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反應原理23題 B為什麼對 C為什麼錯

2023-01-18 17:40:06 字數 575 閱讀 2270

1樓:匿名使用者

c氫氧化鈉反應掉1mol碳酸氫根,本來如果沒有變化的話,碳酸氫根都是1mol,但是由於碳酸根水解,所以應該是碳酸氫根大於碳酸根。

b是質子守恆,原理是水電離的氫離子等於水電離的氫氧根。而水電離的氫離子有以下去路。

遊離在水中,1氫離子結合碳酸根變成碳酸氫根,2個氫離子結合碳酸根變成碳酸

所以b正確

希望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b:由電荷守恆式得:【h+】+【na+】===【oh-】+【hco3-】+2【co3 2-】

又由物料守恆得:【na+】= 2【hco3-】+ 2【co3 2-】+ 2【h2co3】

聯立以上兩式得:【h+】+【hco3-】+2【h2co3】===【oh-】 (質子守恆式)

即【oh-】-【h+】=== 【hco3-】+ 2【h2co3】,所以b對。

c:反應後的溶液為等濃度的na2co3和naoh混合液。而oh-是被完全電離出來的,而co3 2-不僅會電離,還會水解一部分。

所以正確答案應該是:【oh-】>【co3 2-】>[hco3-]>【h+】。所以c錯。

高中化學反應的活化能概念為什麼化學反應中活化能越

在化學反應中,能量較高 有可能發生有效碰撞的分子稱為活化 分子。活化分子的平均能量與所以分子的平均能量之差稱為活化能。當增加反應物濃度時,單位體積內反應物的活化分子數目越多,反應物發生有效碰撞的次數增多,所以化學反應速率增大。過渡態理論中認為,反應物轉化為生成物的過程中需要經歷能量較高的過度狀態。過...

愛情化學反應的主要原理,為什麼愛情是一種化學反應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不僅能左右人們的行為,還參與情愛過程,促進人對異性 也包括同性 情感的產生。但是促使多巴胺等大量愛情激素的分泌則 於基因。大腦中心 丘腦是人的情愛中心,其間貯藏著丘位元之箭 多種神經遞質,也稱為戀愛興奮劑,包括多巴胺 腎上腺素等。當一對男女一見鍾情或經過多次瞭解產生愛慕之情...

為什麼工業制玻璃的化學反應是弱制強的反應?請具體說明

sio2 caco3 casio3 co2 高溫 sio2 na2co3 na2sio3 co2 高溫 主要是這兩個反應。從基礎化學來說,這種反映應該是不回能發生的。因為他是用作為答弱酸的矽酸 h2sio3 sio2,製備出了作為強酸的碳酸 h2co3 co2。但是事實上由於反映熵變很大,可以正向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