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合作社怎麼成立啊?第一 成立的話得需要什麼條件第二 成立以後怎麼承包土地啊第三 承包土地

2023-01-17 15:30:18 字數 5703 閱讀 649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必須是農村戶口,有五戶農民成員,到所在地的工商局註冊營業執照。之後到縣質監局註冊組織機構**證。第三,帶上以上兩證到當地國稅局或地稅局辦稅務登記證,最後把所有的證影印,和五人選一人為法

人代表的身份證的影印件到當地的銀行開戶。必須刻印本合作社公章,法人代表的手章。這樣你的合作社全部手續辦完,也就是成立了。

承包土地可以根據當地的情況,農戶的意願雙方達成合同五年,十年,十五年不等,我國法制承包土地的年限,餘十七年了。價錢在當地有個最低價的一倍或兩倍。有經濟核算嗎。

也有的地區**設立的土地流轉辦公室,是合法的。總之,合作社的成立就是一個單位或者是個公司的成立。有法律責任的。

2樓:暱稱太難啦

這種說法不對,應該是種植或者養殖合作社。第一準備材料,合作社的法人代表,以及組成成員的身份證,戶口本(至少四個成員),還有土地租賃合同,然後到當地工商管理局註冊。第二,承包土地就要以合作社於當地農戶協商。

第三,第四,具體多少錢,多少年要以和農戶協商的為準。沒有固定的價錢和年限。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按政策要求成立合法的合作社。其次, 按合作社章程來說,要求百分之七八十是農民參合,百分之二三十的是企業。本意是以工帶農,可不法分子在打政策的擦邊球,根本不搞土地流轉,只搞集資且利率高過銀行利息二到三倍。

結果是以農補工,土地仍然荒廢。

4樓:匿名使用者

成立的條件由五名以上成員(成員可以是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也可以是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注意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中,農民至少應當佔成員總數的百分之八十。詳細步驟可詢問qq2880505753

成立農村土地合作社需要什麼條件

5樓:泉微觀察

成立專業合作社必須具備以下基本條件:

一、成立合作社必須在5名或者是5名以上的成員;

二、合作社成員的身份是農村戶口或者是城市下崗待業的身份;

三、合作社成員必須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專業合作社發起的程式:

第一、籌備發起;

第二、制定合作社章程;

第三、推薦理事會、監事會候選人名單;

第四、召開全體設立人大會;

第五、組建工作機制;

第六、登記、註冊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一系列檔案,申請設立登記。

成立合作社需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供有關檔案、證件:

第一、申請書;

第二、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第三、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第四、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

第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的出資清單;

第六、住所使用證明;

第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當將以上檔案提交之後,登記機關會在申請之日20天以內辦理完畢受理內容,對符合申請標準的申請者頒發營業執照。在申請之後,出現有需要變更的資訊需要申請變更登記。

在農村成立合作社怎麼辦理?要什麼手續?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第一步:申領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

辦理部門:工商行政管理局

依據:《合作社登記管理條例》

提交材料:

1、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4、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5、全體出資成員簽名、蓋章予以確認的出資清單;

6、法定代表人簽署的成員名冊和成員身份證明覆印件;

7、住所使用證明;

8、指定代表或者委託**人的證明;

9、合作社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10、業務範圍涉及前置許可的檔案。

註冊工商局收費內容:不收任何費用。

注意事項: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不需要年檢。

第二步:辦理合作社公章

辦理部門:公安局

依據:《公安部印章管理辦法》

提交材料: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影印件、法人代表身份證影印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

收費內容:刻章費,根據材料不同(收費)。

注意事項:目前專業合作社需要的公章有行政章、財務專用章、法人代表章共三枚。

第三步:農經辦辦理登記(農業局下屬農經辦)

提交材料:需拿工商註冊執照,合作社簡介(簡介註明:理事長名字, **,合作社辦公地址,郵箱)

