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氣象學究竟學些什麼?就業率好不好?還有就是學習氛圍好嗎?急求

2023-01-17 19:00:16 字數 5167 閱讀 488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大氣科學學院的,是光電技術學院物理專業的。

談談我自己的感受吧。

(1)我經常泡圖書館,在圖書館裡見到最多的就是大氣的人。你可能會問我怎麼知道哪些是大氣科學的?原因嘛:

1.他們總是帶多書來圖書館,上面的圖全是氣象啊、雷達啊之類的,一看就是大氣的人。2.

大氣的學習氛圍不錯,每次來都是三五成群的一堆人,只要認識其中一個人,就等於認識了他們所有人。考四六級的時候,大氣的人也是特別多的。不知道他們學習氛圍比其他學院高多少,但是成績要好一些這是真的。

(2)大氣的美女比較多...沒有跟你開玩笑哈,在我們這個恐龍世界,有漂亮女朋友是件很牛b的事,有好幾個公認的美女都是大氣的。

(3)大氣才是媽親生的,什麼好事都大氣和國防生先佔,無論是講座安排座位,還是進場的先後順序。說到這裡,我是十分的氣氛,我們光電連進體育館都是走到最後!不知道是刻意安排,還是恰好遇到,但我總覺得我們光電不像媽親生的。

(4)大氣的人不愁找工作,他們出來都是吃皇糧,而且是沒人來搶的皇糧,因為中國西部我們學校的大氣科學就是最好的了。但是...但是,這種優越的條件造成了一種不好的現象:

各種國家、省市獎項、民間風雲人物,反而沒多少大氣的事,而且考研上線率也不怎麼樣。像我們這種爸媽不管的學院,大家倒是覺得自己的專業以後很難找工作,特別熱衷於搞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不信你可以問問學校裡各種營銷、創業團隊的人,問他團隊裡哪個學院的人最多,不一定是我們光電,但一定不是大氣。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吧。

(5)說到教學水平什麼的,大氣不一定是最好的,只是說他們的條件比較好,像實驗場所或實習基地比其他學院好而已。

總之,在我們學校,大氣只能說走起來路更順,但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優越,怎麼走還要看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在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p.s.學什麼我還沒說呵,以下是我從我們學校大氣學院主頁上拷過來的:

【主幹學科】

大氣物理學、大氣動力學、天氣學、氣候學、應用氣象學。

【主要課程】

高等數學、數理方法、大學物理、大氣物理學、地球流體力學、動力氣象學、天氣學原理、天氣分析與預報、衛星氣象學、雷達氣象學、中國天氣、中長期天氣預報、統計天氣預報、數值天氣預報、現代氣候學、c語言程式設計、fortran語言程式設計、網路技術應用、氣象軟體開發和應用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

大氣觀測、中國天氣過程分析、數值模式試驗、天氣雷達觀測。

【主要專業實踐】

歷史天氣過程實習、天氣分析與預報實習、省地級預報員崗位培訓、畢業實習。

2樓:

大氣科學系是這個學校的王牌,教學水平當然很好。

學習的專業內容大概就是天氣原理,氣象動力,天氣預報等等了....大氣雷達倒是學校的強項,不過和電子有很大關係了,不單單是大氣科學了。

在這個系只要能畢業,就業率100%,不過多數只能進縣一級的氣象局,想進市局要研究生,還要靠點關係吧。

學校的整體學習氛圍一般。現在的大學,有多少人能靜下心來「學習」?關鍵看自己,身邊什麼人都有,苦讀考研的,賺錢的,天天鑽實驗室的,混日子的,打遊戲的,xx00的.....

