過很好過濾,含有大量塵埃的氣體吸入氣缸,否則形成積碳與含有多量揮發物的氣體接觸導致**。為要防止燃燒、**發生,一定要計劃檢修,定期清洗儲氣罐和管道的油垢。

除此以外,引起螺桿式空壓機燃燒和**事故還有如下操作方面的原因:螺桿式空壓機在用氫、氧、氮氫氣負荷試車之前,沒有用低壓的氮氣將空氣驅除乾淨而引起**。因缺乏操作知識,開車後沒有開啟壓縮機到儲氣罐的閥門,致使排氣壓力急劇升高導致**。

因此,要防止這類事故發生,開車前必須熟悉操作規程,開車後,密切注意壓力錶數值。在一般中小型空氣壓縮機中,最好將壓縮機到儲氣罐這段管路上的閘閥取消,只留下逆止閥即可。

由於壓縮機高壓級氣閥不嚴密,使高壓高溫的氣體返回氣缸,在排氣閥附近產生高溫,當有積碳存在時,即會引起**。為避免事故,此時必須檢修排氣閥、檢查漏氣部位,消除故障。對壓縮機操作工應進行上崗前的培訓,應嚴格按照螺桿式空壓機安全操作規程來做好工作。

2樓:

空壓機內部燃爆事故一般是油氣分離器接地不良產生靜電造成。

3樓:洛克茜丹頓

過載,溫度太高了 就燃起來了

螺桿空壓機燃燒是怎麼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螺桿空壓機燃燒原因:

1:靜電**引起內燃

2:機油燃點過低、內部積碳,機器溫度過高引起內燃3:電氣故障引起

4:回油管堵塞導致主機高溫執行,氣體溫度高出機油的燃點引起燃燒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由兩大因素造成,一是電器因素造成,二是主機損壞或缺油造成。當然造成機組燃燒的前提是機組本身的保護裝置已失效,或主電機的執行機構拒動。

案例分享:曾有一臺高壓空壓機(6300v)安裝時高壓接觸器是放置在高配房的,而且開關品牌及型號又是使用者自行選擇的,這就給機組安全埋下了禍根。後來在使用了近兩年左右,終於由於現場機組發出的停機指令高配房的高壓開關拒動,而空壓機組此時已經執行關機程式,關閉了主機進油,這樣就造成了嚴重的**燃燒事故。

螺桿空壓機出現高溫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1、環境溫度高沒高過40度,如果過高可加強室內通風。

2、看看油慮壓力是多少,有沒有油慮堵塞報警,如果有,更換新品。

3、油缺不缺,看看油鏡少於二分之一說明油少。

4、看看溫控閥有沒有損壞,摸一摸進出油管的溫差。溫差大說明溫控閥壞了。

5、看看冷卻區器導風罩出口風大風小,冷卻器堵塞嚴不嚴中,吹掃即可。

6、聽聽機頭有無異響。

7、水冷的檢查水溫(40度左右)、水壓(4公斤)、水質(ph7以上)、冷卻器堵沒堵(看下進出水壓的壓差就知道了,大,說明堵了。

以上原因沒有問題說明是電氣故障,檢查溫度感測器。

空壓機韓工

螺桿空壓機高溫故障的原因有哪些?

7樓:申江容儲氣罐

一般螺桿空壓機高溫最常見的故障就是原因就是長時間缺乏保養了。

要麼是三濾不好用了, 堵著了。

要麼是潤滑油冷卻效果不行了, 大量積碳了。

另外如果溫控閥壞了,可會造成高溫現象。

風扇壞了,也可以造成空壓機的高溫。

8樓:蠡暋

主要有以下原因:

1、缺油、油品老化,換新油

2、空氣過濾器堵塞

3、風扇運轉效果 , 軸承缺油 ,散熱片太髒,影響通風(風冷機),水冷機看水迴圈是否正常

4、機油過濾器堵塞

5、溫控閥效能不良

螺桿空壓機高溫故障最實用應急處理方法:

1、看空壓在載入時的油位是否在 3份 2以上,一定要在載入時看。如果在停機 . 解除安裝時看油位不準確, 因為管道里都沒有油,油都回到油氣桶裡所以你看過去很多。(空壓機油少)

2、 . 檢查空壓機空濾。看是否空濾堵塞,如果很多灰就拿氣從裡向外吹。吹乾淨。(空濾堵塞)

3、 . 如果是風冷的,拿氣吹扇熱器。扇熱器堵塞會導致油經過扇熱器時沒有等到冷卻,油溫高,空壓 機溫度也會高。(冷卻器堵塞),水冷機的話看,水塔水迴圈是否正常,水泵是否運轉正常

