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檳榔有名的品牌是哪個,湖南檳榔挺有名的,不知道哪個牌子更正宗呢?

2023-01-15 17:50:11 字數 5286 閱讀 2584

1樓:

湖南那邊湘潭檳榔是比較有代表性的,湘潭檳榔又屬百年張新發聞名國內外,幾乎見證了湖南檳榔歷史,張新發的檳榔製作工藝屬於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的檳榔口味獨特品質高,市場佔有率也是遙遙領先,我身邊很多湖南人吃檳榔都是隻吃張新發。

2樓:連續用

湖南的口腔癌也挺有名的。

一、檳榔對健康的危害(一)常見之危害:嚼食檳榔,除了使牙齒變黑、磨損、動搖、牙齦萎縮造成牙周病 ,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據 調查,百分之八十八的口腔癌患者有嚼食檳榔的習慣。

(二)嚴重之健康危害:1.檳榔誘發的癌症前期病變:

(1)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常見於頰黏膜,其次為顎區。口腔黏膜會有燒灼感,潰瘍、 變白,最後造成張口及吞嚥困難。

其中有部分口腔黏膜下纖 維化的病人,會變成口腔癌。(2)口腔黏膜白斑症:常見於頰黏膜、舌、口底及脣角。

黏膜白斑會慢慢由清白變 混白,其中亦有一部份白斑病人會變成口腔癌。2.口腔癌: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新增的 「石灰」則為助癌劑。世界衛生組織經回顧嚼檳榔與癌症之相 關文獻,所作之結論:

(1)菸草伴同檳榔一起嚼食確定為人類致癌原因。(2)抽菸且嚼食檳榔,易導致口腔癌及咽喉癌。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如吸菸者更須戒除,因為兩者合併 使用,更容易引起口腔癌、喉癌、咽癌和食道癌,且吸菸、嚼 檳榔又合併喝酒,則有更加乘的致癌效果。

3.牙齒之傷害因嚼食動作頻繁,超出正常負荷,造成牙齒咬耗(磨損),以及 牙床動搖

湖南檳榔挺有名的,不知道哪個牌子更正宗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檳榔文化歷史悠久,放到世界上湖南檳榔也是很有特色很有代表性的,要說正宗湖南檳榔的代表就是張新發,是一個百年老字號,張新發傳承百年的檳榔製作技藝已經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了 。

4樓: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要追求品牌的吧 像檳榔這種東西 湖南地方有很多種不同的不同品牌的吧

檳榔品牌排行榜前十的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哪些不知道,不過國內好的檳榔品牌還是不少的,尤其是那個百年老字號張新發,唯一的一個非遺檳榔品牌,已經成為湘潭檳榔的名片了,果子又好吃又不燒口,很特別的漿汁感,在國內外都很有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吃吃的檳榔不是和暢叼叼嘴巴,柔軟不掉渣,好吃不磨牙

7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抄十大品牌榜中,好的檳榔bai品牌有以下7種:du1.皇爺檳榔:

中zhi國馳名商標,湖南省著名商dao標,湘潭市名牌產品,湖南皇爺食品****。2.胖哥檳榔:

中國馳名商標,湖南省著名商標,湖南名牌產品,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責任公司。3.賓之郎:

湖南賓之郎食品****,湖南省著名商標,湖南名牌,湖南賓之郎食品****。4. 口味王:

湖南省名牌產品,湖南省著名商標,益陽市口味王檳榔有限責任公司。5.小龍王:

湘潭名牌產品,湖南名牌產品,湖南省著名商標,湘潭小龍王食品****。6.七妹檳榔:

行業知名品牌,十大檳榔品牌,長沙七妹檳榔食品****。7.伍子醉:

行業知名品牌,十大檳榔品牌,湖南伍子醉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誰排的品牌!今天這樣明天那樣?

湖南有哪些本土正宗檳榔品牌檳榔產品?

9樓:手機使用者

湖南檳榔全國都好走貨,品牌湖南檳榔與非品牌湖南檳榔混雜,小牌子檳榔有些地方一樣可以,當然大品牌響一些自然就緊俏一些,最大的品牌檳榔主要還是老湘潭、雄究究、胖哥糊塗味和fans7、小龍王的咯咂味也還好;青果品牌檳榔主要就是口味王、友文青果王和七妹這三種了。不在名單的基本就是一些小品牌或者雜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品上品檳榔的才是湖南檳榔的正宗本土老品牌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些都可以的,只要你買的是**,至於哪個牌子,你喜歡吃哪種就買哪種咯。

湖南哪個牌子的檳榔最好吃?

