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孩子在學校下課時間自己摔傷誰負責

2023-01-14 10:05:12 字數 2502 閱讀 7445

1樓:love蕭七

學校 即使是放學路上 按說也算是學校的責任 課間的話更應該1,學校有責任,可以要求賠償以下費用的一部分。

2,可以要求對方進行民事賠償,要求賠償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護理費、財產損失等,如果構成傷殘,還可以要求對方賠償傷殘賠償金。費用金額可以參考以下標準。

(1),醫藥費。

醫藥費是根據醫院診斷證明、正規醫療發票確定數額。包括你為**而支付的**費、檢查費、手術費、醫藥費、住院費、整形整容費和後續**等費用;

(2),營養費。

營養費是按照醫生開具的營養需求診斷證明和相關費用支出證明確定數額。是指為輔助**身體疾病或使身體儘快**而購買的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

(3),誤工費、護理費。

誤工費、護理費是根據受害人或護理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4),交通食宿費。

交通費根據你和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陪護或者轉院**等實際發生的交通費用計算;

住宿費根據你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支付;

住院伙食補助費應以實際支出和費用或當地實際生活水平計算;

(5),傷殘賠償金。

傷殘賠償金是根據法醫鑑定確定的傷殘等級、受害人戶籍地或實際居住地生活支出或收入標準為基礎計算。按照當地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6),殘疾輔助器具費

殘疾輔助器具費按照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標準計算.

(7),財產損失

財產損失是根據你遭受的實際財產損失為限的,包括物品的維修費、貶損費等,以受損物品的實際價值為限。應當提供購買物品的發票、合同、收據等來證明受損物品的價值,如果無法確定價值的,可以申請鑑定,根據鑑定結論確定。

3,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時效為1年,自知道或應當知道侵權行為發生之日起計算。超過訴訟時效的,喪失勝訴權,因此建議在1年內起訴,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建議協商解決,協商不成可以起訴,也可以委託律師代為訴訟。

起訴需要到被告所在地法院,通常是戶籍地或經常居住地(居住一年以上)法院。

追問那兩個甩繩的孩子呢?要付責任嗎?這個責任是怎麼分?謝謝!

zhangxz07 | 2014-09-2731

2樓:

自己負責,跟老師沒關係,意外傷害。難道說有人病死了,其他人要賠錢嗎

一年級學生下課期間在學校打鬧致使一方受傷,這個責任誰來負?

3樓:全知道

如果是一方蠻橫無道,故意欺負人,才會是那一方負責,一般不小心或者什麼的都是打了人的一方負責,畢竟孩子還小,不懂事,打人的陪被打的去醫院檢查一下一般就ok了

4樓:無怨無悔

學校和打人方家長共同承擔醫了療費用。

一年級學生在學校下課時間玩雙扛摔傷,學校的責任,我可以要學校出營養費嗎?

5樓:班門弄斧

孩子在學校摔傷,學校有一定的責任,至少要報一半的醫療費,孩子自己也有責任。

一年級學生在學校課室吃午飯時摔倒受傷,誰負責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負全責,學生在學校期間,從家長送孩子到學校,學校承擔的就是學生的監護權一直到學生放學被接走,監護權才再次轉移到家長,所以期間所發生的意外學校全責。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湖南衛視一年級真人秀吧,不是你說的那個一年級

孩子在上補習班,在課間休息時間,自己摔傷了,醫藥費學校應該付嗎?

8樓:最後的哈密瓜

孩子應該有保險,學校應協助孩子辦理理賠。

上一年級學生在校玩耍,撞到同學受傷。責任是怎麼劃分的。校方有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的孩子讀一年級老師叫去提水,老師沒有去弄傷了別家的孩子學校有責任嗎

10樓:陳溪

學生的監護人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11樓:齊大狀

撞人來學生家長負責賠償,受傷自同學應該也有過

錯,受傷同bai學家長也要負責一du部分醫

zhi療費,如果學校有過錯,dao則學校也要承擔一部分責任,如果學校沒有過錯,則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假如是在課堂上打鬧受傷,老師沒有及時制止,學校肯定有責任。如果是在下課時間,並且老師或者學校多次教育過不得在教室內或者校園內打鬧,則學校沒有過錯,不需要承擔責任。

因此,要先搞清楚是在什麼情況下發生的受傷事故。當然,學生受傷後,學校有及時救助的義務,比如送醫務室或者醫院救治,及時通知學生家長,學校如果沒有做到這些,就擴大的損失有賠償義務。

一年級孩子在學校丟東西了家長該和老師反映嗎

要看這東西的價值,什麼事情還是要先考慮一下才是。您來這兒提問,想必是要我們給您提建議。那麼我的建議就是 貴重物品丟了一定要向老師反映,如果不重要,那麼還是要提醒孩子。因為誰能指望一個一年級學生不丟任何一樣東西呢?丟東西是個缺點,是每個正常人都出現過的。一年級孩子的大腦沒有經過太多開發,自然記憶力不行...

我家小孩上小學一年級在學校不愛寫字回家寫作業總是拖拖拉拉

家長要用鼓勵和獎勵的辦法來引導,讓逐漸入門,養成好習慣。要從小養成按時完成做業的好習慣 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

如何看到小學一年級孩子,因為學習不好被學校勸退的問題

不合法!學校 教師沒有 剝奪 適齡兒童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通過合法途徑維護孩子的權益。可向主管機構教育局訴求 或通過法律途徑 不合法,歧視他人,侵犯人權。愚見,看看就好了。我兒子今年讀小學一年級下學期,中途被學校勸退了,他還有學籍嗎?去別的學校讀需要怎麼做。當然有學籍,孩子有接受義務教育的權利,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