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電腦開機的時候老是出現無訊號輸入還伴隨著滴 滴的聲音到底怎麼回事

2023-01-15 12:55:12 字數 2336 閱讀 5150

1樓:巴鑲露

首先可以肯定的說是硬體出了問題,可以考慮重新插拔記憶體、顯示卡,若還是不行,可以考慮更換,但一般只要重新插拔一下就好了。多為灰塵引起!還是,聲音其實是機器在報警,告訴你某個硬體出了問題,點不亮,你可以根據聲音來判斷是哪個硬體的問題!

記得采納啊

2樓:庾亦云

可以確定你的機器某個硬體損壞了 具體要判斷是什麼硬體還要看滴滴的響聲響幾下! 你可以根據響聲從下面判斷是什麼除了問題 電腦開機自檢報警聲音的具體含義。 award bios:

1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 1長1短:

記憶體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ram或eprom錯誤(bios 損壞)。 不斷地響(長聲):記憶體插不穩或損壞。

重插記憶體條,若還是不行,只有更換一條記憶體。 不停地響: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電源問題。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問題。 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記憶體損壞比較嚴重,恐怕非得更換記憶體不可。 2短:

記憶體ecc(奇偶)校驗錯誤。可以進入cmos設定,將記憶體parity奇偶校驗選項關掉,即設定為disabled。不過一般來說,記憶體條有奇偶校驗並且在cmos設定中開啟奇偶校驗,這對計算機系統的穩定性是有好處的。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更換記憶體。

4短:系統時鐘出錯。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5短:**處理器(cpu)錯誤。但未必全是cpu本身的錯,也可能是cpu插座或其它什麼地方有問題,如果此cpu在其它主機板上正常,則錯誤肯定在於主機板。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如果是鍵盤沒插上,那好辦,插上就行。

如果鍵盤連線正常但有錯誤提示,則不妨換一個好的鍵盤試試。否則就是鍵盤控制晶片或相關的部位有問題了。 7短:

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屬於主機板的錯。 8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可能壞了)。顯示卡上的儲存晶片可能有損壞的。如果儲存片是可插拔的,只要找出壞片並更換就行,否則顯示卡需要維修或更換。

9短:rom bios檢驗和錯誤。換塊同型別的好bios試試,如果證明bios有問題,可以採用重寫甚至熱插拔的方法試圖恢復。

10短:cmos shutdown register read/write(暫存器讀/寫)錯誤。維修或更換主機板。

11短:cache memory(快取記憶體)錯誤。 1長3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需更換) 1長8短:顯示測試錯誤。

顯示器資料線鬆了或顯示卡插不穩。 phoenix bios: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3短:系統加電自檢初始化(post)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主機板損壞,請更換)。 1短1短3短:

主機板電池沒電或cmos損壞。 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出錯。

1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有問題。 1短2短2短:

dma通道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通道頁暫存器出錯。

1短3短1短:記憶體通道重新整理錯誤(問題範圍為所有的記憶體)。 1短3短2短:

基本記憶體出錯(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 1短3短3短:基本記憶體錯誤(很可能是dimm0槽上的記憶體損壞)。

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某一地址出錯。 1短4短2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有奇偶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

eisa匯流排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 3短1短1短:

第1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 3短1短2短:第2個dma控制器或暫存器出錯。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

副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時鐘有問題,在cmos中重新設定成not installed來跳過post。

3短3短4短:顯示卡ram出錯或無ram,不屬於致命錯誤。 3短4短2短:

顯示器資料線鬆了或顯示卡插不穩或顯示卡損壞。 3短4短3短:未發現顯示卡的rom bios。

4短2短1短:系統實時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

系統啟動錯誤,cmos設定不當或bios損壞。 4短2短3短:鍵盤控制器(8042)中的gate a20開關有錯,bios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或ras設定錯誤)。 4短3短3短:系統第二時鐘錯誤。

4短3短4短:實時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

序列口(com口、滑鼠口)故障。 4短4短2短:並行口(lpt口、列印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8087、80287、80387、80487)出錯

我的電腦在用某些軟體的時候老是出現問題

你的電腦記憶體有問題,先把電腦關了,拔下記憶體,清理一下再裝上試試,不行的話把系統從裝,如果還不行,換記憶體 1 驅動不穩定,與系統不相容,這最容易出現記憶體不能為read 或者記憶體不能 written 檔案保護 2 系統安裝了一個或者多個流氓軟體,這出現ie或者系統崩潰的機會也比較大,也有可能出...

我的電腦最近幾天總是出現開機開不起的現象

看看是不是記憶體條鬆了?開機自檢正常嗎?聽到的是什麼自檢聲?開機自檢報警聲含義。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dram refresh 2短 記憶體ecc奇 偶校檢parity check錯誤3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base 64k檢查失敗4短 系統時鐘timer出錯。5短 cpu錯誤。6短 鍵...

我的電腦開機老是出現一些英文,要重啟很多次才能開機,可以解釋一下嗎

就是 處理器 風扇 錯誤。1 首先檢查一下風扇有沒有被灰塵等東西堵住轉速不正常。有則清之。2 檢視cpu風扇接線是否正確。一般主機板檢測不到的cpu風扇而且主機板設定了自我保護後就會提示。將反正和位置都搞對。3.風扇轉速不夠。點一些潤滑油,注意不要多。4 還不行的話就換一個風扇吧,但是不建議把b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