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藥材種植週期短效益高呢

2023-01-15 23:30:16 字數 601 閱讀 9619

1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中藥材不像是蔬菜,有著巨大的市場消化空間,中藥材是用來治病的,雖然如今人類對健康問題越來越重視了,但對中藥材的需求,也是有限的,如果種植量超過了市場需求,那麼爛市就隨之而來了,這是淺顯不過的道理。

種植天麻,技術好學。現在農村種植的人越來越多,技術越來越成熟。好多山區農民靠它致富,走上富裕路。

天麻種植只有闊葉樹木為原料,就可以種植,是最省時省事,產量高,經濟效益好。這是農村生財的好門路。

除了上面提到的兩種中草藥之外,像白朮、黃芪、三七等中草藥都是可以考慮種植的草藥。

2樓:

我覺得板藍根屬於目前市場需求量大種植週期短效益高的藥材,板藍根的根和葉片都能夠入藥,用途比較廣,一年能夠收穫兩茬,生長週期比較短,見效時間快。

3樓:沒完沒了

丹蔘、白朮等生長週期是一年,效益也非常可觀的。還有就是板藍根,荊芥,薏米等,年長週期是半年,市場需求大,大**穩定。

4樓:丁爸與兩個小棉襖

板藍根的需求量大,種植技術相對簡單,週期較短,還有金銀花、甘草、麻黃、北沙蔘、桔梗、防風、射干、知母、五味子等藥材。

藥材種植什麼好,現在種植什麼藥材好,

一 種植何首烏。何首烏是一種常用大宗中藥材,藥用部分為其根塊及藤莖。根塊有補肝腎 益精血 烏髮等作用。而且何首烏經濟價值較高,隨著常年採挖量的增加,野生何首烏逐漸減少,成為市場上的緊俏貨,所以現在藥材市場上,主要以人工培植的何首烏為主。栽培何首烏成本很少,一畝包括 土地租金 種苗 化肥農藥等,大概需...

陽臺種植蔬菜,為什麼要選擇生長週期短的

陽臺種菜不但可以吃到新鮮無汙染的蔬菜,更是能美化一個家庭中的環境,提高生活的質量。只要合理安排 有效利用空間,小小陽臺就可以滿足一家人日常的蔬菜需求。要更好的利用陽臺有限空間,就需要一些家庭陽臺菜園裝置來輔助了,目前家庭陽臺菜園裝置主要有花盆式 壁掛式 梯架式和立柱式這幾種,屋主可以根絕自身需要自由...

廣西中草藥的主要種植種類,廣西中藥材種植基地

1 桂東北 羅漢果 厚朴 黃柏,銀杏 了刁竹 威靈仙 白前 不出林 紅根草 紅豆杉等。2 桂東 花粉 葛根 山藥 茯苓 水半夏 肉桂 靈香草 甜茶 絞股藍 佛手 香櫞 蔓荊子等。3 桂中 山梔子 水梔子 山銀花 山綠茶 八角 廣金錢草 青天葵 山豆根 地楓皮等。4 桂西北 大風艾 石斛 薏苡 桂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