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用水的問題,請進

2023-01-17 11:30:16 字數 685 閱讀 3678

1樓:創造良機

生活飲用水ph值標準定為6.5-8.5,而瓶(桶)裝純淨水ph值標準卻是5.0-7.0,似乎只是一個行業標準。

ph值低於7以下的水不一定就是純淨水,但是純淨水的ph值一定低於7。

目前有報道說「權威機構從未認為ph值對健康有影響」,卻也沒有權威機構制止「飲用弱鹼性水保健」的流行概念。

強調飲用水中礦物質微量元素對人體作用概念,也屬於商家炒作、片面之詞,畢竟是微量,人體所需礦物質微量元素主要**在食物。

但是,提到飲用水ph值低於7的的說法時,就一定要涉及ph值低的原因——酸性物質汙染、酸性物質的區分、對人體的干預。

ph值低於7遭受汙染而存留於水中的酸性物質,飲用後,人體需要分泌鹼性物質來「中和」(人體是一個化學工廠的概念),長期的飲用、長期的分泌,從食物當中攝取而來的鹼性物質在慢慢地丟失…………

2樓:

6.4是弱酸性水,7是中性。沒有差特別多,所以應該沒什麼大的問題。但是最好喝弱鹼性水。對身體比較好。而且,多喝礦物質水,少喝純淨水。

3樓:快樂的送水員

屬於酸性水,建議不要長期飲用。從各方面來看,長期儘量引用ph值大於7的鹼性水比較好,比如說蘇打水,礦泉水等等。

4樓:卜a單純

選擇弱鹼水。

還是喝白開水最有營養啊…

為孩子選擇健康的飲用水,什麼是健康的飲用水?

普通的白開水就是健康的飲用水。生命離不開水,一旦我們的身體裡開始缺水,血液 運輸 代謝 散熱等很多功能都會因此受到影響,孩子脆弱的身體就更是如此。寶寶每天都會喝水,似乎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是對於很多家長來說,必須要給寶寶選擇最健康的飲用水,甚至會專門購買礦泉水作為寶寶的健康飲用水,那麼礦泉水或蒸餾...

國家標準飲用水TDS值是多少,飲用水的國家標準TDS值是多少

國家標準是20以下為純水機的標準。如果是礦物質水的話用tds筆測試是不準確的。回答親 水質tds值為0 9為安全飲水。tds是總溶解性固體物質totaldissolvedsolids的英文首字母縮寫,是指水中總溶解性物質的濃度。單位毫克 升 mg l 主要反映的是水中ca2 mg2 na k 等離子...

飲用水系統如何消毒,飲用水的消毒方法有哪些

不能用於應用水消毒 漂粉精用途 該產品具有高效漂白 消毒和殺菌作用,廣泛用於造紙 棉麻織品的漂白 工業汙水的處理及工業製造的中間體 飲用水和水產養殖的消毒 公共場所的清潔衛生 食品工業的細菌控制等。也可適用於家庭方面的消毒 飲水 游泳池 蔬菜水果及衛生間等 軍工方面可用於化學毒劑的原料。漂粉精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