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月的寶寶耳朵旁邊長皰疹,今天發現耳朵後邊下方有個疙瘩,這是屬於淋巴結腫大嗎

2021-04-07 14:18:32 字數 1419 閱讀 2837

1樓:夕陽的刻痕

孩子太小了,帶孩子去醫院看看到底是什麼吧。

耳朵下面淋巴結腫大怎麼辦?

2樓:啊哦

1、很多家長存在的一個誤區:——總認為「淋巴結」是一種不好的「東西」,一看到淋巴結腫大,就很緊張,總把注意力集中在這個淋巴結上,想方設法去弄掉這些淋巴結。2、關於淋巴結的一些常識:

——淋巴結是人體的「免疫器官」,如果把人體看成是「一個國家」、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是是一個國家的「軍隊」,保護人體不受到一切病原體的入侵。而這個淋巴結就是軍隊的「前沿哨兵」,當人體的器官受到感染、有炎症或異變時,這個「前沿哨兵」就首先進行報警和「反應」,將入侵的病原體進行「攔截」和「處理」,保證病原體不要「直接進入人體的血液」導致全身受侵害。——人體的淋巴結分佈於全身的「軟組織」中,包括各個關節的皺摺處、腹膜、頸部、腋下等等,分別對它所管轄的組織進行「監控」。

——所以,當人體的一處組織受到感染時,其所管轄的淋巴結就會出現腫大、疼痛,嚴重的因感染量大而化膿等。 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經歷:當你的腿部受傷、**破損或感染,這時,你的膝關節後側、大側根部就會出現「疼痛」,其實就是這幾處的淋巴結蘭截了來看受傷處的細菌,導致此處發炎。

——當淋巴結附近的組織為症消失後,淋巴結的疼痛也會消失,但不會那麼快消退,而是會慢慢消退。3、回到你所提的問題:耳朵下面淋巴結腫大。

——這一處的淋巴結叫「耳後淋巴結」,主要管轄口腔、牙齦、咽喉、扁桃體、鼻子、眼睛、頭部等組織。——當以上幾處有感染或炎症時,耳後淋巴結就會腫大。——所以,耳後淋巴結腫大,可以在咽喉、扁桃體、牙齦、眼睛、頭臉部**等處有感染或炎症。

——因此,只要**引起淋巴結腫大的原因,就可以使淋巴結正常。——你看一看:你是不是扁桃體、咽喉有炎症,處理這些炎症就可以使淋巴結消退和恢復正常。

3樓:宋曉紅

關鍵是需要請有經驗的外科醫生觸診檢查一下腫塊的邊界、光滑度、活動度、質地等特徵來判斷可能的性質。

4樓:無頡昝苒苒

淋巴結腫大主要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會引起紅腫和疼痛的,不是很嚴重,請不用擔心。建議你可以服用阿莫西林膠囊+消炎痛片+維生素c片等藥物,飲食以清淡為主,禁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膩煎炸食物。如果症狀嚴重就要及時去醫院輸液**。

我耳朵後面長了一個疙瘩 去醫院大夫說是淋巴結腫大 最近幾天我發現在它上面一點又長了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炎症呢,如

中耳炎、鼻炎等,如果是淋巴結腫大,那麼有我說的

上面這內些炎症的話,很可能是淋巴結容炎,它的特點一是原發炎症作誘因,二是一般有壓痛,手推柔軟,可活動。可以吃一些消炎藥的,另外,可以外用淋巴貼效果很好的,比如說益貼寧淋巴貼、楊氏淋巴貼這些。說**的話,那麼重在自我調理,控制好原發炎症,提高免疫力。

建議防止上火,飲食清淡一些,心情舒暢一些,休息得好一些。

一歲月的寶寶突然大口吐奶怎麼回事

您好,一歲的孩子目前大口吐奶的現象,要注意食物給孩子吃熱一些的,少食多餐。指導意見 適當給孩子服用點嬰兒健脾散 如果沒有腹瀉是不要緊的,甜食少吃,或者用點霍香正氣丸也行。是不是涼著肚子了,就會有大口吐奶的情況。小孩後背,肚子和腳掌心最重要一點要護好了。可以揉揉肚子,被寶寶拍拍嗝,過一會穩定後再給寶寶...

寶寶一歲月,頭髮稀少是怎麼回事,寶寶一歲三個月,頭髮稀少是怎麼回事

小兒頭髮稀少可有多種原因引起,如各身體質,營養不良及各種病理情況,一般情況下,改善營養,補充適量鈣劑可恢復。不必過於擔心。原因有很多種,最主要是遺傳性因素 睡眠不足 荷爾蒙分泌異常以及頭皮炎,而且有很多時候,這些因素都是併發的。指導意見 要 脫髮其實不難 1.不要熬夜2.經常運動,促進血液迴圈3.加...

一歲月的寶寶還有不會叫爸爸,媽媽的嗎

寶寶開始說話的時間有長有短,有些寶寶到了三四歲還不開口說話的,所以不能急的。五個月的寶寶是不會叫爸媽的。人常說三翻六坐九爬爬,十個 月會叫爸爸。是說寶寶三個月 會翻滾,六個月會坐,九個月 會爬,十個月後就會說簡單的 單詞了。寶寶一歲五個月只會說爸爸 媽媽 剩下的也叫不清或者是根本不會叫 小兒抄的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