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翻譯下這段話,誰能幫我翻譯一下 五蠹 裡的這段話 謝謝大家

2023-01-16 05:10:11 字數 3938 閱讀 6777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是來自太陽的能量,它可以轉換為熱能或者電能.用人造裝置可以對太陽能進行直接採集,稱為太陽能集熱器,它設計出來就是為了採集能量,有時候通過預先聚集太陽光線來達到目的.這種能量一旦被採集到,就可以用於熱能反應或者光電反應.

在熱能反應中,太陽能用於加熱氣體或液體,然後再儲存起來或者傳遞出去.在光電反應中,太陽能不需要中間機械裝置就直接轉化為電能.太陽能集熱器總體上可分為兩類:

平板型集熱器和集中型集熱器.一個關於大規模生產能源的未來構想業已提出來,那就是放一個巨大的太陽太空艙於地球同步軌道上,在這裡能量可直接從日光轉換為微波,然後傳遞給地球上的接收裝置再轉換為電能.

除非本世紀我們能夠找到更加有效的方法來發展替代能源,否則我們將面對一個嚴重的問題,因為能量消耗一年一年地增加,就像汙染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的力量是來自轉換成上升溫暖氣流或電的能源的太陽的能源。 太陽能的直接收集包括人造的裝置, 太陽的蒐集家打**給,那被設計收集能源, 有時經過太陽的光線的之前聚焦。 能源,曾經收集了, 被用於一個熱的程式或一張相片-電的, 或相片-流電的, 程式。

在熱的程式,太陽能用來加熱一種瓦斯或液體,哪一個然後被儲存或分配。 在相片中-流電的程式, 太陽能被直接地轉換到沒有中間的機械裝置的電的能源。 太陽的蒐集家是有二基本的型別:

平坦的碟子蒐集家而且集中搜集家。 已經被計劃生產在大的刻度方面的力量的一個未來派的方案想像把龐大的太陽元件放在與地球同步的地球軌道,**被從日光產生的能源會被轉換到微電波和有樑的對天線在地球上為對電力的再轉變。

除非我們發明更多的有效率的方法發展其它可能的能源在因為能源消費是一年一年地增加,所以這世紀,我們將會面對主要的問題,汙染也是裡面。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五蠹>裡的這段話?謝謝大家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假定有這麼一個不成材的兒子,父母對他發怒,他並不悔改;鄉鄰們加以責備,他無動於衷;師長教訓他,他也不改變。拿了父母的慈愛、鄉鄰的幫助、師長的智慧這三方面的優勢同時加在他的身上,而他卻始終不受感動,絲毫不肯改邪歸正。直到地方上的官吏拿著**,依法執行公務,而搜捕壞人的時候,他這才害怕起來,改掉舊習,變易惡行。

所以父母的慈愛不足以教育好子女,必須依靠官府執行嚴厲的刑法;這是由於人們總是受到慈愛就嬌縱,見到威勢就屈服的緣故。因此,七丈高的城牆,就連善於攀高的樓季也不能越過,因為太陡;幹丈高的大山,就是瘸腿的母羊也可以被趕上去放牧,因為坡度平緩。所以明君總要嚴峻立法並嚴格用刑。

十幾尺布帛,一般人見了也捨不得放手;熔化著的百鎰**,即使是盜躍也不會伸手去拿。不一定受害的時候,十幾尺的布帛也不肯丟掉;肯定會燒傷手時,就是百鎰**也不敢去拿。所以明君—定要嚴格執行刑罰。

因此,施行獎賞最好是豐厚而且兌,使人們有所貪圖;進行刑罰最好嚴厲而且肯定,使人們有所畏懼;法令最好是一貫而且固定,使人們都能明白。所以君主施行獎賞不隨意改變,執行刑罰不輕易赦免.對受賞的人同時給予榮譽,對受罰的人同時給予譴責。

這樣一來,不管賢還是不賢的人,都會盡力而為了。

幫我翻譯下這段話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指導和以兒童為導向的藝術教學方法,代表了兩種極端的觀點。太多的教師指導的活動,由於死板的組織,不能指望有效地協助孩子的學習。

另一方面,組織過多以兒童為導向的活動可能會看到一個完全無序無組織的失控的課程。有充分的理由相信,一個由老師引導的方式來引導孩子的發展是一個更好的方式。這種方法把組織的形式與由孩子主導結合在了一起。

拓展資料:有些習語無法直譯,也無法找到同義的習語借用,則只好採用意譯的方法來對待.例如漢語中的」落花流水」用來表示被打得大敗之意,譯成英文便是「to be shattered to pieces」。

「烏煙瘴氣「形容情形混亂不堪,可用「chaos」來表達。

5樓:樂觀的高飛

教師指導和兒童指導的教學藝術方法代表了兩種極端的觀點。由於結構僵化,過多的教師指導的活動不能有效地幫助兒童學習。另一方面,太多以兒童為導向的活動可能會看到完全不受約束和失控的課程。

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教師指導的方法將是指導兒童發展的一種更好的方法。這種方法結合了某種形式的結構,讓孩子引領方向。