以上辦法都試了沒有效果的話 那就是零件方面出問題了,這時可打空壓機維修**做保養。

零件方面問題:

1、(機油過濾堵器塞)使油無法通過扇熱器冷卻,機溫就高。

2、 (溫控閥失靈) 溫控閥作用:空壓機開機時油溫度很低, 溫控閥閉合, 油就無法通過扇熱器冷卻 「 空 壓機溫度不能長期低於 75度一下,低於了會有很多冷凝水,冷凝水多了自動排水閥,排不及時,冷凝水會 和油混到一起去潤滑軸承,想想看水去潤滑軸承,軸承會變什麼樣子 」 當空壓機溫度到 80度以上時溫控閥 就會自動開啟,油就通過扇熱器冷卻,溫度下降。

9樓:

您好,樓上的朋友已經回答全了,我再整理一下,機器高溫一般是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的。

1、缺油、油品老化,換新油

2、空氣過濾器堵塞

3、風扇運轉效果,軸承缺油 ,散熱片太髒,影響通風(風冷機),水冷機看水迴圈是否正常

4、機油過濾器堵塞

5、溫控閥效能不良

詳情可參考以下資料:

1、噴油螺桿壓縮機-保養及維護資料

2、螺桿空壓機高溫故障的原因及應急處理方法

希望對您有些幫助,廣東地區-阿特拉斯螺桿空壓機優秀**商、服務商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頻繁啟動:通風不順暢,散熱受阻:油脂老化或有雜質;潤滑系統有問題等原因。

11樓:問題請回答謝謝

散熱不好,1、缺油 2、風扇運轉效果,軸承缺油 3、散熱片太髒,影響通風。4、溫控閥效能不良 5、油品老化,換新油

12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1、空壓機的周圍環境影響到空壓機的散熱,比如說空壓機離牆或者障礙物過近、空壓機附近有其他熱源、空壓機執行時前門或邊門敞開,導致風扇無法形成強氣流,這些都會導致空壓機環境通風散熱狀況不良。

◆2、散熱器堵塞。當空壓機周圍環境飛塵較多時,空壓機的長期執行就會造成散熱器外表黏附一層粉塵或油汙,而內部結構也容易因油垢積累而堵塞,影響散熱效果。

◆3、濾油器太髒。當壓縮機中的濾油器太髒時,阻力油無法按正常流量進入壓縮機,壓縮機會因冷卻潤油不足而迅速升溫,當進出油壓差超過0.18mpa時就需要更換濾芯。

◆4、冷卻油油麵過低。當空壓機冷機檢查時,油麵低於檢視管下端時應立即進行補充。

◆5、油標號低或是油質差。空壓機採用生產廠商的專用壓縮機油,用其他低標號或是劣質油時會回黏度及比熱達不到標準,從而造成溫度過高。

◆6、風扇膠帶斷裂或者鬆弛。當膠帶斷裂時空壓機運轉5min左右就會因為溫度過高而自動停機,如膠帶太鬆會打滑,使風扇轉速降低,影響散熱,因此需更換或調整風扇膠帶的鬆緊度。

◆7、斷油閥失靈。在濾油器與壓縮機之間有個斷油閥,當斷油閥無法開啟時因無潤滑油及冷卻,壓縮機啟動後溫度迅速上升,大約1min左右就會自動停機。應拆下壓縮機主機排氣端的溫度塞,發現溫度塞上乾燥無油,亦會有青煙從孔中飄出。

開啟空壓機檢修孔,拆下斷油閥,用手指輕輕撥動閥杆,看能否前後推動或能否輕鬆復位。如果撥動或回位困難,則需進一步降斷油閥解體。如果閥杆或閥孔有油垢,則需用細砂紙打磨直至能輕鬆滑動;如果彈簧折斷或有異物卡信也會影響閥杆運動,此時需要=更換彈簧或清洗彈簧或彈簧座。

◆8、油氣分離器芯太髒。當油氣分離器芯太髒時,油因阻力過大而影響迴圈,造成過熱停機。如遇到這種情況,應從載入前後的壓差進行判斷,當兩端壓差為開機之初時的3陪或最大壓差達到0.

1mpa時,就應該清理或更換油氣分離器芯。

◆9、溫控器旁通閥處於開啟位置。溫控器旁通閥在冷機時處於開啟位置,溫度升高後逐漸關閉。當它失靈後就可能一直處於開啟位置,冷卻油就從此處而不通過散熱器直接回流空壓機,所以溫度會慢慢升高二導致停機。

檢修方法與斷油閥檢修方法相似。

◆10、排氣壓力過高。當排氣壓力超過額定壓力時,長時間執行就會因壓縮機及柴油機負荷過重而升溫導致空壓機停機。如出現這種情況需要先檢查和調節壓力閥,然後檢查柴油機油門控制系統並排除此故障。

螺桿空壓機 啟動後突然電機線圈**什麼問題?

