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身上長黃點點怎麼回事,烏龜身上長了黃色點點怎麼辦?

2023-01-13 19:40:19 字數 3208 閱讀 9966

1樓:消化道砍綴

可能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龜殼發黃,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塗紅黴素軟膏,幹養一段時間,就會好的。另外,如果你不是很急的嘛,可以讓龜多晒太陽,讓它自然恢復,龜自然恢復了以後,以後就不容易再得這個病了。平時要讓龜多晒晒太陽,就不容易生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質不好,空氣也不好,才會導致烏龜身上長黃點點,,,

烏龜身上長了黃色點點怎麼辦? 20

3樓:奕義捷橋

首先要確定到底是正常蛻皮還是得了腐皮病?看我的**和文字判斷。如果是腐皮病就要用藥半乾養**了

這是龜得了腐皮病

在惡劣的飼養環境下或對水質的敏感或**受到外傷,龜龜的**抵擋不了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入,龜的表皮發白、灰黃、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露出鮮紅的皮下組織

腐甲病和腐皮病都能這樣**。藥店買(1.百多邦也可替代金黴素眼高)和2.雲南白藥噴霧配合使用

建議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每次15-30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即可,飼養箱要加蓋

加蓋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用藥步驟是泡水前上金黴素可防水消炎

泡完水30分鐘

龜擦乾拿出

噴雲南白藥。水龜正常水溫25-28,低於22容易感冒。不要用直接接的自來水養龜

水中有氯和漂白粉

把水接上放1天以上

保證泡水期間水溫溫

**********==

這是龜正常蛻皮

蛻皮:是指舊的表皮脫落、新的**生長顯現的過程,通常是代表著龜的成長。肉眼可見,似白色(或淡淡奶油黃色)半透明的紗,且有原**的紋理,有的覆蓋在**上,有的有水中漂呀漂的,有的捲成團掛在新**上。

用棉籤輕輕擦一擦,可以擦掉老皮露出新皮或用鑷子夾起可以輕鬆的撕扯下來。龜在蛻皮中時,不要你去幫助的,讓自行慢慢蛻下。幫助撕扯,對新生的皮多少有點傷害的

烏龜身上起黃色的斑點是怎麼回事

4樓:殘花之名

疥瘡?水質要注意休息了

請問誰知道烏龜身上長黃色的點點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腐甲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出現白色斑點或小針眼孔,有的有渣樣物質,有的患處發軟,嚴重的會散發腐臭氣味, 會潰爛成洞。(黃緣的腐甲早期不易察覺,等有腐臭氣味時,就很嚴重了。)

**:1、輕度的腐甲(淺表性的腐甲)

用牙籤挑去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幹養兩星期,每天泡水兩到三次,離水後,擦乾龜龜的身體,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塗上紅黴素眼膏。

2、中重度的腐甲

龜龜的身體,有的散發出腐臭味,有的需要零距離才能聞出輕腐臭味。

如有浮動的死甲和渣樣物,用牙籤挑去或用消毒後的刀片剝離浮動的死甲,雙氧水清洗消毒,上高錳酸鉀粉。如果不具備幹養的條件,用凡士林封口,創口貼保護。

中度感染:建議口服頭孢羥氨苄。療程7-10天。

重度感染:明顯腐臭腥味或穿孔,建議使用注射用抗生素。療程7-10天。

忠告:對於細菌感染造成骨板發軟的部位,千萬不要大動干戈,野蠻的挖掘無疑是雪上加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水質不好,空氣也不好,烏龜有意見!

7樓:建潔年盼翠

肺嗆水①、症狀和原因:頸部肥腫,四肢無力,無伸縮能力;**呈淡黃色,似水泡狀。如嗆水久,撈上後可見張嘴動作。

醫療:立即將四肢擠壓入殼內以排擠出體內的水,然後拉動頭和四肢作伸壓動作藉以人工呼吸,再將龜放於安靜溫暖處。減少水量。換水時不要把龜放在缸裡,突然嗆水。

烏龜身上長毛是怎麼回事怎麼處理?

