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一歲月鋅,鐵最好怎樣補,幼兒一歲四個月鋅,鐵最好怎樣補

2023-01-18 22:55:07 字數 1285 閱讀 259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父母雖注重給嬰兒補鈣,甚至一天給小兒3、4克鈣,但孩子仍有缺鈣的表現。其主要原因,是有些因素影響了鈣質的吸收。為做到正確地給嬰兒補鈣,父母須注意以下幾點:

(1)鈣劑不與植物性食物同吃。有些植物性食物,如穀類,尤其是全麥片、全麥、麩皮等,因含植酸高,影響鈣的吸收;又如菠菜、芫荽、莧菜等多種蔬菜,都含草酸鹽、碳酸鹽、磷酸鹽等,會和鈣相結合而妨礙鈣的吸收。

(2)鈣劑不與油脂類食物同食。由於沒脂分解後生成的脂肪酸與鈣結合後不容易被吸收。

(3)每餐不吃過多的肉、蛋。因為各種肉類、蛋類中含磷酸鹽較多,與鈣結合後,會影響鈣的吸收。

(4)補鈣的時間。由於奶製品中的脂肪酸會影響鈣質的吸收,因此,補鈣最好安排兩次餵奶之間。有些食物雖營養較豐富,如豆漿等,但含鈣量較低,精米、白麵含鈣量也較低,在給小兒吃這些食物的同時,都要注意另外補充鈣質。

(5)補鈣的劑量。一般2歲以下的小兒每天需要400~600毫克,3~12歲每天800~1000毫克。按照正常的飲食,兒童每天從食物中攝取的鈣質只有需要量的2/3,所以每天必須額外補鈣,以填補欠缺的鈣。

如果孩子體內缺乏維生素d,腸道吸收鈣的能力就會減小。維生素d的預防劑量為每天, 400國際單位,不可過量,否則會引起中毒。

(6)多吃含鈣多或能促進鈣吸收的食物。例如:奶類(人奶、牛奶、羊奶等)含鈣較豐富,吸收也充分;動物肝臟、蛋黃、魚、肉及豆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沒收,但動植物中的維生素d要經過紫外線照射轉化為內源性維生素d,才能被人體利用,故小兒要適當晒太陽。

海帶、小蝦皮等海產品含鈣量高;紫菜、菜花含鈣也較豐富,蠶豆連皮吃提高鈣的吸收;骨頭加醋熬湯,可增加鈣質,精醋排骨也含有豐富的鈣質;將魚炸酥後連骨吃,可提高鈣的含量,等等。哺乳婦經常吃這些含鈣多的食物,可提高母乳的含鈣量,對嬰兒起到補鈣作用。對幼兒和兒童要給他們經常吃這些含鈣多的食物,以增加鈣質。

2樓:梔子花開

兩者不能同時補,應先補鋅後補鐵,二者隔1小時以上。

因為鋅和鐵都是二價的金屬陽離子,在腸道內是通過相同的途徑吸收的,所以鋅鐵同補會互相拮抗、爭奪蛋白載體,從而降低各自的吸收率。

所以,從理論上講,鋅鐵同補沒有提高吸收,反而會減低鋅鐵的吸收利用,切不可圖方便服用那些鋅鐵混合的製劑,這些都不科學。

建議要補鋅和鐵的人群,時間上要隔開,最好在補鋅後1小時以上再補鐵,這樣才不會影響吸收率。

同時可以多吃些含鋅、鐵的食物。

補鐵可吃豬血、瘦肉、心、腎、黑棗、黑木耳、雞鴨血湯、深色綠葉菜。

補鋅可多吃牡蠣、核桃、蛋黃、奶製品、可可、蓮子、花生、芝麻、胡桃、紫菜、海帶、蝦、海魚、紅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等。

一歲月還不會走路正常嗎,一歲三個月還不會走路正常嗎

一歲三個月還不會走路正常嗎 孩子有的是早走和晚走的 要是自己覺得孩子不會走路應該及時要是自己覺得孩子不會走路 應該及時到醫院去檢查一下 正常!走路晚一點正常,不用太著急的。現實生活中許多走路晚的人最後似乎都有些別的地方超常的表現喲!不過,仍然建議設法多給孩子補充一下優質的完全蛋白 還有其它礦物質 有...

一歲月的寶寶突然大口吐奶怎麼回事

您好,一歲的孩子目前大口吐奶的現象,要注意食物給孩子吃熱一些的,少食多餐。指導意見 適當給孩子服用點嬰兒健脾散 如果沒有腹瀉是不要緊的,甜食少吃,或者用點霍香正氣丸也行。是不是涼著肚子了,就會有大口吐奶的情況。小孩後背,肚子和腳掌心最重要一點要護好了。可以揉揉肚子,被寶寶拍拍嗝,過一會穩定後再給寶寶...

一歲月的寶寶耳朵旁邊長皰疹,今天發現耳朵後邊下方有個疙瘩,這是屬於淋巴結腫大嗎

孩子太小了,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吧。耳朵下面淋巴結腫大怎麼辦?1 很多家長存在的一個誤區 總認為 淋巴結 是一種不好的 東西 一看到淋巴結腫大,就很緊張,總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淋巴結上,想方設法去弄掉這些淋巴結。2 關於淋巴結的一些常識 淋巴結是人體的 免疫器官 如果把人體看成是 一個國家 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