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鍋爐脫硫處理的指標要求是多少?什麼時間開始執行

2023-01-17 03:40:18 字數 2887 閱讀 5021

1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 gb13271-2014)中規定:

在用鍋爐:

10t/h以上在用蒸汽鍋爐和7mw以上在用熱水鍋爐自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本標準

10t/h及以下在用蒸汽鍋爐和 7mw及以下在用熱水鍋爐自2023年7月1日起執行本標準

新建鍋爐:

自2023年7月1日起執行本標準

脫硫處理的指標要求:

在用鍋爐排放限值(二氧化硫):mg/m3

燃煤鍋爐:400/550(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重慶市、四川省和貴州省的燃煤鍋爐執行該限值)

燃油鍋爐:300

燃氣鍋爐:100

新建鍋爐排放限值(二氧化硫):mg/m3

燃煤鍋爐:300

燃油鍋爐:200

燃氣鍋爐:50

大氣汙染物特別排放限值(二氧化硫):mg/m3

燃煤鍋爐:200

燃油鍋爐:100

燃氣鍋爐:50

如果要達到35毫克或50毫克/立方米的二氧化硫排放標準,要採用雙鹼法,甚至要加二級脫硫。

請問國家關於二氧化硫的排放標準是什麼?

2樓:零下七度

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是為了控制汙染物的排放量,使空氣質量達到環境質量標

準,對排入大氣中的汙染物數量或濃度所規定的限制標準。

顆粒物20 mg/立方米(日均),30 mg/立方米(時均);hcl 50 mg/立方米(日均),60 mg/立方米(時均);so2 80 mg/立方米(日均),100 mg/立方米(時均)。

nox 250 mg/立方米(日均),350 mg/立方米(時均);汞0.1 mg/立方米;鉛1.0 mg/立方米;二噁英0.1 ngteq/立方米。

二氧化硫的主要汙染物**

1、含硫燃料(如煤和石油)的燃燒;

含硫化氫油氣井作業中硫化氫的燃燒排放;

2、含硫礦石(特別是含硫較多的有色金屬礦石)的冶煉;

3、化工、煉油和硫酸廠等的生產過程。

國內的二氧化硫汙染源可歸納為三個方面:

1、硫酸廠尾氣中排放的二氧化硫;

2、有色金屬冶煉過程排放的二氧化硫:如銅、鉛、鋅、鈷、鎳、金、銀等礦物,都含硫化物,在冶煉過程中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硫;

3、燃煤煙氣中的二氧化硫:煤炭在一次能源中約佔75%,我國煤炭產量居世界第一位,且多為高硫煤,其儲量佔煤炭總儲量的20%~25%。

小型鍋爐煙氣脫硫方法請指教,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型bai鍋爐煙氣脫硫方法有三

du種。

煙氣脫硫zhi技術主要dao利用各種鹼性的吸收劑或吸專

附劑捕集煙屬氣中的so2,並將其轉化為較為穩定且易機械分離的硫化合物或單質硫,從而達到脫硫目的。fgd的方法按脫硫劑和脫硫產物乾溼狀態可分為三類:

1、溼法fgd技術是用含有吸收劑的溶液或漿液在溼狀態下脫硫和處理脫硫產物。該法具有脫硫反應速度快、裝置簡單、脫硫效率高等優點,但普遍存在腐蝕嚴重、執行維護費用高及易造成二次汙染等問題。

2、幹法fgd技術的脫硫吸收和產物處理均在幹狀態下進行。該法具有無汙水廢酸排出、裝置腐蝕程度較輕,煙氣在淨化過程中無明顯溫降、淨化後煙溫高、利於煙囪排氣擴散等優點,但存在脫硫效率低,反應速度較慢、裝置龐大現場佈置困難等問題。

3、半乾法fgd技術兼有幹法與溼法的一些特點,指脫硫劑在乾燥狀態下脫硫、在溼狀態下再生(如水洗活性炭在省流程),或者在溼狀態下脫硫、在幹狀態下處理脫硫產物(如噴霧乾燥法)的煙氣脫硫技術。