通常而言,教學藝術就是教師在課堂上遵照教學法則和美學尺度的要求,靈活運用語言、表情、動作、心理活動、圖象組織、調控等手段,充分發揮教學情感的功能,為取得最佳教學效果而施行的一套獨具風格的創造性教學活動。

科學是符合客觀的真,藝術是發自於內心的美。教學是一門科學,也是一門藝術。當然,對於教學藝術,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理解和認識。

但是,把教學藝術看成是某種高超的教學技巧、某種創造性教學設計、某種教師的動人表演都是不全面的。教學藝術屬於教學實踐活動的範疇,是一種高度綜合的藝術。教學藝術具有形象性,運用生動、鮮明、具體的形象來達到教學目的。

教學藝術具有情感性,師生雙方的教學活動是情感交流、心靈碰撞的過程。

6樓:錵嘚鎵髿

教師的指示和兒童導向的方法教學藝術所代表的兩個極端opinion.too許多教師定向活動,不能指望有效地協助孩子在學習上,因為僵化的structure.on另一方面,有太多的兒童指示活動可能會看到一個課程,這是完全unstrustured進出control.

there充分的理由相信,一名教師引導的方式將是一個優越的方法,引導兒童的development.this相結合的方法,某種形式的結構與兒童的領導方向

有些我不會翻譯!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話?譯成英文!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話?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話?(英譯中)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怎麼收到這封郵件的,我今天上午剛剛幫一個哥們翻譯了一封凱悔郵件。居然也是這兩個人寫的,也就是miss amina和frank,說是要投資1100萬美元。估計是個**,建議你不要輕信。

類似清咐的信我在百答孫純度上翻過好幾次了。

8樓:瀾澀幽夢

哇卡~~那麼長呀!!都沒有翻的慾望了!!

本來想試一試的!!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話?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中國!它是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們怎麼像那樣生活?

一直那麼擁擠,他們的賓館飯店那麼小,像一個房間那樣環形的!!!!!我不知道。發email郵件回覆我吧!!!

我的真名也是殲衡李凱瑟琳(katheryn)!!!但我就叫katelyn!

【說明:典型的網路語言!比如 極少有大寫;多用縮略、簡略攔信形式!

第一句luv = love;第二句its = it's,county(縣)應該是country(國家)之誤;第三句 ppl=people,tat=that;第四句 crowed(公雞啼鳴、嬰兒歡叫)氏遲應為crowded(擁擠的、密集的)(少了一個字母d);第五句idk=i don't know;第七句ma應為my,這個名字一般寫作katherine;最後一句 im=i'm 】

10樓:

我很喜愛中國!它是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們是怎麼像那樣生活的呢?

一直都那麼擁擠,而且行早酒店的房間小的像圓形單人間檔衝雀!我判笑不知道,希望能回e-mail告訴我!我的真名就叫katheryn!

但是通常叫我katelyn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住在中國。這是人口最多的國家。

像那樣的地方人們怎麼生活呢?

總是那麼多人,賓館那麼小像一件陸敏小屋子,空氣迴圈···不知早虧枝道,不說了。

給我回郵件。我的真名也叫凱瑟琳。但你就叫我凱特林好了。

(來件著是井底蛙一郎吧空春,沒見過多大天兒。中國的賓館飯店無論從硬體、軟體來講,比歐美國家好的不是一星半點。歐美那樣的就夠五星,那中國的五星已達到八星水平。

歐美條件差的小旅館有門沒窗、陰暗潮溼、香菸毒品清香劑混合氣味的房間,他住著很習慣吧。)

誰能幫我把下面這段話翻譯成粵語,誰可以幫我把下面這句話用廣東話翻譯出來,謝謝了線上等

青春,即將散場 我的青春即將散場,我就要告別一段純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輕狂噶歲月,一個充滿幻想噶時代 個d令我習慣噶人 習慣噶物,都會慢慢離我而遠去5知點講噶苦悶 比我穿過噶風花雪月噶年少啊,我噶青春夢裡落花知多少 呢個寂寞噶旅途幾多雲和樹,唯有影子陪住我奔跑。大概是這樣。我麼翻譯過,靠平時語氣 用地...

英譯漢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下這段話多謝了

例如,在在地圖上低傳染病 在第二個例子的情況 案例2,以上 計算值大於預期傳染 因為這個原因。指數也受變化 屬性類頻率 李和雷諾1993 記得,推導的最大價值 假設平等屬性頻率。當 一些屬性相對更常見 別人,然後某些型別的屬性adjacencies一定的頻率比其他型別。這 最大熵 或最低傳染病 之下...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英文,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段英文字

天體的孤獨 其他的故事為主題的同伴為這孤獨的春節童話其次是嫦娥的飛行到月球上去的。玉器兔子嫦娥最好的朋友。有各種版本的神話,其中兔出現,但沒有任何差異,就其被送往廣漢宮,以紓緩嫦娥的傷感,孤獨。兔子一直忙碌的每一天,pestling藥材努力編造了一個神奇的藥丸,可以讓嫦娥返回地球。儘管其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