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問題細胞變異,下列有關生物變異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 如果遺傳物質不發生改變,生物不可能出現變異性狀B 在細胞

2023-01-17 13:15:11 字數 1330 閱讀 5197

1樓:最愛我家牛

我們能看到的所謂變異是基因發生變化的積累的表現。就目前來說人感染病毒一般不會導致自身的基因變異,只是自身會產生一些抗體來抗對病毒對人體的攻擊,根據這種原理人類研究出來了乙肝疫苗等抗病毒藥物。細胞的壽命是有限的,它會衰老,死亡。

如果一個細胞不死了,可以無限期的複製下去我們就說這個細胞發生了癌變。癌症也就是這麼得來的。在生物中沒有什麼是無極限的,凡事物極必反!

電視中看到的這種沒有幾個真實的,不要被電視誤導,真對生物感興趣可以多看一些書,做生物研究任重而道遠!

要讓自己變得強大,做些體育鍛煉吧!

2樓:幻林夜鶯

小朋友,的確,有些rna病毒可以通過逆轉錄合成dna影響人的形狀,但這些病毒數量少不說,而且絕大部分都是對人體有害的,比如艾滋病就是典型例子,如果真的能使人變強,基因工程這麼多年了怎麼沒有人試過呢?這個世上想變強的人多的去了。

對生物的興趣不要基於想獲得力量的想法,而要出自對生物和對自然的熱愛。力量要靠心力的付出來得到。

3樓:匿名使用者

像生化危機裡面的現象是完全不可能的,病毒是可以通過改變代謝等等來改變人體,但是結果就是細胞死掉,長的太快,某某東西釋放的多了或者少了……

有點要肯定,通俗些就是病毒自己活下來就可以了,管它的寄主什麼事,所以很多病毒都是在糟蹋寄主,不會給寄主什麼超能力,這樣的進化也不適合它們。

下列有關生物變異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如果遺傳物質不發生改變,生物不可能出現變異性狀b.在細胞

生物細胞學 問題請教大俠

生物體細胞發生突變,會導致新物種的形成 錯在**

4樓:心形於役

有沒有新物種的形成的關鍵是看有沒有出現生殖隔離,有生殖隔離就會導致新物種的形成。而不是生物體細胞有沒有發生突變。

5樓:我是我

新物種需要使種群基因庫發生很明顯的改變,改變到和原來的生物有很大的區別,而只是一個生物的體細胞發生了突變,最多是這個個體的性狀有所改變,不能形成新物種

6樓:文明先鋒

體細胞發生突變會形成良性腫瘤或癌症,而不是新物種,哈哈哈哈。

7樓:墮天使_輪迴

體細胞是不會遺傳的,所以不會形成新物種。

必須是生殖細胞(如精細胞,卵細胞等)才有可能

高中生物細胞免疫系列問題(一)

下列有關生物變異的說法中正確的是(  )a.如果遺傳物質不發生改變,生物不可能出現變異b.細胞有絲分

下列有關生物變異的說法中正確的是A如果遺傳物質不發

a 如果遺傳物質不發生改變,生物也可能會出現變異性狀,如不可遺傳的變異,a錯誤 b 細胞 過程中,著絲點的 和細胞質的 都會導致染色體數目發生變化,但不屬於染色體變異,b正確 c 同源染色體的非姐妹染色單體之間交叉互換會導致基因重組,c正確 d 如果某果蠅的長翅基因缺失,則說明其發生了染色體結構變異...

下列有關生物多樣性的說法,正確的是A生物多樣性僅指

c試題分析 生物的多樣性主要包括生物種類的多樣性 基因的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多樣性。生物的各種性狀都是由基因控制的,基因的多樣性是指物種的種內個體或種群間的基因變化,不同物種 兔和小麥 之間基因組成差別很大,同種生物如野生水稻和栽培水稻兔之間基因也有差別,每種生物,即每個物種都是一個獨特的基因庫 生物...

下列有關生物膜的敘述中,錯誤的是A各種生物膜的化學組成和結構完全相同B各種生物膜的化學組

a 各種生物膜在組成成分和結構上相似,a錯誤 b 由a分析可知,b正確 b 生版物膜的主要組成成分的蛋白質權 脂質,磷脂雙分子層構成基本骨架,由此可見,對於生物膜的研究已經深入到分子水平,c正確 d 生物膜系統的意義是細胞內的各種生物膜既各司其職,又相互協作,共同完成細胞的生理功能,d正確 故選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