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 是放過濾槽裡嗎? 要拔開膠囊?還是直接放?

2023-01-15 19:25:15 字數 6135 閱讀 478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方法:(使用前搖勻)

每週用量: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70升水。

二、新設魚缸使用量:

在前兩週,超濃縮硝化細菌每7天每10毫升放入35升水中。兩週後,照常使用。

三、說明

1、10ml大約等於兩個瓶蓋。

2、在魚缸裡多放兩倍的新魚。

3、臨時氣缸使用量翻倍。

4、雙倍使用海水缸。

5、避免冷凍,貯存溫度不得超過50攝氏度。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水裡有有機汙染源,淨水細菌靠水裡的有機汙染生存,如果水裡沒有汙染源,它們就不能長時間生存。因此,在新水階段新增細菌是否有效值得研究。

2、不與防腐劑一起使用

3、為了避免淨水細菌被殺死,切記不要使用帶有消毒殺菌的藥劑,如果一定要用殺菌藥劑或藥物來**魚病,需要等至少一個星期才能使用淨水殺菌藥物。

4、應注意調整適宜細菌生長的溫度

5、在使用淨水的過程中,細菌可以有效的控制在最合適的水溫條件下,當然它的效果也是最理想的。例如,光合細菌可以在23-29℃範圍內正常生長和繁殖。當水溫低於23℃時,其生長逐漸停止。

因此,在23℃以下的罐內使用此類細菌效果較差。

2樓:幸福的晴天

硝化細菌需要附著在粗糙的地方才能開始工作,另外也需要給硝化細菌一個適當的水質以便促進滋生,如果魚缸裡本身魚就比較多,水質不好,新來的硝化細菌無法適應惡劣環境反而會死掉,所以建立硝化環境都是在開缸時進行,保持水迴圈,充分增氧,微量腐敗物都可以促進穩定硝化環境的建立,一般放一小塊蝦仁或者魚肉,任其腐敗,等到碎肉完全沒有了,硝化環境也就算是建立起來了

3樓:你的私人領域

養魚小常識,硝化細菌的用法要點,看看你用對了嗎

4樓:小小百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硝化細菌膠囊是可以直接天在魚缸裡面的,在使用之前是需要先要均勻的,在新增的時候還是要根據魚缸裡面的水量來進行新增,一般每10毫升的消化細菌膠囊是可以用於70毫升的水,10毫升大概就是兩瓶蓋,所以大家在新增的時候是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進行新增,一般海水魚缸的使用量是需要加倍的。當然這種材料也是要避免冰凍的,而且存放的溫度是不能夠超過50攝氏度的,家裡面新購買的魚缸每7天是可以放入10毫升的消化細菌膠囊。

提問放過濾網上還是放缸裡

20cmx80cmx100cm的缸放幾粒膠囊過濾網幾天洗一次

投食頻率是多少?

魚身上上黑斑是怎麼回事

回答您好,放缸裡養魚的過程中,可以使用過濾棉來淨化水質。在使用過濾棉的時候,它們不可避免地會變髒,因此需要定期清洗。清洗的頻率主要由水的水質決定。

如果水質較好,過濾棉不太容易變髒,那麼可以每月甚至每2-3個月清洗一次。如果水質較差,過濾棉很容易變髒,需要每5-7天清洗一次。如果過濾棉已經很髒了,可以直接換新的。

1)天氣 倘若天氣晴好,金魚吃食量就會增多,為此可適當多投餌料。陰雨天要停喂或少喂。 (2)看水 如果水溫高,水質好,金魚吃食量就會增大,因此可多投喂一些。

(3)看魚 如飼餵人站在池邊,飢餓的金魚就會游過來,等待吃食,這時應多投些,如果金魚反應淡淡,可少喂或不喂。 (4)看上次投喂量 倘若上次投喂的食物沒多久就吃完了,說明投食量偏小;倘若很久還沒有吃完,說明投喂量偏大。通常以1小時以內吃完較為合適。

