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爛根怎麼辦,玉樹爛根怎麼辦

2023-01-17 01:20:12 字數 1092 閱讀 8864

1樓:植物專家**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在發現龍血樹爛根之後,要及時採取換盆措施,首先要將它從花盆的取出,清理乾淨泥土並檢查根部腐爛情況。2、如果腐爛不是很嚴重,就用剪刀將腐爛的部位剪掉,根莖的爛斑也要清理乾淨,之後進行消毒,以免病菌造成二次感染。花盆也要進行消毒,土壤要換成乾淨無汙染的,然後將處理好的植株栽到新的盆土中即可。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2樓:龔離歡

花鳥魚蟲市場都會有賣的那種槍根靈之類的,可能名稱不一樣,到那跟她們說下具體情況,得看爛到什麼程度了。一般賣這種盆栽的都懂,賣的很多的。

玉樹爛根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爛bai的部分切掉,切面塗du抹點多菌靈以防zhi再感染,通風處陰涼晾dao幹。回原來的土全部翻新或徹答底殺菌消毒。在植株晾乾的地方,地面噴點水,保持有點潮氣,它會自己慢慢發氣根的。

等氣根長一些了再進盆。玉樹應該是比較好活過來的,不要擔心。它適應性好,只要殺菌徹底,它慢慢會沒事的。

鄰居家的根全部枯萎,從來不理的,它自己會棄母株,從健康處自己發氣根,靠空氣中潮氣也能活著很久。

4樓:同志小小吳

減少澆水,慢慢恢復。

求助高手,龍血樹爛根了怎麼辦

5樓:植物專家**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在發現龍血樹爛根之後,要及時採取換盆措施,首先要將它從花盆的取出,清理乾淨泥土並檢查根部腐爛情況。

2、如果腐爛不是很嚴重,就用剪刀將腐爛的部位剪掉,根莖的爛斑也要清理乾淨,之後進行消毒,以免病菌造成二次感染。花盆也要進行消毒,土壤要換成乾淨無汙染的,然後將處理好的植株栽到新的盆土中即可。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更多1條

龍血樹爛根怎麼處理,截根後能生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截幹了,從好的地方截把傷口涼幹再溼土幹插

平安樹爛根了怎麼辦?

蘭花爛根怎麼辦,蘭花爛根怎麼辦,蘭花爛根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很多花友都覺得蘭花 詳情介紹 比較難養,其實蘭花是喜溼潤的環境的,但是蘭花的肉質根卻怕澇,所以過溼或雨淋積水容易爛根,導致很多疾病的出現。那麼如何才能預防蘭花爛根呢?蘭花 詳情介紹 冬季蘭花處於休眠或緩慢生長階段,盆土宜偏幹 春 初夏是蘭花生根抽葉生長的重要時期,盆土宜偏潤 但長期過溼,也易造成爛根...

虎皮蘭爛根了怎麼辦,虎皮蘭老爛根怎麼辦

虎皮蘭因葉片斑紋似老虎身上的花紋而得名,最大的特點是能淨化空氣,能吸收室內80 以上的有害氣體,而且適應能力強,對生存環境要求不嚴,因此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擺上一盆虎皮蘭。但是這麼好養的虎皮蘭,也有不少花友把它養得爛根,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具體原因以及挽救方法。虎皮蘭爛根原因 澆水過多 虎皮蘭的根系不發...

水培花卉爛根怎麼辦,水培花卉總爛根怎麼辦

水培花卉爛根一般分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從葉徑根部 定植籃卡住花根部或葉徑根部的地方 開始潰爛,主要原因是 剪開定植籃底部形成的尖角對花卉造成的持續傷害 製作過程中用塑料布包裹住花根雖然減少了對花根的第一次傷害,但是當取下塑料布後,傷害才剛剛開始,每次換水 消毒 調整花型 移動位置 加水或用水沖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