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描寫冬日或是深秋,悲涼一點的詩句

2023-01-15 19:25:11 字數 1123 閱讀 5321

1樓:匿名使用者

寂寂秋葉落

蕭蕭北風寒

渺渺前路漫

孑孑一身單

同時過節啊兄弟!

2樓:水皮貓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蘭有秀兮菊有芳,懷佳人兮不能忘。

泛樓船兮濟汾河,橫中流兮揚素波。

蕭鼓鳴兮發棹歌,歡樂極兮哀情多。

少壯幾時兮奈老何。

雖然這裡的「佳人」不是你指的佳人,但可以這麼理解了。

3樓:翔宇

秋風襲 殘葉蕭蕭,

街頭繁 人跡匆匆。

青春舞 金秋無獲,

光陰拂 歲月如梭。

這是我早晨起來上班路上的一點感觸,雖然夠悲涼,細想來也挺慘淡的。不成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draw方

秋夜曲 王維

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

銀箏夜久殷勤弄,心怯空房不忍歸。

早秋山中作 王維

無才不敢累明時,思向東溪守故籬。

豈厭尚平婚嫁早,卻嫌陶令去官遲。

草間蛩響臨秋急,山裡蟬聲薄暮悲。

寂寞柴門人不到,空林獨與白雲期。

八聲甘州 柳永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悽緊,關河冷落,殘照當樓。是處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

唯有長江水,無語東流。   不忍登高臨遠,望故鄉渺邈,歸思難收。嘆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

想佳人妝樓顒望,誤幾回、天際識歸舟?爭知我,倚欄杆處,正恁凝愁。

滿庭芳  秦觀

山抹微雲,天連衰草,畫角聲斷譙門。暫停徵棹,聊共引離尊。多少蓬萊舊事,空回首,煙靄紛紛。

斜陽外,寒鴉萬點,流水繞孤村。   銷魂,當此際,香囊暗解,羅帶輕分。謾贏得青樓,薄倖名存。

此去何時見也,襟袖上,空惹啼痕。傷情處,高城望斷,燈火已黃昏。

虞美人 秦觀

行行信馬橫塘畔。煙水秋平岸。綠荷多少夕陽中。知為阿誰凝恨、背西風。

紅妝艇子來何處。蕩槳偷相顧。鴛鴦驚起不無愁。柳外一雙飛去、卻回頭。

.昭君怨 .辛棄疾

人面不如花面。花到開時重見。獨倚小闌干。許多山。

落葉西風時候。人共青山都瘦。說道夢陽臺。幾曾來。

寫一首描寫思鄉之情或是故鄉的詩原創現代詩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靜坐孤亭獨悵然,月光漫灑蕭瑟天.鄉愁漸隨清風近,景色猶新憶去年.小舟順著浪波,回到屬於自己的歸屬。大雁推移時間,飛向藍天南來又北往。望天上的明月,歲月似流水轉瞬即逝。我的家,何時又能再見您?長相思清 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描寫冬天的現代詩短一點急需,關於冬天較短的現代詩歌或散文,短一點,現代的

冬,讓大地變老了 讓房屋變白了 寒冷的北風回來啦 回到了舒適的家 冬 很奇妙 冬天 冬天是靜默的季節 爺爺總是獨自坐在冬天的牆邊 默默無言 陽光用溫和的手 撫摸著他核桃一樣蒼老的臉 像慈祥的母親 撫摸著自己心愛的孩子 冬天是落雪的季節 雪花像神祕的白蝴蝶 紛紛揚揚來自遙遠的天國 我的爺爺在靜靜的雪夜...

描寫秋天的句子短一點,秋天的句子 短一點

秋天,葉子一片片落下,帶著一絲絲的遺憾,投向大地母親的懷抱.她們跳躍著,旋轉著,輕舞飛揚著,翩然落下.秋天,楓葉團團紅,遠遠的,我聞到了撲鼻的香氣,一陣爽颯的風兒吹過,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樹。秋天的句子 短一點 1 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