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賽車駕照,請問成都那裡能考,我需要準備什麼

2023-01-17 13:15:13 字數 4643 閱讀 3647

1樓:何靖燕

目前成都還沒有考賽車執照的地方 成為賽手的第一步就是要考取賽手執照。目前,國內有資格培訓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受權由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頒發賽手執照的駕校,有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培訓中心和北京海淀駕校、楓寶賽車俱樂部等為數不多的幾家。 目前,由於發展的需要, 目前成都還沒有考賽車執照的地方 成為賽手的第一步就是要考取賽手執照。

目前,國內有資格培訓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受權由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頒發賽手執照的駕校,有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培訓中心和北京海淀駕校、楓寶賽車俱樂部等為數不多的幾家。 目前,由於發展的需要,部分省市的賽車俱樂部也可通過辦理認證,獲得頒發駕照的資格。國內的教學賽車大都是日本產三菱、法國產標誌106、國產的捷達王,富康等,但都是按照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的要求改裝的標準賽車。

只要擁有國內交通主管部門頒發的駕駛執照,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者均可以報名學習。目前,國內主要是以汽車拉力賽為主的各賽車培訓班學費**在5000~8000元左右,學期3天。主要學習賽車運動的基礎知識和賽車基本的安全改裝,以及以砂石路為主的剎車、過彎、打方向等駕駛賽車的基本操作方法,都是由教練一帶一地示範,並且帶領學員親自在專業賽道上駕駛,幫助學員以最快的速度掌握賽車運動的基本要領。

三天的培訓中,初級班基本只訓練三種技能,一種是直線加速;第二種是高速行駛時採用類似abs 的點剎技術進行快速短距剎車;第三種是快速過彎技術。別小看了這三項技能,坐上改裝後的標準賽車,和平常的駕駛感覺完全不一樣,比如在第一項後,保準你會詢問他人是否願意替自己把車開回家,因為你會覺得自己不會「正常」駕駛了。也許你會認為培訓費太高了,但高額培訓費只相當於賠償費,很多學院會在駕車途中會將賽車某個部位摧殘,而這些維修費非常昂貴國內的賽車的培訓主要為拉力賽和場地賽兩類。

其中,培訓拉力賽的機構較為分散,場地賽目前主要集中在珠海國際賽車場,以康巴斯賽車為主。培訓費用不等,初級拉力賽培訓一般為3000~5000元/期(三天,不含食、宿和交通費用)。珠海的康巴斯車型價值較高,因此培訓費用也不菲,一期兩天的初級培訓班收費35500元(包括食宿和20000元押金),即如果訓練中不損壞賽車,最終交費為15500 元。

目前,全國參加過賽車手培訓的人次不到1000名,更不用說實際參賽人員了。主要的原因是賽車太費錢,且不說超級豪華的f1方程式賽車,我曾見過一輛賽車,它的改裝費用就在人民幣100萬元左右,而且所有的改裝工作都是在德國完成的,光新增的焊點就達幾千個之多,再加上比賽時的後勤維修服務、賽事活動的各項費用以及賽車損壞的修復費用等等,這已決不是僅僅憑個人興趣所能解決的了。結業時,每位學員都要親自駕駛賽車,在專業的拉力賽場地通過考核,成績合格者就可以拿到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受權由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頒發的賽手執照了。

此執照級別為e級,國內可以考取的最高階別為c級,但持有e級執照者同樣可以參加國內汽車拉力賽的各種賽事。另外,還有中級班和領航員培訓班。中級班的教學都是由聘請的國外教練執教,但學習者要持有初級班結業證(也就是e級賽手執照)。

領航員培訓班是為汽車拉力賽中作為嚮導的領航員專門設立的。有了駕照沒車等於有子彈沒槍一樣。就像子彈要和槍相配一樣,參加比賽用車和普通的民用車有很大的差別。

這也就是說,必須改裝達到規定的標準後,方可參加比賽。當然,專業的賽車也有得賣,如果經濟能力允許的話可以嘗試。一輛普通車改成適應公路賽段比賽的賽車,前前後後需花費近百萬元人民幣,可想而知直接購買一輛正式賽車,**只會高不會低。

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fasc)規定,凡是年產2500輛以上的國產車廠家的轎車通過申請批准,都可以參加國內的各項比賽。 目前,可以參加國際比賽的國內品牌車,也就是在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正式註冊的車型只有一汽—大眾的捷達王。汽車作為一種運輸工具,無論是代步,商業運營,還是進行汽車拉力賽,其安全效能都是首當其衝的。

我在文中提到的也就是最簡單也是最基本的安全效能的改裝。首先,要安裝防滾架、更換賽車座椅,安全帶也要更換成由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註冊的指定產品,也就是賽車專用安全帶。再者,賽車還必須要安裝滅火裝置,現有的滅火裝置有手動和自動兩種。

參賽車手也要做必要的安全保障,參賽時要穿阻燃賽服、戴防火手套、穿防護鞋等必要的安全措施。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改裝所用配件,還是賽手服裝、滅火器,都必須要用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正式註冊的指定產品,方可參加比賽。你應該去考取比賽駕照,大概是分成國際a、b、c、d、e 這幾級,最高的是國際a級,可以駕駛f1賽車參賽。

在國內,應該先從e級開始,參加培訓之後參加比賽,取得一定的成績後再升級。 考一個國際e級的駕照的費用好像是5000塊,你可以到你們當地的汽車運動協會問問。 要想成為真正的賽車手到賽道上體驗風馳電掣的感覺,並不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

上海大眾333賽車俱樂部****的新聞官李華英向我們介紹,成為「都市賽車手」之前,首先要參加賽車培訓。目前國內在上海、北京、廣州等地均有中汽聯授權的賽車培訓基地,比如北京的海淀駕校車隊、上海的大眾333車隊等,只要你有兩年以上的駕齡,就可以參加賽車培訓。培訓**一般是場地培訓6000元、拉力培訓4500元。