魚身上有黑斑可能是養殖時使用的水水質太差導致的。此時,應立即為它們換水,換上更加潔淨優質的水。也可能是水溫太低導致的。

此時,要適當增加水溫,幫助提高它們的抵抗力。還可能是生病導致的。此時,要將病魚撈出來,放入消毒液中藥浴10-20分鐘,然後放於1%的食鹽水中飼養。

要根據你魚缸的長寬高來算出魚缸的水體容量(高度按水體的高度算更精準),一般100升水放一粒,一週放一次即可。比如魚缸20cmx80cmx100cm那麼魚缸水體容量是=160升,那麼這個缸一週放一到二粒硝化細菌膠囊即可。具體的遵照硝化細菌說明書來操作,魚缸水體容量計算可以到最寵網使用魚缸計算器計算,希望能夠幫到你

提問水泵晚上可以停不,還是要24小時不停?

回答您好。是要24小時不停的。不能停的

更多9條

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 是放過濾槽裡嗎? 要拔開膠囊?還是直接放?

5樓:

開啟膠囊將內容物直接放入過濾槽中自行溶解。

硝化細菌膠囊主要用於改良老化水質,增強魚兒抵抗力,抑制病菌和有害藻類滋生。

在魚缸過濾槽的濾材上面,有些土褐色的滋生物,就是硝化細菌的菌株。時間久了在過濾槽底部會形成厚厚的硝化細菌脫落體。

當硝化細菌在過濾槽的濾材內以優勢菌群滋生的時候,水質的各項指標是達標的,水質是清澈透明的。優勢菌株還會擬製有害菌滋生。

6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放,有水流的地方,放**都一樣。

7樓:王惠寧雲間

是辦開,還是整個放進去。

8樓:善良的深呼吸

我家就直接放!沒問題的!

硝化細菌怎麼用在魚缸裡

9樓:亦如

一、使用方法:(使用前請搖勻)

每週新增量: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用於70升水。

二、新設魚缸使用量:

在前兩週內,每七天放每10毫升超濃縮硝稿穗閉化細菌用於35升水中。

兩週以後,按正常使用量。

三、說明:

1、10毫升大約等於兩瓶蓋。

2、魚缸加入大量新魚時使用量加倍。

3、臨時缸使用量加倍。

4、海水缸使用量加倍。

5、避免冰凍,存放溫度不得超過50攝氏度。

擴充套件資料注意事項

水中有有機汙染源,淨水細菌是靠水中有機汙染而存活的,如果因為水中沒有汙染源存在,它們就無法長期生存。因此,在新水階段就加入細菌是否有效,是值得研討的。

勿與消族啟毒殺鍵裂菌藥劑同時使用

為了避免淨水細菌被殺滅,切記勿與消毒殺菌藥劑同時使用,如果必須使用殺菌藥劑或**魚病的藥劑,需等藥物使用至少一星期以上再進行使用淨水細菌。

要注意調整適合細菌生長的溫度

在淨水細菌的使用過程中,能有效地控制在最適宜的水溫條件下,當然其發揮的效果也是最理想的。例如:光合細菌在23-29℃的範圍內均能正常生長繁殖,當水溫低於23℃時,它們的生長逐漸停滯,因此低於23℃的水族箱使用這類細菌效果較差。

10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硝化細菌使用方法:

使用前將硝化細菌搖勻,兌入養魚的水中,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用於70升水。魚缸加入大量新魚時使用量加倍,每個星期新增一次,新增量為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用於70升水。

如果是新設魚缸,在前兩週內,每七天放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用於35升水中。兩週以後,按正常使用量。臨時缸使或者海大塵羨水缸使用量要加倍。