第四步:申領組織機構統一**證

辦理部門:質量技術監督局

依據:組織機構**管理辦法

提交材料:

1、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正面蓋合作社公章);

2、合作社法人代表及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如受他人委託代辦的,須持有委託單位出具的代辦委託書面證明。

收費內容:根據當地政策。

注意事項:

1、合作社自工商局批准成立或核准登記成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組織**證。

2、**證有效期限為四年,到期須要換證;**證實行年檢制度;需年審費(根據當地政策)。

第五步:申領稅務登記證

辦理部門:國家、地方稅務局

依據:《稅務登記管理辦法》

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2、組織機構統一**證書副本及影印件;

3、法定代表人(負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證明身份的合法證件影印件;

4、經營場所房屋產權證書影印件;

5、成立章程或協議書影印件;

收費內容:2023年**一號檔案明確,將合作社納入稅務登記系統,免收稅務登記工本費。

注意事項:1、合作社應當自領取工商營業執照之日起30日內申報辦理稅務登記,未按照規定期限申報辦理者,可處2000元以下的罰款。2、稅務登記證定期驗證、換證和年檢,一年驗證一次,三年更換一次。

第六步:辦理銀行開戶和賬號

辦理部門:農業銀行、(農村信用社)

依據:《銀行賬戶管理辦法》

提交材料:

1、法人營業執照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2、組織機構**證書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3、農民專業合作社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及其影印件;

4、經辦人員身份證明原件、相關授權檔案;

5、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及其影印件;

6、合作社公章和財務專用章及其法人代表名章。

收費內容:不收費

注意事項:在銀行辦理完賬號、賬戶後,需要提交賬戶到國家稅務局;每月到國稅局報稅。

7樓:我是維

1、找到至少5名成員,農民成員所佔比例不低於80%。

2、召開設立大會,選舉理事會、監事會及理事長、監事長等;起草章程、確定合作社名稱、住所、註冊資本、營業範圍等。

3、授權**人辦理到你們當地的縣工商局辦理合作社設立登記手續,材料合規當場辦理,頒發營業執照。

4、到你們縣公安局指定的刻字店(有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的)刻制合作社公章。

5、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組織機構**證。

6、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證(一般是地稅)。

7、到銀行辦理開戶許可證(需提交營業執照、**證、稅務證影印件,還要攜帶公章和法人章),將對公賬號報稅務局。走完這些程式就能辦下你們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所有手續了。

農民專業合作社是在農村家庭承包經營基礎上,同類農產品的生產經營者或者同類農業生產經營服務的提供者、利用者,自願聯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經濟組織。為了支援、引導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發展,規範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組織和行為,保護農民專業合作社及其成員的合法權益,促進農業和農村經濟的發展,制定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民專業合作社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五十七號)。

一、農民專業合作社成立的條件

(一)有五名以上符合以下條款的成員;

1.具有民事行為能力的公民,以及從事與農民專業合作社業務直接有關的生產經營活動的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能夠利用農民專業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承認並遵守農民專業合作社章程,履行章程規定的入社手續的,可以成為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但是,具有管理公共事務職能的單位不得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

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置備成員名冊,並報登記機關。

2.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成員中,農民至少應當佔成員總數的百分之八十。成員總數二十人以下的,可以有一個企業、事業單位或者社會團體成員;成員總數超過二十人的,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成員不得超過成員總數的百分之五。

(二)有符合合作社法規定的章程;

(三)有符合合作社法規定的組織機構;

(四)有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名稱和章程確定的住所;

(五)有符合章程規定的成員出資。

二、合作社辦理流程

第一步:根據《農民專業合作社登記管理條例》的規定,農民專業合作社以申請登記的住所由所在地區縣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登記註冊。

第二步:諮詢後領取並填寫《農民專業合作社(分支機構)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同時準備相關材料;

第三步:到所在鄉鎮經管站遞交《農民專業合作社(分支機構)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及相關材料,等待鄉鎮出示合作社證明材料。