12樓:

口味(中國最大的青果檳榔加工基地之一,湖南名牌產品,湖南省著名商標,十大檳榔品牌,湖南益陽市口味王檳榔有限責任公司)

胖哥(中國馳名商標,湖南省著名商標,湖南名牌產品,湖南省檳榔行業規模最大、銷量最多的企業,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皇爺(中國馳名商標,湖南省著名商標,湘潭名牌產品,湖南省檳榔行業的知名品牌和龍頭企業之一,湖南皇爺食品****)

小龍王(全國最大的檳榔生產廠家之一,湖南省檳榔食品行業龍頭企業,湖南名牌產品,湖南省著名商標,湖南小龍王食品****)

友文(中國馳名商標,湖南省名牌,檳榔食品加工龍頭企業,檳榔十大品牌,行業極具影響力企業,湖南友文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伍子醉(全國檳榔生產行業的大型企業,重合同守信用單位,產品質量放心承諾單位,中國十大檳榔品牌,湖南伍子醉食品****)

七妹檳榔

(臺灣七妹檳榔屋連鎖企業集團旗下大型檳榔生產企業,精選海南優質檳榔果,行業知名品牌,長沙可可檳榔屋****)

賓之郎(湖南生產最大規模的檳榔企業之一,湖南著名商標,湖南名牌,集檳榔的生產、銷售的專業廠家,湖南賓之郎食品****)

福十二(全國檳榔行業中專業製造檳榔食品的規模企業之一,湖南名牌,湖南省著名商標,檳榔十大品牌,湖南福十二食品****)

品上品(具有歷史悠久,行業頗具影響力的檳榔生產廠商,以青果與黑果特色鮮明的檳榔而聞名,湘潭市品上品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檳榔(學名:areca catechu l.)

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米,最高可達30米,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月。

檳榔原產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佈雲南、海南及臺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

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13樓:翻滾吧獨角獸

檳榔就吃三個牌子的, 伍子醉,皇爺和胖哥的。

1、檳榔(學名:areca catechu l.)棕櫚科檳榔屬常綠喬木,莖直立,喬木狀,高10多米,最高可達30米,有明顯的環狀葉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長圓形,果實長圓形或卵球形,種子卵形,花果期3-4月。

2、檳榔原產馬來西亞,中國主要分佈雲南、海南及臺灣等熱帶地區。亞洲熱帶地區廣泛栽培。檳榔是重要的中藥材,在南方一些少數民族還有將果實作為一種咀嚼嗜好品。

3、在湖南,皇爺的小龍王,原感都不錯,屬於青果。一般不常吃檳榔的可以先試試這個,不傷口。胖哥的糊塗味是最出名的,特色檳榔,比較傷口,但是味道很正,屬於幹殼子。

伍子醉的富貴兵團屬於地道檳榔了,半溼殼子,特別有勁,地道的湘潭,剛剛吃檳榔的也能吃,不很傷口。

4、世界已知的檳榔品種有36種,不同地區人們對這些栽培種有不同的分類方法,如海南農民根據花序和結果情況將檳榔分為長蒂種與短蒂種,不同品種的檳榔產量、生物鹼種類和含量、藥用價值及生物生態學特徵都有較大差異 。

5、檳榔屬溫溼熱型陽性植物,喜高溫、雨量充沛溼潤的氣候環境。常見散生於低山谷底、嶺腳、坡麓和平原溪邊熱帶季雨林次生林間,也有成片生長於富含腐殖質的溝谷,山坎、疏林內及微酸性至中性的沙質壤土荒山曠野。主要分佈在南北緯28°之間,最適氣溫在10-36℃,最低溫度不低於10℃、最高溫度不高於40℃,海拔0-1000米,年降雨量1700-2000毫米的地區均能生長良好。

檳榔是湖南特產?有哪些有名的牌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湖南檳榔很好恰的,比較有代表性的就張新發檳榔,這個是百年老字號,還是非遺品牌,獨一份的味道。現在張新發不僅在全國聞名,在國外也很有名。吃起來口感醇厚,鮮嫩勁道,越嚼越香,而且不傷口,渣渣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資料

