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家養金桔樹,金桔樹怎麼養?

2023-01-14 19:00:11 字數 2824 閱讀 577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要買很多地= =

怎麼在家養金桔樹

2樓:大野瘦子

金桔性喜溼潤涼爽,較耐寒,又耐旱,稍耐陰。要求土質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所以一定要考慮土壤酸鹼度的問題,

北方盆栽可每週澆一次肥水,或追施磷酸二氫鉀,或每週結合施肥以200—250倍食醋水澆灌,有利於葉色濃綠,生長茂盛,結果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要買很多地= =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桔樹美觀又好吃,這樣才能養好金桔樹,其實很簡單

金桔樹怎麼養?

5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不要換盆,保持充足的陽光,保持肥力就可以了

金桔樹怎麼養

6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不要換盆,保持充足的陽光,保持肥力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金柑性喜溼潤涼爽,較耐寒,又耐旱,稍耐陰。要求土質深厚、肥沃的微酸性土壤。花期6-8月,單花或2-3朵集生於葉腋,白色,芳香。

果實矩圓形或卵形,長2.5-3.5釐米,11-12月果熟時金黃色,果皮肉質而厚,平滑,有許多腺點,有香味。

金桔喜溫暖溼潤和日照充足的環境,較耐寒,不耐旱,稍耐陰。要求深厚,肥沃,排水良好而帶酸性的砂質壤土。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花市的金橘(或四季橘)是經過促成栽培的,一般過完了年就扔掉的。

如果想留下來繼續養,必須經過一些處理:

橘樹結了過量的果實,體內的養分消耗嚴重,不可能再繼續維持原有的生長量。

首先,要剪掉全部果實和大部分小枝,大枝也要加以截短。

把植株從盆裡倒出,抖掉泥土,剪去死根和大部分鬚根,換新土重新栽種。

如此處理,再加以精心養護,兩年後可開花結果。

9樓:遂川金桔肖平

來年還可以結果的,但是你最好在正月前摘掉現在結的金桔,冬天結的才會更大些,如果樹枝太密要適當修剪一下。

10樓:傀儡左手

留下郵箱我給你傳送過去 請採納

金桔可以放在室內養嗎

11樓:

你室內通風嗎?你是怎麼澆水的?只在根部灑??應該每天給金桔充分的陽光啊!每天正午晒晒太陽,記得通風防寒、澆水的時候在頁面上也噴點水,祝你的金桔好起來

盆栽金桔樹怎麼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金桔性喜陽光,適生於肥沃、疏鬆、略帶酸性、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比較耐寒,地栽小金桔可耐零下2-3℃低溫。盆栽小金桔應於早春4月上旬(清明過後)移出室外,隨後進行修剪,按「強枝輕剪,弱枝重剪」原則,剪去重疊枝、枯老枝、交叉枝和病蟲枝,以節省養分,通風透光,促生新枝,使枝葉疏密適度,樹型美觀勻稱。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壯果蒂靈可以增粗果蒂,提高營養輸送量。

防止落花,落果裂果。並要對植株進行摘心,以集中營養促花保果。由於花盆的侷限性,土和營養很難滿足小金桔樹自然生長,所以盆栽時要進行必要的修剪和蔬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種植金桔的經濟效益顯著提高,大大激發了農民朋友的種植積極性。專家提醒:金桔授粉效果的好壞直接影響結果率的高低。

金桔生長階段,在授粉受精時用促花王3號,可使植物營養迴流,把生長營養轉化成生殖營養,促進花芽分化,提高花粉受精質量,多開花、多坐果、防落果促發育,在建園時必須選配與主栽品種授粉親合力強、花粉量大、花粉發芽率高、開花期較主栽品種授粉。金桔是坐果率較高的樹種,在樹勢較強,能正常授粉受精而管理得當的前提下,一般都能達到豐產的要求,不同品種間坐果能力差異很大,所以想要營養均衡,可用免套膜袋進行噴施,優化果實發育水平,預防病菌侵染,可多倍提高果實品質,達到豐產效果。

盆栽桔子樹怎麼養

14樓:夢裡心落

盆栽桔子樹的養殖方法:

1、花盆要選擇花盆口大點的,為以後對盆栽桔子樹的施肥,鬆土做準備。

2、在盆土裡面加上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這樣可以保證桔子樹後期生長所需要的一定養分。

3、桔子樹是喜陽光的植物,所以一定要將桔子樹盆栽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晒晒陽光可以更好的促進桔子樹的生長。

4、修剪很重要,把桔子樹零亂的枝條進行修剪,不僅美觀還能保證其他雜枝吸收多餘的養分。

5、澆水很重要,一定要把握好度,要根據土壤進行調整,一般夏天要每天澆水一次,根據土壤再適當的進行調整,春秋一般每天澆水一次即可,冬天可以3-4天澆水一次,澆水不要太多,只要不幹燥就好。

6、桔子樹是不耐寒的果樹,最好在冬季將桔子樹盆栽移入室內。

桔子樹開花後,一定要每週施肥一次,還要適當的進行疏花、疏果,在花未開時先疏去一部分花蕾。

花謝、坐果後,再疏去一些位置不當的幼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後期桔子樹的開花結果做準備。果實成熟以後一定要禁止施肥,否則會造成提前老熟和早落。

15樓:證喔

養盆栽橘子樹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換盆:根據桔子樹的大小,選擇大小合適的圓形花盆,花盆口要大點,方便以後為桔子樹施肥、鬆土,而且花盆的透氣性和滲水性要較好,保證桔子樹根系的生長對氧的需求。

2、土壤:在更換花盆的時候,要同時對盆土進行更換。把原來的盆土倒出來,在舊盆土上加入一些富含腐殖質的沙壤土或沙土,一些有機肥等,然後再把盆土放回花盆裡。

4、修剪:想要桔子樹盆栽好看,還需要時不時對桔子樹進行修剪,把桔子樹一些橫生出來的,較為凌亂的枝丫進行修剪一下,保持桔子樹較好的形狀,提高桔子樹的美觀性。

盆栽金桔應該怎樣養才合適,盆栽金桔樹怎麼養

1 土壤 金橘適生於肥沃疏鬆 酸性的沙質壤土。盆栽時宜用腐葉土4份 沙土5份 餅肥1份混合配製的培養土。2 澆水 金橘喜溼潤但忌積水,盆土過溼容易爛根。因此,生育期間保持盆土適度溼潤為好。春季乾燥多風。需每天向葉面上噴水一次,增加空氣溼度。夏季每天噴水2 3次,並向地面噴水。但開花期避免噴水,以防爛...

金橘樹怎麼培養,金桔樹怎麼養?

不要換盆,保持充足的陽光,保持肥力就可以了 金橘樹的養殖方法 金桔樹怎麼養 不要換盆,保持充足的陽光,保持肥力就可以了 金柑性喜溼潤涼爽,較耐寒,又耐旱,稍耐陰。要求土質深厚 肥沃的微酸性土壤。花期6 8月,單花或2 3朵集生於葉腋,白色,芳香。果實矩圓形或卵形,長2.5 3.5釐米,11 12月果...

金桔樹耐寒溫度

春節 花市的金橘 或四季橘 是經過促成栽培的,一般過完了年就扔掉的。如果想留下來繼回續養,必須經過答一些處理 橘樹結了過量的果實,體內的養分消耗嚴重,不可能再繼續維持原有的生長量。首先,要剪掉全部果實和大部分小枝,大枝也要加以截短。把植株從盆裡倒出,抖掉泥土,剪去死根和大部分鬚根,換新土重新栽種。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