第四步:到縣經管局遞交合作社申請材料,辦理相關審批手續。

第五步:到工商局遞交相關材料,領取《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8樓:夜郎園丁

第一,租地合同與租房合同。第二,場地產權證明,村委會出具就可以了。第三,五個人以上的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其中80%以上的農村戶口。

然後推選一名法人代表,要**。到工商局填表,貼身份證影印件,貼**到申請表上,還要填合作社名稱,寫若干個在上面,選到哪個算哪個。因為有些名字已經被別的企業用了,有的是地名不能用。

三個工作日後確定名稱。把租房和租地合同改成新名字的合作社。又填正式申請表。

然後刻公章。幾天後拿到營業執照。到技術監督局辦組織機構**證。

全程免費,只有這裡會收一百多元錢。當然刻章也是要錢的。然後到國稅局辦稅務登記證。

刻發票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私章。再到銀行開戶。然後與國稅局,銀行,籤三方合同,網上扣稅,當然還要和國稅局籤網上報稅協議。

不久地稅局會通知籤網上報稅協議與扣稅三方合同。然後就是每月做國稅,地稅的報表。零申報也要做。

逾期罰款,地稅三百以下,國稅兩千至一萬。但稅務專管員要提前通知,你來不及可以找專業會計做。一般國稅局旁邊有打字影印部能代辦稅務報表。

成立農村合作社需要什麼條件?

9樓:小禮學長

成立農村合作社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第一,成立合作社必須有5名或者是5名以上的成員;

第二,合作社成員的身份是農村戶口或者是城市下崗待業的身份;

第三,合作社成員必須是出於自己的意願。

成立農村合作社發起的程式:

第一、籌備發起;

第二、制定合作社章程;

第三、推薦理事會、監事會候選人名單;

第四、召開全體設立人大會;

第五、組建工作機制;

第六、登記、註冊設立農民專業合作社,應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交一系列檔案,申請設立登記。

需要向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供的檔案、證件有:

第一是申請書;

第二是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第三是全體設立人簽名、蓋章的章程;

第四是法定代表人、理事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

第五是出資成員簽名、蓋章的出資清單;

第六是住所使用證明;

第七是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檔案。

當將以上檔案提交之後,登記機關會在申請之日20天以內辦理完畢受理內容,對符合申請標準的申請者頒發營業執照。在申請之後,出現有需要變更的資訊,需要申請變更登記。

辦農民合作社需要哪些手續,在農村成立合作社怎麼辦理?要什麼手續?

合法的農民專業合作社應該走完的五個程式 第一步 申領合作社法人營業執照 辦理部門 工商行政管理局 依據 合作社登記管理條例 提交材料 1 設立登記申請書 2 全體設立人簽名 蓋章的設立大會紀要 3 全體設立人簽名 蓋章的章程 4 法定代表人 理事的任職檔案和身份證明 5 全體出資成員簽名 蓋章予以確...

合作社怎麼辦理,怎麼成立合作社?

似乎你說的應該是叫 農民專業合作社 辦理是可以辦理的,手續也不麻煩,你可以直接到當地的工商部門登記室或者辦事大廳,告知工作人員,你要辦農民專業合作社,然後他們會告訴你你需要具備的資格和所需要準備的材料,隨後你按照相關的指點,一步一步去準備就可以了。這個農民專業合作社辦理的時候只有工本費,沒有其他費用...

農業合作社每月需要報稅嗎,農村專業合作社每月去國稅申報需要提供什麼東西?

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將社員的各種資訊和訴求收集整理後理性地傳遞給 並將 的農業政策傳達給社員。藉助農民專業合作社,可以通過較少的投入獲取決策所需要的比較全面 真實的資訊,又可以通過專業合作社的幫助促進 政策的順利推行。同時,農民專業合作社在幫助 決策方面也能發揮獨特的作用。農業產業一體化是 農工商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