看自己想成為哪類人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成氣院氣象專業畢業的,該校原來就是成都氣象學院。全國很多氣象系統的工作人員都來自該校。

4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能進事業單位,比較穩定吧。餓不死也撐不著。

我想讀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大氣科學,想問問大氣科學主要學些什麼?還有以後的就業怎樣?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前身是中國氣象局成都氣象學院,所以大氣科學專業是其強項

在就業上,大氣科學就業率是100%,如果能畢業就業不成問題

來校招聘大氣科學的單位很多,每年有中國氣象系統招聘會在該校,單這一個招聘會所提供的氣象崗位就超過了畢業生的n倍,除此以外,部隊,交通部東海救助隊,中國輻射防護研究院,水利水電的勘察設計院,民航,機場,空管局等部門都會來校招聘

總的來說,氣象系統,民航,部隊是招聘的主力

就業選擇面非常廣,只是如今招聘氣象本科生的單位多是縣級,省市級氣象部門多要碩士生

大氣科學是理學類專業,數學,物理,以及大氣科學的專業基礎課都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想往研究升深造的話

主要課程:大學英語、大學數學、大學物理、大氣物理學、大氣流體力學、動力氣象學、天氣學原理、中國天氣、數值天氣預報、中期天氣預報與短期氣候**、統計天氣預報、氣候學等

主要實驗:數值計算方法、fortran程式設計、數值天氣預報、統計天氣預報、雷達氣象學、衛星氣象學、應用氣象學、天氣診斷分析、現代天氣預報業務系統。教學實驗、實習有:

天氣分析預報綜合實驗、網路技術及應用、氣象圖形軟體應用、氣象觀測綜合實驗、大氣科學綜合實驗

6樓:芳賀四狼

學氣象的嗎,你說畢業了到哪幹?!不過現在說不準.畢業了還幹不幹本行還是個問題呢.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大氣科學究竟如何就業好不好收入高不高啊而且等我讀了出來還好找工作嗎

7樓:我是武四

1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2023年就業質量年度報告

大學畢業生是國家建設的中堅力量,其就業問題是全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 根據《關於做好2023年高校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編制釋出工作的通知》(教學司函〔2014〕29號)要求,通過認真的追蹤調查、全面細緻分析,形成我院2023年就業質量年度報告。報告涵蓋學校概況、畢業生總體情況、就業分析、就業工作舉措等內容,全面呈現了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就業質量狀況及相關工作情況。

一、學校概況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是四川省和中國氣象局共建、四川省重點發展的省屬普通本科院校,是以資訊學科和大氣學科為重點,以學科交叉為特色,工學、理學、管理學為主要學科門類,多學科協調融合發展的多科性大學,是四川資訊產業、中國氣象事業、國家統計事業、國防建設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的重要基地。

學院建立於2023年,2023年改製為成都氣象學校,2023年升格為成都氣象學院;2023年由直屬中國氣象局劃轉為四川省人民**管理,更名為成都資訊工程學院;2023年原直屬國家統計局的四川統計學校整體併入;2023年獲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成為第一所為二炮部隊培養國防生的一般普通本科院校;2023年獲得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2023年成為四川省**與中國氣象局簽約共建高校,國家首批61所「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試點院校;2023年成為國際cdio組織正式成員;2023年入選中西部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

學院現有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38個碩士學位授權點,已畢業8屆碩士研究生。現有53個本科專業,7個國家級特色專業建設點和12個省級特色專業建設點,2個國家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和8個省級綜合改革試點專業。學院是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參與學校,有8個國家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參與專業和9個省級「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參與專業。

學院現有博士後科研工作站1個,省級重點學科5個,省部級重點實驗室8個(含省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個、哲社重點研究基地1個、協同創新中心1個),省高校重點實驗室和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7個。

8樓:阿迪小胖胖

關於成都資訊工程學院考研的一些資料

若資源有問題可以追問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氣象專業學校就兩所,南京資訊工程和成都資訊工程,成都資訊工程大學(已改名)大氣科學是全校最強專業,就業率相當高,多去氣象部門,待遇不錯,但錄取分數較高。

