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適應環境和環境影響生物有什麼區別

2023-01-16 07:30:13 字數 2621 閱讀 9914

1樓:愛是種心態

這是蠻讓人頭疼的。

首先先從概念入手: 環境影響生物是指:生物是因環境的變化而被動改變

生物適應環境是指:生物為適應環境的變化而主動的改變

這就是主次的問題。看幾個例項進一步理解。

1、駱駝的雙峰的儲蓄功能是為了在乾旱的沙漠中生存

在這個例項中,環境一直未變,而駱駝長期以來具有了雙峰,生物主動改變,所以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2、樺尺蠖這種生物,因受到環境的變遷而改變了自己的保護色

樹木的顏色沒有變化,而樺尺蠖自己主動改變成黑色或白色,所以還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3、南方盛產荔枝北方盛產蘋果,

這顯然是環境影響生物。

生物題中經常會出現判斷這些的選擇題,

我總結了一下,一般出現了不同環境 同一生物的不同是, 是環境影響生物,

同一環境 同一生物的變化則是 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適應環境:

生物在的地方適合生存,對生物沒有不利的影響。

環境影響生物:

生物隨環境的變化而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差異不大 主要是形態和樣色

生物適應環境和環境影響生物的區別

4樓:根據

概念上:

環境影響生物是指:生物是因環境的變化而被動改變生物適應環境是版指:生物為適應環境的變化而權主動的改變內容區別:

生物適應環境是指在生物的進化過程中,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而進行自身的變化,從而達到與所生存的環境相協調的目的,而環境影響生物除包括以上事件外還包括環境對生物的選擇作用;即環境的變化不僅會導致生物的進化還可能會導致某些生物的滅絕.

例項:1、駱駝的雙峰的儲蓄功能是為了在乾旱的沙漠中生存在這個例項中,環境一直未變,而駱駝長期以來具有了雙峰,生物主動改變,所以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2、樺尺蠖這種生物,因受到環境的變遷而改變了自己的保護色,樹木的顏色沒有變化,而樺尺蠖自己主動改變成黑色或白色,所以還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3、南方盛產荔枝北方盛產蘋果,這顯然是環境影響生物.

總結:一般出現了不同環境、同一生物,是指環境影響生物,同一環境、同一生物的變化則,是指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生物適應環境和環境影響生物有什麼區別

5樓:du知道君

首先先從概念入手bai:環du境影響生物是指:生物是因zhi

環境的變化而被dao動改內變 生物適應環境是指:生容

物為適應環境的變化而主動的改變 這就是主次的問題.看幾個例項進一步理解. 1、駱駝的雙峰的儲蓄功能是為了在乾旱的沙漠中生存 在這個例項中,環境一直未變,而駱駝長期以來具有了雙峰,生物主動改變,所以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2、樺尺蠖這種生物,因受到環境的變遷而改變了自己的保護色 樹木的顏色沒有變化,而樺尺蠖自己主動改變成黑色或白色,所以還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3、南方盛產荔枝北方盛產蘋果, 這顯然是環境影響生物.

生物題中經常會出現判斷這些的選擇題, 我總結了一下,一般出現了不同環境 同一生物的不同是,是環境影響生物, 同一環境 同一生物的變化則是 生物對環境的適應.

6樓:營秋官昆明

生物適應環境是指在生物的進化過程中,為了適應環境的變化

而進行自回身的變化,從而達到與所生存的答環境相協調的目的,而環境影響生物除包括以上事件外還包括環境對生物的選擇作用;即環境的變化不僅會導致生物的進化還可能會導致某些生物的滅絕。

求大神解答 怎樣區分生物影響環境 生物適應環境 環境影響生物??比如大樹底下好乘涼

7樓:從南風

生物影響環境指的是原有的環境條件由於生物的存在而發生變化;生物適應環境指的是生物在某種環境條件下為了趨利避害而主動對自身進行的調節或改變;環境影響生物指的是由於環境條件的變化而導致生物的生存狀態發生改變。

大樹底下好乘涼,也就是說因為有棵樹,所以有了一塊陰涼,陰涼的環境是因為大樹的存在而產生的,這就是生物對環境的影響。

生物適應環境和環境影響生物的區別

8樓:

有區別,比如田野對青蛙生活的影響,綠色的田野會使綠色的青蛙更好偽裝自己,從而生存下來,其它顏色的會淘汰,這就是環境影響生物。沙漠中的仙人掌為了防止水分的散失,葉子退化為針葉,這是生物適應環境。

環境影響生物,生物能適應環境也能改變環境

9樓:聽風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蚯蚓。

蚯蚓在土壤裡生活,受環境影響,視力退化;蚯蚓在土壤裡活動,可以改善土壤的通氣狀況,代謝廢物還可以增加土壤肥力,體現了適應環境的同時又能改造環境。

生物對環境的適應和環境對生物的影響有什麼區別

10樓:天嬌姐

生物都生活在非常複雜

的環境中,時刻受到環境中各種生態因素的影響,生物只有適應一定的環境才能生存。

環境對生物的影響:比如沙漠地區的植物葉特化成刺狀;光對鼠婦(潮蟲)的生活有影響,鼠婦喜歡陰暗的環境;在北極生活的北極熊皮毛很厚,寒冷環境對北極熊有影響;沙漠中沒有水,駱駝的少排尿、不喝水就少受其影響

——精銳教育趙老師

生物影響環境的例子有哪些?環境對生物的影響例子

1 駱駝適應乾旱環境。排尿少 出汗少,減少水分的消耗。一次喝大量的水,將水儲存在胃中。2 海豹適應寒冷環境。皮下脂肪厚有保溫作用。3 保護色。生物皮毛的顏色與周圍環境顏色相近,不易被天敵發現,進而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4 擬態。某些動物的形態 色澤或斑紋等像極了其他物體,藉以矇蔽敵害,保護自身。5 擬...

環境對生物有哪些影響,環境汙染對生物的影響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豔 第一單元第二章第二節環境對生物的影響 學習目標 1 舉例說出影響生物生存的環境因素。2 舉例說出生物之間有密切的聯絡。3 體驗 的一般過程,學習控制實驗變數和設計對照實驗。難點和重點重點 說出影響生物生存的環境因素。體驗 的一般過程,學習控制實驗變數和設計對照實驗。難點 形成保...

下列選項中,不能說明生物適應環境的是A乾燥

a 乾燥的沙漠中仙人掌的葉變成刺狀,可以降低蒸騰作用,減少水分的散失,適應乾旱缺水的沙漠環境 故不符合題意 b 綠色草叢中的蝗蟲體色多為綠色,與環境一致,不易被敵害發現,才能適應環境,體現了生物適應環境 故不符合題意 c 生活在極地的企鵝有厚厚的脂肪層,脂肪保暖有利於保持體溫維持正常的生長,胸部皮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