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肺穿刺沒有發現癌細胞是不是說明沒得癌症

2023-01-14 01:30:23 字數 1681 閱讀 32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啊!得化驗、ct 才能確診 補充: 還要化驗一下,看看有沒有ca 細胞 追問:

要做什麼化驗我們得到了三個報告 一個是病理報告,一個是細胞報告 一個是 支氣管鏡 報告細胞報告上說沒有發現腫瘤細胞 回答: 那就應該沒什麼問題啦!很可能是 炎症 造成的!

望採納! 補充: 是的!

2樓:光鶴夢

只能說穿刺的範圍內沒有癌細胞。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但是穿刺部位一般都是懷疑部位。 補充: 肺炎 也是有陰影。依然做穿刺就有病理報告,病理報告是最準確的。

左肺部陰影 肺鏡肺穿刺都沒有查出癌細胞是不是排除腫

3樓:匿名使用者

受罪了, 如此檢查, 沒有癌症也會鬧出癌症來...

穿刺了3次,均沒有找到癌細胞,還是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得知。道理如下:

1、首先舉個例子:一個城市全面排查了3次、30次……都沒有找到(發現)間諜,你說這城市有沒有間諜?

2、再舉個例子:一個袋子裡有十塊白石頭和一塊黑石頭,你閉眼抽取一塊。結果可能你第一次就抽到黑石頭,但也可能你抽3次、30次、300次……甚至過多次也沒抽到那黑石頭。

3、所以穿刺次數多,都沒有發現癌細胞,最多僅能說明癌細胞數量少、存在可能性對應低。但無法100%地知曉有沒有癌症存在的。

5樓:秦東旭

有的癌細胞的潛伏期是很長的。還是要謹慎一點

做活檢沒有發現癌細胞,是不是就不是癌症。

6樓:el灗御

你好,如果取區域性組織做活檢沒有檢查發現癌細胞的情況下,是可以排除癌症的!

做肺穿刺活檢未發現腫瘤細胞只見壞死組織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排除肺癌,可能是創刺的組織標本剛好未創刺到癌細胞;也有可能是病理切片,選擇的組織不包括癌細胞,可以建議病理科將全部的送檢組織都做病理檢查,若仍未發現,也不建議再次創刺取組織行病理活檢;可見選擇其他的檢查方法來明確腫瘤的性質,比如胸腔鏡、纖支鏡、pet-ct。可能是良性腫塊,比如肺結核之類的,但是肺結核的壞死組織是乾酪樣,具有特徵性,但良性的可能性小。

這是不是癌症啊,之前照了一次說乳腺纖維瘤,但是現在醫生說比之前大了,要穿刺做病理檢查才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這是可以中醫**的,不要擔心啥癌症問題

其實你是對此無所謂的,從你的心態上就是如此,但是又擔心啥癌症,如果你繼續任其發展,則又可能發展成癌症的

9樓:立場你康哥

應該是癌症前期,能**,放心吧

10樓:幸運的

這個手術了吧,是癌嗎

做了支氣管纖維鏡及細胞學檢測未發現癌細胞,是否有必要做穿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通過影像學的檢查95%左右可以確定是癌症,由於纖維支氣管鏡並沒有取到病變組織所以需要進行穿刺來取到患病組織,需要確定細胞學型別才能清楚放化療哪一種**效果好,哪種藥物或者放療計量效果好。腫瘤的影像學檢查也有誤診的,最終確診需要病理結果來明確

肺腺癌,已經穿刺活檢,現在想做基因檢測,請問,目前

您可以將bai穿刺活檢的病理切片du或者石蠟組織塊郵寄到佳學zhi基因dao 做分子病理分型,不過我更專建議你做佳學基因用 屬藥指導基因解碼。佳學基因認為腫瘤的發生與基因關係密切,基因決定了腫瘤的發病機制,預後以及 方法 在許多患腫瘤的患者都選擇佳學基因用藥指導基因解碼,尋找有效且毒 低的藥物,節約...

頸部淋巴取活檢之後需不需要肺穿刺確診肺癌

不知道採用哪種頸部淋巴結活檢 方法,是穿刺活檢還是手術活檢,無論哪種方法,單純頸部淋巴結活檢都不可能促進肺癌轉移,但兩種方法並不是絕對安全的,除了常見的併發症外,手術活檢如果無瘤觀念差,可引起術中種植,而穿刺有針道轉移的可能性,但這些轉移機率非常小,即使發生了,也不會給病人造成多大影響,所以,頸部淋...

植髮後能抽菸嗎,做了植髮後可以吸菸嗎

這樣對身體不好的呀 自己還是忍一下 做了植髮後可以吸菸嗎 你好,植髮之後不能立即抽菸,一般需要等到頭髮長好之後再抽菸為宜。而頭髮長好的時間並不是固定的,每個人頭髮的生長週期 生長速度不一樣。剛做完的話還是別抽的,待過段時間是可以抽的,適量!植髮後多久能抽菸?植髮後需戒菸戒酒,一般需要等到頭髮長好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