10樓:每天都看看

大氣科學是很好就業的,一般都是去氣象局或空管局做預報員。收入不高。不過另一方面,現在氣象行業對學歷的要求比較高,稍微好一點的地方的氣象局都是招研究生及以上,所以本科畢業考研的也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信院的大氣全國第二,第一是南京資訊工程大學,你可以找個業內人士問一下,成信院大氣就業率達90%以上,是二炮國防生重點選培專業,西南各省氣象局都和學校有技術專案,至於成信院在氣象方面的成就,呃,你慢慢數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資訊工程大學大氣科學專業在氣象領域是很受認可的,曾經是中國氣象局直屬的院校,就業形勢比較樂觀,主要的就業方向有氣象局,空管局氣象臺,機場氣象臺,航空公司,環保,水利等部門,收入中等。就目前就業形勢,選擇就業城市的可能性減小,城市選擇你的可能性增大,如果不挑地方,就業形勢樂觀。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成信院的學生,我們學校大氣這個專業在全國相當nb,**氣象局的頭頭們經常來我們學校視察,至於其他省級氣象局的想來「蒞臨」,都得預約排隊呢!哈哈哈……誇張了哈!不過這個專業確實不錯,年年超一本線。

報考要慎重。至於就業,自然是相當樂觀,除非自己在大學裡一點東西都沒學。收入嘛?

去的一半都是事業單位,收入自然和其他競爭行業、外企沒法比,不過穩定。

14樓:落葉de喬木

首先工作這個你肯定不用愁,學校畢竟是氣象前身,學校王牌專業,學校簡歷上寫的是就業率百分之百,全國也只有兩所氣象學校,每年招聘會全國各地來搶,不用你自己去找了.不過還是得看你的能力,想要去好的氣象相關的行業還是得靠你自己的能力

15樓:1760木子個個

我是這個學校大氣的學生,一年了,這樣說吧,現在學大氣的比以前多,學校一般都把讀研究生的也算在就業率裡,競爭是比以前大了。工作好不好找,並且找的是好工作,那就要看你的關係是否硬或者學習和工作能力是否強。我們老師說如果你能力不咋樣,並且沒關係,找到工作很有可能是在觀測臺站或偏遠地區的氣象局。

並且大氣專業性很強,一般不能面向市場,錢肯定不會很多,除非你搞科研啥的,但那要付出很多努力。我個人認為能讀南京資訊工程大學的,就不要選成信院的大氣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的大氣科學,應用氣象學就業前景怎樣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氣象局每年會統一組織兩次全國氣象系統招聘會,一次在南京(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另一個就在成都(成都資訊工程學院)

一般成都招聘會所提供的大氣類崗位數,就已經超過了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當年大氣專業畢業生總數,另外軍隊、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局還會吸納一部分畢業生,所以大氣類專業就業問題不大

只是提供給本科生的崗位都是縣級局,去省局、市局的機會較少,最好繼續深造,比如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氣象科學院,或者留在本校讀研也很不錯

17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怎麼樣,成都資訊工程學院怎麼樣?它的哪些專業比較好?

3l你說話是要負責的,怎麼收你錢了?有事實麼?我回答lz的問題,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屬於本2,本2中它算是比較好的當然名聲上不能跟理工相比 如果lz想進此學校,我要說明幾點,這個學校有2個校區,一個龍泉,一個航空港 一個文科,一個理科。在龍泉除了管理專業,其他科基本上是打醬油的。在航空航,大氣,計算機...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專升本,請問下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專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

你是考成教那種,還是應屆專科畢業生考那種,後者考了是屬於統招那種,還要編入學校下屆大三的專業,跟著學習兩年 這個你具體詳情諮詢一下招就處的吧 有誰知道近幾年成都資訊工程學院專升本的分數?10 統招專生本各專業招生人數為當年應屆畢業生的5 且還需要有對口專業,全日制招生物件僅限於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

成都資訊工程學院綜合測評制度

不同的院系,不同的班級都有不同吧 我們系的班級活動,晚自習不參加是不會扣分的但是會影響你在輔導員心目的形象 班級活動不參加可能會造成你和同學之間相處的問題 大家不瞭解你之類的以後遇到要班上投票選擇三好學生 黨員之類的你的票數可能不高至於德育素質分數是加的很嚴格,一般都要有獎狀或者證書之類的,然後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