13樓:

螺桿空壓機 啟動後突然電機線圈**可能是電動機的定子繞組絕緣不良造成的短路吧。

電機繞組要重新繞了。

螺桿空壓機出現高溫報警怎麼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1、確認是否機器測溫元件有故障,可以用另外的測溫儀器進行校對,如果確認測溫元件無問題,然後檢查油冷卻器進出口的溫差,正常在5-8℃之間。

2、溫度如果大於此範圍,說明機油流量不足,油路有堵塞,或溫控閥未完全開啟,請檢查機油濾清器(用替代油濾要考慮是否流量不足),有前置初濾的請檢查。有些機型有機油流量調節的請先調節到最大,檢查溫控閥是否正常,可以取下閥芯,封閉溫控閥的一端,強迫機油全部通過冷卻器。

3、溫差小於正常範圍,證明是散熱不良,水冷機請檢查是否進水量不足,進水水溫是否過高,是否冷卻器結水垢(水路部分),是否冷卻內有油垢(油路部分)。

4、溫差在正常範圍,機器依然高溫,說明機頭的發熱量超出正常範圍,應檢查是否超壓執行,是否油品不對,是否油質老化,是否機頭軸承問題甚至端面摩擦。

5、有斷油閥(也有人稱供油閥、停油閥)的,要檢查是否有故障,斷油閥故障一般會開機就跳,溫度直線上升。

螺桿空壓機原理

1、吸氣過程:電機驅動轉子,主、從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大,外界的空氣充滿其中,當轉子的進氣側端面轉離了殼之進氣口時,在齒溝間的空氣被封閉在主、從轉子與機殼之間,完成吸氣過程。

2、壓縮過程:在吸氣結束時,主、從轉子齒峰與機殼形成的封閉容積隨著轉子角度的變化而減少,並按螺旋狀移動,此為「壓縮過程」。

3、壓縮氣體與噴油過程:在輸送過程中,容積不斷減少,氣體不斷被壓縮,壓力提高,溫度升高,同時,因氣壓差而變成霧狀的潤滑被噴入壓縮腔,從而達到壓縮、降低溫度密封和潤滑的作用。

4、排氣過程:當轉子之封閉齒峰旋轉到與機殼排氣口相遇時,被壓縮的空氣開始排放,直到齒峰與齒溝的吻合面移至排氣端面,此時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與此同時,主、從轉子的另一對齒溝已旋轉至進氣端,形成最大空間,開始吸氣過程,由此開始一個新的壓縮迴圈。

螺桿空壓機止回閥結構是什麼樣的,螺桿空壓機的止逆閥在什麼位置 在系統內有什麼作用

結構 螺桿空壓機止回閥有兩種 一種是有開啟壓力 一種是不需要開啟壓力。在螺桿空壓機裡面一般有幾個地方帶有止回閥 進氣閥 主機排氣 回油單向閥 最小壓力閥。止回閥是一種單向流向原理。螺桿式空壓機原理 1 吸氣過程 螺桿式的進氣側吸氣口,必須設計得使壓縮室可以充分吸氣,而螺桿式壓縮機並無進氣與排氣閥組,...

螺桿式空壓機換油分芯的細節是什麼

在做螺桿空壓機保養的過程當中,換內建的油分芯可以說的最費力氣的。所有的螺桿機都需要先擰開油氣桶上面的螺栓後開啟油分器桶的鐵蓋,取出油分芯後再更換新的油分離芯。比如 遇到一些長時間沒有更換的,石棉紙墊老化就會粘在端蓋上,而且經過高溫長時間執行使用後就會粘得很牢,必須用鋸條片或者剷刀去一點一點的鏟乾淨,...

捷豹螺桿空壓機自動解除安裝的時候為什麼電機還在轉,為什麼要轉,不轉不行嗎

捷豹jaguar 空壓機已經廣泛使用在電子 化工 機械 紡織 電力 煤炭 石油 冶金 輕工等各個行業。安全閥當油氣桶內氣體壓力比額定排氣壓力高出 1.1 倍時,安全閥即會自 動起跳而洩壓,使壓力降至額定排氣壓力以下。電機還在轉,為什麼要轉設定考慮優先建立起潤滑油所需的迴圈壓力,確保機器的仍然可以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