口味王 (湖南口味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400-103-0808,國內較大的青果檳榔加工基地,專業從事檳榔的研發/生產/加工/銷售的現代化企業,產品以不同口味風格著稱,湖南口味王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店口味王食品*** jdjd***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皇爺張新發 (湖南皇爺食品****)

400-880-1905,始於2023年,集產品技術研發和生產加工銷售於一體的檳榔行業知名品牌,湖南皇爺食品****

店張新發*** jdjd***

胖哥 (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0732-7801731,始於2023年,集檳榔食品的研發/生產/檢測/銷售於一體的大型企業,產品涵蓋青果/黑果/青果煙制三大類,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店胖哥***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賓之郎binzhilang (湖南賓之郎食品科技****)

400-829-9977,始於2023年,知名檳榔品牌,集檳榔研究檢測/檳榔原果採購/加工/銷售/檳榔文化塑造於一體的食品科技企業,湖南賓之郎食品科技****

jdjd***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伍子醉 (湖南伍子醉食品****)

400-991-7877,創於2023年,湘潭名牌產品,旗下有伍子醉/湘潭鋪子/富貴坊/富貴兵團等系列品牌,集採購/加工/生產/銷售/科研於一體的大型檳榔食品企業,湖南伍子醉食品****

店伍子醉*** jdjd***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小龍王sinovon (小龍王食品****)

400-009-7777,成立於2023年,國內頗具人氣的休閒食品品牌,集檳榔生產/銷售以及檳榔文化的塑造於一體的檳榔食品加工專業廠商,小龍王食品****

店小龍王食品*** jdjd***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叼嘴巴 (湖南和暢食品科技****)

400-1798-899,專業從事食用檳榔研發生產及銷售的大型食品精深加工高新技術企業,較具知名的食用檳榔品牌,擁有多系列檳榔食品,湖南和暢食品科技****

店叼嘴巴*** jdjd*** 品品牌產品 招品牌招商

品上品 (湘潭市品上品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400-600-0586,始於2023年,專業從事食用檳榔系列產品的研發/生產/加工和銷售的企業,湘潭市品上品食品有限責任公司

招品牌招商

醉有味 (湖南醉有味食品集團****)

400-0731-692,致力於青果咖啡味/青果精製檳榔/黑果檳榔三大工藝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綜合型企業,湖南醉有味食品集團****

招品牌招商

唐偉龍 (湖南唐偉龍實業集團****)

0730-3078999,集開發生產檳榔/小魚製品/豆製品/麻辣面製品等休閒食品研究/生產/銷售為一體的現代化企業,湖南唐偉龍實業集團****

湖南人是怎麼吃檳榔的,湖南人為什麼喜歡吃檳榔啊?

清光緒年間賣檳榔習俗就大盛 湖南人吃檳榔的歷史悠久。清光緒年間 湘潭縣誌 就載有當時檳榔市場盛況 城市街衢三重,長十五里,三乘之,裡三百步,率五步一桌子賣之,檯面相向,計每桌日得百錢之利。湖南人愛吃檳榔,據說與瘟疫有關。傳說在清朝順治年間,湖南瘟疫流行,很多人身染疾患,吐瀉而亡,而當時在湖南的一些海...

檳榔是湖南特產嗎,檳榔到底是不是湖南的特產

檳榔是湖南湘潭的特產。檳榔的第一故鄉是海南,在那裡人們爬上高高的檳榔樹,摘下果子來生嚼 檳榔還有第二個故鄉,那就是中國湖南省的湘潭市。湘潭人對檳榔有獨特的嗜好,有別具一格的傳統工藝,在湘潭市區,能聞到陣陣檳榔的飄香,體會到這裡淳樸的民風。檳榔,已成為這座古城別具特色的名片。湖南是全國產檳榔大省,也可...

什麼牌子的檳榔最正宗,湖南哪個牌子的檳榔最好吃

古代檳榔最開始bai是中醫 疾病du的藥材zhi,有南果之稱.在湘潭dao地區也稱愛情果。清朝初版期權 1649 湘潭爆發瘟疫,道家醫者,用檳榔製成藥果,平息了這場瘟疫.從此檳榔在湘潭地區享有盛譽.後來有挑擔行商開始販賣檳榔.由於古法檳榔製作技藝繁瑣.生產週期長 昂貴,一直是湘潭地區饋送貴賓的頭等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