11樓:茜拉密

硝化菌分為亞硝酸菌和硝酸菌,這兩種都是好氧菌,和魚一樣,它們的生存必須消耗水裡的氧氣。

硝化菌最適宜的溫度是25度,這正是大多數熱帶魚的生存溫度。

硝化作用從5度~35度都可以進行,在25度是最適宜的,所以不要認為冬天尺蘆仔硝化菌就不工作了,它們只是活性降低而已。

硝化菌不喜光,如果有條件最好製造全黑的環境,這不是必需條件,有最好,實在沒有也行。

硝化菌會形成菌膜,會吸附在固體表面進行繁衍,所以在魚缸裡我們需要為硝化菌提供足夠的棲息場所。

硝化菌培養的關鍵條件:

1、溫度:可能比較好解決,因為飼養熱帶魚的話都會對水進行加熱,這個可以通過加熱棒進行維持就好了。

2、氧氣:這個就比較繁瑣一些,因為硝化菌要吸附在固體表面,並不隨波逐流,如果魚缸裡的水是靜止的,硝化菌可能會消耗完自己周圍氧氣之後就死亡,所以為了給硝化菌提供充足的氧氣,必須讓水流動起來,一定要讓富含氧氣的水沖刷硝化菌棲息的場所,以此為它們提供氧氣,換句話說就是「水中造流」。這就需要水泵了,水泵的種類非常多,大家可以自選。

3、場所:場所陵汪就是魚缸裡的固體表面,魚缸的玻璃內壁可以算是,但是這麼點面積譁液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人為增加一些固體表面,比較廉價的方式是底砂。

12樓:情感小日記

談一談水族畝彎小拿攜經驗,教你魚缸硝化細菌的正確使用方迅敏悶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前請搖勻,每十毫升濃縮硝化細菌用於70升水型衡轎,但攔賣前兩週內,每七天放每十毫升,超濃縮硝化卜肆細菌用於30升水中,兩週以後,按正常使用量

硝化細菌膠囊怎麼用在魚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使用方法:(使用前搖勻)

每週用量: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70升水。

二、新設魚缸使用量:

在前兩週,超濃縮硝化細菌每7天每10毫升放入35升水中。兩週後,照常使用。

三、說明

1、10ml大約等於兩個瓶蓋。

2、在魚缸裡多放兩倍的新魚。

3、臨時氣缸使用量翻倍。

4、雙倍使用海水缸。

5、避免冷凍,貯存溫度不得超過50攝氏度。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水裡有有機汙染源,淨水細菌靠水裡的有機汙染生存,如果水裡沒有汙染源,它們就不能長時間生存。因此,在新水階段新增細菌是否有效值得研究。

2、不與防腐劑一起使用

3、為了避免淨水細菌被殺死,切記不要使用帶有消毒殺菌的藥劑,如果一定要用殺菌藥劑或藥物來**魚病,需要等至少一個星期才能使用淨水殺菌藥物。

4、應注意調整適宜細菌生長的溫度

5、在使用淨水的過程中,細菌可以有效的控制在最合適的水溫條件下,當然它的效果也是最理想的。例如,光合細菌可以在23-29℃範圍內正常生長和繁殖。當水溫低於23℃時,其生長逐漸停止。

因此,在23℃以下的罐內使用此類細菌效果較差。

15樓:孤芳自賞悔青春

回答在購買硝化菌的時候,可以選擇硝化菌膠囊,其提煉的硝化菌純度是比較高的。在使用的時候也是比較簡單的,可以直接將膠囊開啟,然後將其中的內容物撒到過濾槽中,之後它們就能自行溶解在水中了。當然,也需要提供一個適宜的繁殖環境,保證溫度、ph值、含氧量等。

提問可以不撕開膠襄直接放在細菌屋裡麼?