培訓時間為3天,培訓結束並通過考核後發給臨時d照。 賽車駕照從低到高共分五個等級:e級、d級、c級、b級、a級。

只有c級(含c級)以上的車手才可以參加國際比賽,d級駕照可以參加國內賽事,e級駕照只能參加各省市比賽或者在全國拉力賽中做領航員,不能參加全國性質的比賽。而參加賽車培訓後得到的臨時d級,在一年內至少要參加兩次全國性的比賽才能轉為正式d級駕照。

希望採納

2樓:箕拔書蔓

如果一定要準備那就是技術,車的不需要。謝謝

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請100分採納。

3樓:tenko丶噓

有c1汽車駕駛證就行

成都賽車學校是受國家體育總局中汽聯授權認證的四川唯一一所具備培訓賽車、培訓基地、賽車執照認證和賽車手選拔的正規賽車學校,自2023年起,已為中國賽車輸出了160多名專業賽車手。

在2023年2月22日至24日結束的2019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長白山冰雪站的比賽當中,成都賽車學校拉力車隊派出的範高翔、韓嶽、徐田、張月晨、包騰錦包攬了全場車隊總冠軍和車手個人冠亞季軍全部獎盃,成都賽車學校已成為國內第一流的專業賽車「黃埔軍校」。

4樓:裙726279133芾

不是的! 賽車駕照和普通的駕照在某些方面上有共同點。 普通駕照分號幾個等級:a、b、c。a票好像是可以駕駛大貨車和大客車。c票,只能駕駛小型車。

成都哪可以考賽車駕照?

5樓:tenko丶噓

學賽車找我呀

成都賽車學校是受國家體育總局中汽聯授權認證的四川唯一一所具備培訓賽車、培訓基地、賽車執照認證和賽車手選拔的正規賽車學校,自2023年起,已為中國賽車輸出了160多名專業賽車手。

在2023年2月22日至24日結束的2019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站長白山冰雪站的比賽當中,成都賽車學校拉力車隊派出的範高翔、韓嶽、徐田、張月晨、包騰錦包攬了全場車隊總冠軍和車手個人冠亞季軍全部獎盃,成都賽車學校已成為國內第一流的專業賽車「黃埔軍校」。

1.擁有國際汽聯授權中汽聯頒發的賽車執照才能參加正式的賽車比賽2.在某些國家賽車執照可以用作國際駕照

3.顛覆性的提升駕駛技術,在日常行車中保證應急處理措施正確4.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個提升逼格的機會

自己考駕照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6樓:呂小牛哥哥

1、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a4紙正反兩面影印)

3、暫住人員還需準備暫住證原件及影印件(a4紙正反兩面影印)

4、三張一寸免冠彩色白底**

5、需準備身體檢驗合格證明

報考內容

考試科目包括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場地駕駛、道路駕駛(含安全文明駕駛)等三項。

考試科目的順序按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簡稱科目一[理論])、場地駕駛(簡稱科目二[九項])、道路駕駛(簡稱科目三[路考以及安全文明駕駛]),依次進行。在考試過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進行,每個科目考試有兩次機會,兩次都沒有及格,本次考試終止。

在學習駕駛證有效期間可以上交補考費用,學習之後再進行補考。對於補考費用的介紹,由於各地情況不同,補考所交的費用是不一樣的。

參加完科目一考試之後,三年之內應該通過科目二,科目三考試,如果不能通過,所考的內容作廢,應該重新報名參加科目一考試。新考規之後,科目

二、三均為5次機會,如在五次機會內不能通過考試之後,重新參加科目一考試。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

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7樓:農從冬

1、本市戶口的報名人員,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一寸白底彩色證件**5張(注意:**須為本人正面照,露出雙耳,彩色**背景必須是純白色,沖印數碼均可。本人戴眼鏡者,**須與本人相符)軍人,公安和執法人員須著便裝。

2、外地戶口的報名人員,須持本人身份證原件,一年期暫住證原件一寸白底彩色證件**5張。無暫住證者交9張**。報名後需查詢確認異地是否有駕照後,方可入法規培訓班。

3、需要到駕校領取體檢表,到醫院進行體檢。

我妹妹今年升高中,想考成都七中,請問要考什麼科目,和中考比難

這個怎麼好說每年考的試題又不一樣的,要看你 妹妹現在一個學習情況了,這邊的錄取分數都在650以上,考的是全國聯考試卷,不過你要讀七中還要到本部海選考試的,題型是 比較難的大概難度程度都和聯考的b卷得難度差補多,基礎的考的比較少,考的是綜合運用知識能力。你看看能不能幫到你嘛,而且名額100個差不多,競...

我想考北京語言大學的比較文學研究生,請問需要什麼參考書?大家

考研書籍資料太多,每年都有新的,你不能用以往的舊資料,再經典也過時!經驗可以用,方法可以用,資料用新的。權威出本社的書比較可靠!去新華書店看看吧。一門找一兩本即可,吃透!過來人 請問備考北京語言大學的 比較文學和世界文學 研究方向需要哪些參考書 最好詳細列出書名,作者 謝謝 以下是北大bai外國語學...

我是藥學大專畢業,想自考護理專業,請問能考本科嗎

應該是可以的吧,具體是政策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自考辦啊。資格證書是上崗證,肯定是可以考的,但是需要參加單獨的執證考試 自考畢業的學歷國家是要承認的,應該是可以參加事業單位招考的。護理學本科專業僅接受國家承認學歷的護理學專業專科畢業生並已獲得注內冊 資格的在崗在職人容員 臨床護理技術人員 護理學教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