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土地面積,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土地面積是多少km

2023-01-18 14:45:09 字數 2186 閱讀 7068

1樓:小胖金典劇場

總面積約1095平方公里

香港位於東經114°15′,北緯22°15′,地處華南沿岸,在中國廣東省珠江口以東,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內陸地區,以及262個大小島嶼(離島)組成。香港北接廣東省深圳市,南面是廣東省珠海市萬山群島。香港與西邊的澳門隔江相對61公里,北距廣州130公里、距上海1200公里。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積分別是,香港島約78平方公里;九龍半島約50平方公里;新界及262個離島約共968平方公里,總面積約1095平方公里,略大過上海市的六分之一,及僅大於全中國面積的萬分之一。 土地面積1104.04平方公里,管轄總面積:

2755.03平方公里,水域率:59.9%。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積分別是,香港島約78平方公里;九龍半島約50平方公里;新界及262個離島約共968平方公里,總面積約1095平方公里。 土地面積1104.04平方公里,管轄總面積:

2755.03平方公里,水域率:59.9%。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土地面積是多少km2

3樓:艾斯佩蘭託

香港的陸地總面積是1104.46平方公里。 水陸總面積是2755.03平方公里。以上是香港地政總署測繪處最新公佈的結果!

4樓:的克了無剎

香港面積1104.43平方公里

5樓:傳智歐巴

1104丶43平方千米

香港特別行政區面積多少

6樓:大愚若智

香港特別行政區面積1104.43平方公里。

香港特別行政區:地處中國華南地區,珠江口以東,南海沿岸,北接廣東省深圳市,西接珠江,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珠海市以及中山市隔著珠江口相望。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榮的國際大都市,全境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等3大區域組成,管轄陸地總面積1104.32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末,總人口約726.4萬人,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土地面積是多少

7樓:艾康生物

官方資料:1104.43平方公里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面積是多少

8樓:最後的思想

地理概況

香港位於東經114°15′,北緯22°15′,地處華南沿岸,在中國廣東省珠江口以東內

,由香港島、九龍

容半島、新界內陸地區,以及262個大小島嶼(離島)組成。香港北接廣東省深圳市,南面是廣東省珠海市萬山群島。香港與西邊的澳門隔江相對61公里,北距廣州130公里、距上海1200公里。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積分別是,香港島約78平方公里;九龍半島約50平方公里;新界及262個離島約共968平方公里,總面積約1095平方公里,略大過上海市的六分之一,及僅大於全中國面積的萬分之一。 土地面積1104.04平方公里,管轄總面積:

2755.03平方公里,水域率:59.9%。

9樓:嶽一無法解釋

香港由香港島、九bai龍半島du、新界 組成的,地處中國華zhi南,珠江口東dao側,北版隔深圳河與廣東深圳相接權;西與澳門隔海相望;南臨南中國海。香港地理座標為東經114°15′,北緯22°15′,地處華 南沿岸,在中國廣東省珠江口以東,由香港島、九龍半島、新界內陸地區以及262個大小島嶼(離島)組成。香港北接廣東省深圳市,南面是廣東省珠海市萬山群島。

香港與西邊的澳門隔海相對,距離為61公里,北距廣州130公里、距上海1200公里。

香港三大部分的面積分別是:香港島約81平方公里;九龍半島約47平方公里;新界及262個離島約共976平方公里。香港管轄總面積2755.

03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1104.32平方公里,水域面積1650.64平方公里。

香港地形主要為丘陵,最高點為海拔958 米的大帽山。香港的平地較少,約有兩成土地屬於低地,主要集中在新界北部,分別為元朗平原和粉嶺低地,都是由河流自然形成的沖積平原;其次是位於九龍半島及香港島北部,從原來狹窄的平地外擴張的填海土地。雖然習慣一名取自香港島,但香港最大的島嶼卻是面積比香港島大2倍多的大嶼山

10樓:蜘蛛俠二代

總面積2754.07 平方千米.其中陸地面積1098.08 平方千米,海域面積1655.99 平方千米.

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資料

香港,繁華的國際化大都市。1842年至1997年,香港是英國的殖民地 1997年7月1日,中國對香港行使主權。地處珠江以東,與廣東省深圳市相接。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區劃 香港粗略可分為香港島 九龍 新界東 新界西四部分,詳細一點則可以分為18個區。香港島 中西區 灣仔區 東區 南區 九龍 油尖旺區 深...

我國內地連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鐵路幹線是A焦柳線B

香港與內地的聯絡相當便利,有京九鐵路與廣深鐵路和內地相連 根據題意 故選 c 下列各組鐵路幹線中,全為我國南北向鐵路幹線的是 a 京滬線 包蘭線 焦柳線b 京九線 寶成 成 我國鐵路幹線縱橫交錯 四通八達,主要的南北幹線 有 北京到哈爾濱的京哈線 北京到廣州的京廣線 北京到上海的京滬線 北京到九龍的...

我的中國駕駛證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嗎

中國內地的駕駛證不能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使用。如果在香港開車,需要去香港運輸署更換為香港駕照,更換香港駕照是免試簽發的 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年滿18歲 二 持有國內簽發的正式駕駛執照 三 該執照必須是仍然有效,即在駕駛執照簽發國家或地方完成駕駛考試後獲得的 四 駕駛執照是申請人在駕駛執照簽發國家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