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包括現在嗎

2023-01-17 09:55:09 字數 989 閱讀 57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近代,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也是中國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歷史。中國近代史分兩個階段,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五四”運動前夕,是舊民主主義革命階段;從2023年“五四”運動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前夕,是新民主主義革命階段。

現代,2023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的歷史,分為新民主主義社會與社會主義社會兩大歷史階段。

2樓:海闊天空夢

應該不包括,近代應該到新中國成立吧,成立以後應該是現代歷史

3樓:

不包括,現代有現代史。近代史主要是包括第一次鴉片戰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段時間。

滿意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包括,近代是從1842~1949的

5樓:

不包括,近代是2023年到2023年,2023年以後都叫現代

6樓:行齋居士

不包括。鴉片戰爭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近代是指從2023年鴉片戰爭到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包括,這是兩個階段,就像昨天和今天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近代基本就是從鴉片戰爭以後到新中國建立以前。

新中國建立以後就是現代當代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包括吧,現在不是叫現代麼

10樓:sunshine博弈

不包括1840---1949是近代

1949------是現代

11樓:落敗的唯美

不包括 現在是現代

12樓:

不包括 鴉片戰爭到新中國成立 是中國近代史

近代科學包括哪些學科,人文社會科學包括哪些學科

是一個逐步分解的過程 15世紀下半葉,西歐封建社會內部逐漸形成和發展了資本主義的生產方式,開始了人類社會的一個新時代.近代科學技術即誕生於此時.它經歷了400年的發展,於19世紀末終結.和古代人們把自然界作為一個整體加以考察的方法不同,近代科學把自然界劃分為不同的領域和側面,分門別類地加以研究,逐步...

近代自然科學發展的全過程包括什麼

自然科學的發展分為三個階段 16 18世紀是興起階段。以牛頓力學 血液迴圈的發現為代表。牛頓力學標誌著近代自然科學形成,血液迴圈標誌著現代生理學建立。19世紀是綜合階段。以電磁學理論 進化論 和相對論為代表。這一階段,科技和生產結合密切,極大推動了生產力的發展。20世紀40 50年代是飛躍階段。以電...

漢中有哪些名人,漢中現在有幾大近代名人

譯文兒童區寄,是柳州打柴放牛的孩子。他正一邊放牧一邊打柴,兩個強盜把他綁架,反揹著手捆起來,用布矇住他的嘴,帶他 走了四十多裡,到集市上賣他。區寄假裝像小孩似地啼哭,假裝 害怕得發抖,像小孩常有的那樣。強盜以為他好對付,就互相敬酒痛飲,喝醉了。一個強盜去交涉買賣 另一個躺著,把刀插在路上。孩子暗地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