8樓:_侵城

烏龜身上長的白毛是水黴病。

稚、幼龜於春季最易發生此病。病原體是一種真菌,菌絲白色,柔軟,好似白色棉絮狀,寄生於龜頸部及四肢、腹板及背甲。病龜最初食慾減退.活動不安,消瘦無力,嚴重時背殼被腐蝕年軟變薄.以致停食,最後死亡。

解決辦法

讓病龜上陸地活動,晒太陽,抑制水黴滋生

龜池完全換新水.並用0.015ppm孔雀石綠溶液浸洗龜體10~15分鐘。

9樓:

身上起了白色的毛毛是水黴病

稚、幼龜於春季最易發生此病。病原體是一種真菌,菌絲白色,柔軟,好似白色棉絮狀,寄生於龜頸部及四肢、腹板及背甲。病龜最初食慾減退.活動不安,消瘦無力,嚴重時背殼被腐蝕年軟變薄.以致停食,最後死亡。

因此,要注意讓病龜上陸地活動,晒太陽,抑制水黴滋生;龜池完全換新水.並用0.015ppm孔雀石綠溶液浸洗龜體10~15分鐘。

我的烏龜身上長了黃色的點點,誰知道是什麼,怎麼**

10樓:丟丟不丟丟

如樓上所言是由於水質不夠清潔造成的

以後再買龜的時候注意挑選,尤其對於新手來說更不專要買本身就有問屬題的龜

用晒過兩天的水養龜,水位過背,餵食後40分鐘換水洗澡後黃皰位置塗抹碘伏幹置一會再入水

好好餵食+保持水質+塗抹很快會痊癒~~

11樓:抱雪

水質弄好,如果吃東西正常應該無大礙。

烏龜身上有小黃點怎麼回事

12樓:1979沉默的羔羊

黃點長在龜殼上面,這是說明水質不乾淨,你需要增加換水的頻率,保證水質的清潔。正常情況下是可以自己恢復的

巴西龜身上的黃點是怎麼回事?

13樓:小

疥瘡病[**]∶病原為嗜水性氣單胞菌點狀亞種,常存在於水中、龜的**、腸道等處。水質環境良好時,龜為帶菌者,一旦環境汙染時,龜體若受外傷,病菌會大量繁殖,極易引起龜患病。

[診斷]∶頸、四肢有一或數粒黃豆大小的白色疥瘡,用手擠壓四周,有黃色、白色的豆渣狀內容物。病龜初期尚能進食,逐漸少食,嚴重者停食,迴應遲鈍。一般2~3周內死亡。

[**]∶首先將龜隔離飼養。將病灶的內容物徹底擠出,用優碘搽抹,敷上金黴素粉,再將棉球(棉球上有金黴素或金黴素藥膏)塞人洞中。若龜是水棲龜類,可將其放入淺水中。

對停食的龜應填餵食物,並在食物中埋人抗生素類藥物。

烏龜身上白斑是怎麼回事,烏龜身上有白點該怎麼辦?

熱那亞奇兵 根據題主的描述以及 應該是真菌感染,抹鞣痠軟膏,之後幹養一陣,期間用高錳酸鉀整體對飼養容器進行殺菌消毒。待藥揮發和吸收差不多後用紙擦汗背甲,放入潔淨的水和飼養容器中,注意保持水質,重複一週左右就會有好轉。如果龜有腿甲的話,好的更快。但要注意新甲不要感染。出現類似狀況要今早處理,你這個已經...

烏龜背上起黃點怎麼回事,烏龜背上起黃點怎麼回事

這是爛甲了 塗點碘伏 幹養幾天 一天泡兩次水餵食 每次一個小時 得段時間 腐甲了,要注意水質 定期幹養 烏龜背上長白黃色的圓點 看我的文字判斷。如果是腐皮病就要用藥半乾養 了惡劣的飼養環境下或對水質的敏感或 受到外傷,龜龜的 抵擋不了細菌等病原微生物的侵入,龜的表皮發白 灰黃 潰爛,潰爛嚴重時,開裂...

我家烏龜身上脫皮是怎麼回事啊,我家的烏龜脫皮是怎麼回事

龜龜掉皮是很正常的,這個季節剛好是龜龜換殼的時候,掉皮很正常的。沒有什麼問題。放心好了。我家的龜龜換完以後變得更漂亮了。可能是得了腐皮病,龜的 的任何部位發生潰爛病灶處腫脹,如不即時 到後期會導致死亡 方法把病龜放在有少量土黴素的水裡,水不要太多,浸泡半小時後幹養 不是絕對的幹,每天餵食的時候泡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