回答不可以的,膠囊外殼會影響

提問謝謝

更多2條

為什麼從魚缸裡放上硝化細菌膠囊過了幾天水就渾濁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濾沒? 有多少魚 缸多大? 請說一下具體的情況。

一是假貨 二是你的硬體或操作上有問題。

1. 硝化菌並不能分解魚排洩物 (和其它有益菌組成的硝化系統菌群可以,但很慢)

2. 硝化菌並不能分解水中的硫化氫(h2s), 反而會被水中的硫化氫毒害死亡

3. 硝化菌是沒有味道的, 就算死後也只會有微弱的臭味

4. 硝化菌無法將氨(nh3)直接氧化為硝酸鹽(no3)

5. 硝化菌只是一個統稱, 其中主要有亞硝酸菌和硝酸菌;亞硝酸菌能將氨(nh3)氧化為亞硝酸鹽(no2),而硝酸菌能將亞硝酸鹽氧化為硝酸鹽(no3)

6. 硝化菌要先將氨(nh3)氧化為亞硝酸鹽(no2),然後再將為亞硝酸鹽(no2)氧化為硝酸鹽(no3)

7. 硝化菌的生長需要氧氣

8. 二氧化碳不但對硝化菌無害,而且硝化菌需要靠二氧化碳來繁殖和生存

9. 硝化菌是無所不在的

10. 硝化菌在魚缸的生長是緩慢的,靠自生方式來建構硝化系統的話,通常需要一個月或以上。如果氨化細菌和硝化細菌對比,氨化細菌要比硝化細菌繁殖快的多,舉例來說,一個氨化細菌繁殖週期評價約為22分鐘,就是22分鐘後1個變2個,然後在翻倍成4個更具科學家評估,在20個小時以後1個細菌可以便成109個。

可見氨化細菌繁殖驚人的速度。而硝化細菌就遜色很多。

一個硝化細菌中的亞硝酸菌繁殖週期大約是24—36小時,也就是說20小時後硝化細菌還停留在1個細菌的狀態,而硝酸菌繁殖週期更長平均要花掉60個小時才能增值1倍,這也是造成新缸綜合症的主要原因。

11. 硝化菌並不需光照生長,反而有避光生長的現象

12. 硝化菌並不能改善水質白濁的問題,而且一丁點的關係都沒有

13. 硝化菌非常難儲存,市面所賣的硝化菌絕大多數都是魚目混珠的,大家選購的時候還是儘量選購大品牌的

14. 硝化菌在裸缸中所發揮的作用比草缸大,因為大部份水草能代替硝化菌的作用

養魚用硝化細菌問題,養魚,硝化細菌怎麼用?詳細

養魚老師詳解 硝化細菌 正確的使用方法,才能養好魚!我感覺有了硝化細菌甚至可以不換水,因為這種菌可以消化掉魚的粑粑和有害的物質,不過加硝化細菌就必須在過濾器裡放上能讓硝化細菌生存的地方,就是磁環或者生物球,這樣硝化細菌就有住的地方了,才能長久的生存,要是沒有的話 那你的硝化細菌加進去 就成了一次性的...

硝化細菌對魚有害嗎,魚缸硝化細菌放多了,對魚有什麼危害

硝化細菌不會對魚造成傷害。在水中存在的有毒物質主要是氨及亞硝酸,這兩種有毒的物質可由硝化細菌所消耗,並生成無毒性的硝酸鹽,硝酸鹽又是藻類的最佳氮肥,能被藻類所吸收及同化。因此,在養殖池中絕對不可缺少硝化細菌,如果硝化細菌缺乏,水中的氨含量將急速增加,使池水內的魚蝦有致死的危險。硝化細菌不是 藥物,放...

反硝化細菌和硝化細菌可以一起加入魚缸裡麼

一 使用方法 使用前請搖勻 每週新增量 每10毫升超濃縮硝化細菌用於70升水。二 新設魚缸使用量 在前兩週內,每七天放每10毫升超濃縮硝稿穗閉化細菌用於35升水中。兩週以後,按正常使用量。三 說明 1 10毫升大約等於兩瓶蓋。2 魚缸加入大量新魚時使用量加倍。3 臨時缸使用量加倍。4 海水缸使用量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