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娛樂場所受傷,娛樂場所業主負法律責任嗎

2023-01-14 16:20:11 字數 4079 閱讀 7376

1樓:人身損害賠償網

1、網咖需提供安全的經營場所,對你朋友有安全保障義務;

2、砍人的人負全部賠償責任;

3、網咖在安全保障義務內,負「補充」賠償責任,即侵害人無法賠償的情況下,由網咖在其「未盡」責任範圍內,承擔一定比例的「補充賠償責任」;

4、「未盡」的責任就要從細節看,如網咖是否有資質、是否制止、是否及時救治、網咖環境是否合格等等,很少有網咖完全合格;

上海張律師

2樓:開心的氣泡

這個要具體說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問題的解釋》

第六條 從事住宿、餐飲、娛樂等經營活動或者其他社會活動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未盡合理限度範圍內的安全保障義務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其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因第三人侵權導致損害結果發生的,由實施侵權行為的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安全保障義務人有過錯的,應當在其能夠防止或者制止損害的範圍內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安全保障義務人承擔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賠償權利人起訴安全保障義務人的,應當將第三人作為共同被告,但第三人不能確定的除外。

(你朋友情況使用第二段部分)根據本條如果該網咖對於你朋友的受傷有過錯才在其能夠防止或者制止損害的範圍內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否則不承擔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責任承擔者還是實施侵害的人,當然客人在網咖上網,網咖就有保障客人安全的義務,網咖未在合理限度範圍內盡到保護客人安全的義務當然有責任賠償受害人,網咖盡到保護義務的可以免責。

4樓:天然綠水晶

網咖只要盡到勸阻、報警的責任,就可以免責;

要以加害人為主哦。

娛樂場所 下班時間 顧客受傷 要負責任嗎?

5樓:韓峰律師

即使酒店已經下班,但是如果允許客人進入消費,則賓館和客戶之間形成了民事合同關係。酒店應保障其在其消費期間的人身、財產安全。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酒店應負責賠償客戶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其中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客戶的受傷因酒店員工疏忽導致,但是該員工屬於酒店聘用人員,則酒店賠償完畢後可根據酒店的規章制度追責該員工。

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有無向客人說明已過營業時間和投放消毒丸。貪小便宜吃大虧,道理就在這。自己兜著吧。

7樓:

《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七條 賓館、商場、銀行、車站、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本條規定,娛樂場所的經營者對顧客應當負有安全保障義務,未盡到義務而致使顧客受傷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8樓:海上明日星辰

酒店應該對顧客的傷害承擔賠償責任,理由如下:

(1) 明知10點開始有消毒工作,而且可能造成顧客傷害,而沒有設定有效的措施堅決阻止顧客的進入。

(2) 強行進場後(不管塞沒塞錢),明知有人在游泳,沒有有效阻止消毒丸的投放。

但是,顧客本身也有過錯,所以應承擔一定的責任。而且傷情還需要專業機構的認定(嚴重程度等等,可能造成的原因)。當時有沒有報警記錄?

有沒有證據證明他們去使用過游泳館?取證很重要。否則不能證明所受損害與游泳館有因果關係。

總體來說,我覺得要求索賠比較困難,即使成功賠得金額也很有限。

如果在娛樂場所發生意外 該場所是否有賠償責任

9樓:谷勇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第三十七條 賓館、商場、銀行、車站、娛樂場所等公共場所的管理人或者群眾性活動的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造成他人損害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因第三人的行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第三人承擔侵權責任;管理人或者組織者未盡到安全保障義務的,承擔相應的補充責任。

10樓:狂想曲

這個要具體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意外,不能一概而論。

在娛樂場所受傷賠償問題 30

11樓:☆天罡

你好,娛樂場負有安全保障的義務的,已經構成侵權。負有 完全 賠償責任的。

謝謝採納,有疑惑可以追問

孩子在室內遊樂場受傷,遊樂場應承擔什麼責任?

