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也罷,醉也罷,醒是聰明,醉也不傻,笑看人生,求下聯

2023-01-16 10:10:06 字數 1844 閱讀 1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聯:醒也罷,醉也罷,醒是聰明,醉也不傻,笑看人生

舍亦好,得亦好,舍能寬心,得最幸福,安享晚年

誰的話 醒也罷,醉也罷,半醉半醒為最佳.物我兩忘心清爽,醒是聰明,醉也不傻

2樓:匿名使用者

愛一個人最好的方式,是經營好自己,給對方一個優質的愛人。不是拼命對一個人好,那人就會拼命愛你。俗世的感情難免有現實的一面:你有價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視。

醒也罷,醉也罷,半醉半醒為最佳。物我兩忘心清爽,醒是聰明,醉也不傻!

醒也罷,醉也罷,半醒半醉為最佳是誰說的

3樓:淡淡純白色丶

醒也罷,醉也罷,半醉半醒為最佳。物我兩忘心清爽,醒是聰明,醉也不傻!

是也罷,非也罷,是是非非爭個啥。河東河西三十年,對的錯了,錯的對了!

褒也罷,貶也罷,過眼雲煙一剎那。君子小人為善惡,褒也是他,貶也是他!

得也罷,失也罷,患得患失誤年華。凡事該做盡管做,得了更好,失了沒啥!

富也罷,窮也罷,幸福不靠金錢架。豪華恬淡各千秋,富者輝煌,窮也清雅!

福也罷,禍也罷,福禍雙刃切記下。人生坎坷是階梯,福懸當頭,禍踩腳下!

愛也罷,恨也罷,心胸愛恨皆無掛。有緣無緣前生定,愛就愛了,恨就免了!

苦也罷,樂也罷,酸甜從來伴苦辣。笑口常開大智慧,苦也哈哈,樂也哈哈!

醒也罷醉也罷是誰寫的?

4樓:宦甘

是**嗎?沒看過啊!

5樓:

有點像是任賢齊唱的 天涯 去聽聽看是不是吧

人生如酒,醉也罷,醒亦好,笑看人生幾十年,暮然回首,往曰壯志一去不復返,問蒼穹,生亦何歡,死亦何懼

6樓:免疫與感染

一個落寞的老人,再借五百年又有何用?兵敗如山倒,殘存也無用

愛也罷,恨也罷,心胸愛恨皆無掛;有緣無緣前生定,愛者該愛,恨卻白搭.誰寫的

7樓:淺笑留白

有人說任賢齊

全文:愛也罷

恨也罷愛恨心胸皆無掛

有緣無緣前生定

愛者該愛

恨卻白搭

苦也罷樂也罷

酸甜從來伴苦辣

笑口常開大丈夫

苦也哈哈

樂也哈哈

富也罷窮也罷

幸福不靠金錢架

豪華恬淡各千秋

富者輝煌

窮也清雅

福也罷禍也罷

福禍雙刃切記下

人生坎坷是階梯

福懸當頭

禍踩腳下

成也罷敗也罷

莫以成敗論高下

盡力奮鬥是英雄

成也瀟灑

敗也瀟灑

得也罷失也罷

患得患失誤年華

凡事該做盡管做

得了更好

失也沒啥

褒也罷貶也罷

過眼雲煙一剎那

君子小人為善惡

褒也是他

貶也是他

是也罷非也罷

是是非非爭個啥

河東河西三十年

對的錯啦

錯的對啦

醒也罷醉也罷

半醒半醉為最佳

忘物忘我大智慧

醒是聰明

醉也不傻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任賢齊的一首歌裡面的詞!

9樓:life萬事通

我感覺就是你自己寫的吧,不錯

「眾人皆醉我獨醒」是誰的詩句,「眾人皆醉我獨醒」是哪首詩裡的?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楚辭 漁父 漁父 屈原既放,遊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 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屈原曰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漁父曰 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歠其醨?何故深思...

「眾人皆醉我獨醒」的下句是什麼,眾人皆醒我獨醉的下句是

是以見放。原文 漁父 先秦 佚名 屈原既放,遊於江潭,行吟澤畔,顏色憔悴,形容枯槁。漁父見而問之曰 子非三閭大夫與?何故至於斯?屈原曰 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是以見放。漁父曰 聖人不凝滯於物,而能與世推移。世人皆濁,何不淈其泥而揚其波?眾人皆醉,何不哺其糟而歠其醨?何故深思高舉,自令放為?...

喝多了,好丟人好丟人,酒一醒就無地自容了,醉時犯二,好尷尬

不要緊。早在將近1800年前。三國時期的曹操就寫過一首很著名的詩。其中有一句叫做。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大詩人李白。也有一首詩非常出名。叫做 將進酒 送給你。把李白與你共勉。別人明白你醉了,不會笑你頂多見面開個玩笑,知錯能改挺好了。規裡一句勿過則 年方少 勿飲酒 飲酒醉 最為醜。儘量少喝酒,即使耍酒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