特別是在溼狀態下脫硫、在幹狀態下處理脫硫產物的半乾法以其既有溼法脫硫反應速度快、脫硫效率高的優點,又有幹法無汙水廢酸排出、脫硫後產物易於處理的優勢而受到人們廣泛的關注。

4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好用,但用caco3作脫硫劑時易堵塞。另使用高硫煤時不會達標。

試試幹法吧,用點好煤,畢竟是小鍋爐。

按你的方法維護工作量不小的,每年要換一套新的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廠的脫硫裝置很便宜,還能除塵。

如果你的鍋爐不大,有空地還可以給你指導自己做一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煙氣脫硫問題,並不是單純的噴淋就能處理的,鍋爐有很大的關係,你設計的除塵效果很好,但是建造、維護、使用費用都很高!不如換一臺鍋爐+鍋爐煙氣脫硫裝置全套也就是4萬以內!比你用的爐子還要節省!

7樓:_____淡定

採用爐內脫硫來技術,向床內加入自

石灰石作為脫硫劑,燃料及脫硫劑經多次迴圈,反覆進行低溫燃燒和脫硫反應,加之爐內湍流運動劇烈,ca/s摩爾比約為2時,可以使脫硫效率達到90%左右,so2的排放量大大降低。同時迴圈流化床採用分級送風燃燒,使燃燒始終在低過量空氣下進行,從而大大降低了nox的生成和排放。

石灰石石膏溼法脫硫,要求開始投廢水處理的指標有哪些,一般範圍為多少?

8樓:老家滴水巖

脫硫排放廢水,主要目的是排放氯離子。當測得脫硫塔內漿液中氯離子濃度接近設計氯離子濃度時,就要開廢水處理系統了。

燃氣鍋爐最新的排放標準是多少

9樓:中立源鍋爐

炎帝神bai農新的燃氣

鍋爐排放標準,對鍋du爐zhi煙氣溼度、煙塵排放濃度、二氧dao化硫和氮氧化內物等的排放量有了更高的容要求。規定燃氣鍋爐的煙塵、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濃度為1.2。

已建造的燃氣鍋爐,達不到此標準的,需要對鍋爐廢氣系統進行改造。燃氣鍋爐的二氧化硫排放量由01年規定的900毫克/立方米降至400毫克/立方米。2023年10月1日起,規定新建鍋爐的標準進一步降低至300毫克/立方米。

為了達到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的新標準,環保部建議大型鍋爐要脫硫或煤改氣

圈樑的設定要求,圈樑的設定要求是多少?

圈樑的設定要求 每隔16m至23m在橫牆中設定圈樑。1.什麼叫圈樑?在房屋的基礎上部的連續的鋼筋混凝土樑叫基礎圈樑,也叫地圈樑,而在牆體上部,緊挨樓板的鋼筋混凝土樑叫上圈樑。2.作用 增強房屋的整體性和空間剛度。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引起不利影響。設定在基礎頂面部位和簷口部位的...

手卷壽司的海苔尺寸要求是多少

一般來說,壽司海苔的尺寸是21x19cm。具體以海苔的尺寸為準,並無特別規定。手卷壽司是日本人最喜愛的傳統食物之一,主要材料是用醋調味過的冷飯,再加上魚肉,海鮮,蔬菜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原料 米飯2人份 壽司紫菜4張 辣白菜適量 胡蘿蔔 黃瓜各半根 豌豆苗適量 雞蛋1個 ...

金魚對水溫的要求是多少,金魚對水溫的要求

金魚對水溫 的bai要求金du魚對水溫的適應性zhi較強,在0 39度都能生dao存。最佳水溫是20 28度,專在這種水溫下金魚食慾屬大增,身體強健,而且還很活躍,就連身色也比平時顯得更為光鮮亮麗。但金魚生活的水溫最好不要有突然變化,如果水溫突變超過7,8度,魚體會因不適應面發病,情況嚴重會促死,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