12樓:特特拉姆咯哦

遊樂場作為一個公眾娛樂場所,更加應當嚴格防範和管理,為消費者提供一個良好、安全的遊樂環境,確保遊客在其提供的場所內的人身不受到侵害,一旦因其未盡到合理限度的保障義務,就應當承擔相應的民事責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規定:「從事住宿、餐飲、娛樂等經營活動或者其他社會活動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組織,未盡合理限度範圍內的安全保障義務致使他人遭受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其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該條法律規定以侵權法中的一般安全注意義務理論作為基礎,規定了從事住宿、餐飲、娛樂等經營活動或者其他社會活動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社會活動安全保障義務,根據該規定,上述從事社會活動的人應當對相關公眾的人身安全負擔合理的保障義務。

擴充套件資料

侵害他人身體致其喪失全部或部分勞動能力的,應當賠償殘疾賠償金。

依照法醫學的鑑定標準,殘疾者喪失勞動能力的程度分為十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殘疾者的誤工費與殘疾賠償金不得重複計算。以殘疾者定殘之月為界,之前由侵害人賠償誤工費,之後由侵害人賠償金。

13樓:

以遊樂園存在安全隱患為依據,直接向其索賠。

14樓:法律實務研究

首先,可以與該單位協商賠償事宜。如果不能協商,可以向法院起訴,起訴時要提供受傷的證明,及損失情況的證明。

該遊樂場應全額賠償。

15樓:

需要定性的,要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以此來判斷雙方的責任比例。但遊樂場畢竟是公共場所,法律也是會從保護顧客的角度出發,有一定照顧的。況且遊樂場裡出事,不管是誰的責任,對遊樂場來說都不是好事,嚴重點會影響生意。

如果遊樂場生意比較好的話,建議私下協商。如果遊樂場生意差的話,那就該怎麼樣就怎麼樣了

消費者在娛樂場所受傷,老闆是因該負全責?

16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老闆也是不負責的,難道在酒吧喝酒打人了說人家酒有問題咯!只要不是關於娛樂場所的裝置或者毒品一般老闆不負責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老闆付一半的責任、畢竟自己也有責任吖……

兩小孩在娛樂場撞傷,娛樂場所該承擔責任嗎?

18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如果娛樂場所沒做到防護措施的話,娛樂場所肯定要擔責,反之就要家屬自行承擔

19樓:虎泊南陽

這種情況,娛樂場所應當承擔部分責任

20樓:荊萊

我認為,如果是兩個小孩互相撞傷,娛樂場所沒有過錯,因而沒有責任。

21樓:茶儂小丫

是壯在娛樂設施上了嗎?如果娛樂事實上有提醒,那商場應該是不負責的

22樓:逝水流年

這種情況需要具體分析,娛樂場所有無責任,需要看他是否提供了安全的環境,有沒有提供醒目的警示標誌,事故發生前,有沒有工作人員出面勸阻,監護人有沒有盡責,這些都是這類案件的必要證據,在調解或者是訴訟前,需要儘量的收集。

娛樂場所裝修前需要怎麼做,娛樂場所裝修前需要怎麼做?

只要能找到,電錶和水錶的所在位置,把這2樣和裝修公司的交接了就可以了,其他的交給裝潢公司就可以了,如果清包工那做的工作就多了。不過目前還沒碰到過娛樂場所清包工的。省錢不是目的,關鍵是在施工質量的前提下 1.合理的設計方案是省錢的前提 如果你不是這方面的專家,可以找個專業設計師,將功能 裝飾一一標明清...

廣州有什麼好玩的室內娛樂場所,消費不會太高就可以了,大冬天的

嶺南印象園中富有特色的街巷 宗祠 民居和店鋪等,展現了嶺南傳統文化的精華。景區突出原生的嶺南文化和鄉土景觀,復原嶺南民間繁榮生活場景,適應蓬勃發展的大城市周邊旅遊日益生活化的趨勢,滿足現代都市居民不斷增長的文化溯源 訪古尋幽 復歸田園的旅遊需求,將成為以嶺南建築完整 民間文化深厚 田園鄉村風情濃郁,...

我女兒在娛樂場所被碰傷劃傷責任賠償金應該多少

1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