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抱一的字畫目前能賣多少錢一平尺

2023-01-13 16:20:22 字數 3334 閱讀 2425

1樓:哈哈的人啊耶

還是建議跟正規的渠道或者機構,進行合作,同他們商定並確認,比如說有專門美術館的地方,不僅能一對一的解決你的問題,這樣還更有保障點;

1.這樣雙方都有保障點,畢竟字畫的**不固定,有的很高;

2.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矛盾;

3先找個專業人士確認下價,再去實體的店鋪跟他們的業務員進一步溝通,北京西城區杏壇美術館徵集名家書畫,還有大量中青年的,在和平門,您的問題會得到解決,同時有正規的美術館,你可以去看看。

2樓:祝真縱婉秀

搜一下:陳抱一的字畫目前能賣多少錢一平尺

吳大羽苦練畫畫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吳大羽人生經歷中重要的一年,這一年他來到當時文化藝術中心上海學習繪畫且師從張聿光先生。這之前,雖然吳大羽已經自學繪畫多年,但主要侷限在傳統的中國畫,對西洋畫少有條件接觸,更勿提掌握西洋繪畫技法。張聿光(1886—1968),中國早期西畫教育先驅人物及著名的諷刺畫家,在藝術上中西兼擅。

張聿光一生有不少優秀學生,如油畫家陳抱一(1893-1945),於2023年-2023年在「四川路青年會學校」讀書時向張聿光學習繪畫;又如漫畫家張光宇(1900-1965)於2023年在新舞臺拜張聿光為師。但這位著名的西畫家兼漫畫家怎麼教及吳大羽怎麼習畫,目前還沒有發現相關資料記載。從現有的史料看,2023年張聿光已離開了上海圖畫美術院,辭去校長一職。

他回到新舞臺繼續他的佈景繪畫生涯,或許這一年還到四川路的「青年智育部」擔任美術教師。據此推斷,吳大羽只能在新舞臺或「青年智育部」跟從張聿光學畫。而此時的張聿光已有十餘年的繪畫教學經歷且當過上海圖畫美術院的校長兼教授,教學經驗十分豐富,雖然當時的西畫教育處於初期階段,訓練方式、方法還在摸索中,但已從臨摹印刷品向強調寫生的過渡。

通過這批重新發現的漫畫作品,從技術角度看,可以確證吳大羽在赴法留學前經歷了一段嚴格藝術訓練,對西方造型規律有了較深入的學習與理解,特別是在漫畫方面已經自如地掌握創作所必須的基本功及表現形式;從形象的塑造來看,與他的老師張聿光在畫法上以中國寫意人物畫的線條造型為主,在某些區域性吸收西洋的鋼筆技法,風格更趨豪放和簡練相較,吳大羽部分作品在畫法上受西方明暗造型的影響更深。在藝術構思和藝術表現上,他的漫畫在寫實的基礎上兼有誇張的因素,並且注重寓意、象徵、比喻等手法的運用。作品大多簡潔直觀,畫面通俗易懂,這種簡練與概括的藝術風格甚至影響了他一生的藝術創作。

正是源於向張聿光的學習,吳大羽在兩年的時間內打下了繪畫功底,對西洋畫有了較深的認識,特別是在漫畫方面的訓練使他謀得了一份文化人的工作,也即2023年,年僅17歲的吳大羽就在當時上海三份大報之一——《申報》擔任美術編輯。更重要的是,他把所學到的技術變成了一種展示思維的工具。除了向張聿光具體學習繪畫外,上海獨特的文化藝術氛圍也對他產生一定的影響,使他得以接觸西方的文化。

雖然沒有這方面資料的直接記載,但從對同時期同是漫畫家但杜宇的描述,也可從側面瞭解到吳大羽的求學情況: 「2023年左右,年輕的但杜宇便攜帶母親從貴州來上海謀找工作。但杜宇自幼喜愛繪畫,到上海後為解決生活問題,他刻苦自學繪畫。

當時上海北四川路一帶有很多舊書攤,但杜宇花少量的錢,買回大批外國舊畫報,這些畫報就成了他學習繪畫的老師。他對自己喜歡的畫,一邊琢磨,一邊臨摹,不幾年工夫,通過苦學掌握了一定的繪畫基本功。從此,他常常為上海的報刊,如《**新報》,《新聲雜誌》作畫。」

有關中國畫

4樓:非飛花似霰

這個**中的內容可能會對你有幫助,

摘要:他們尚意趣、精筆墨、繼承「士氣」的元人繪畫傳統,表現自己的品格情懷。明清文人畫哭也融入以筆墨韻味代替造型原則的理論。而且董其昌其也強調文人畫的「士氣」

近代以來,關於中國畫發生了三次爭論,其核心問題是如何看待以文人畫為特質的中國傳統繪畫,是整合還是拋棄。是西化還是完全繼承,第一次爭論中,,康有為陳獨秀等要求進行美術革命,並完全採用西方寫實手法改造繪畫,而陳師曾等人則維護中國文人畫的地位和價值,發表了《文人畫的價值一文,對中國文人華,>對中國文人畫進行了理論上的系統總結和闡釋,第二次是四五十年代徐悲鴻提出的素描是一切造型藝術的 基礎,主張在藝術院校裡中國繪畫的學習必須從素描開始,而潘天壽等人則主張 恢復中國畫系,中國畫應擺脫西畫的學習應該獨立法展和教學。第三次是八十年代以來吳冠中提出現代繪畫理念,要對中國畫進行徹底變革,……

5樓:矢口_道

中國畫的革新 以徐悲鴻為代表和標誌

其實林風眠 也是把西方元素用到國畫裡

但是沒有任何一個畫 象徐悲鴻一樣有如此廣泛的影響力大家都熟知的 徐悲鴻 畫的馬.可能不學繪畫的人看不出什特別的地方. 其實徐悲鴻畫的馬大膽的融入了西方繪畫的素描技法 和解剖學.

在徐悲鴻其他的作品裡同樣也有不少作品是融入了西方繪畫技術的.比如愚公移山.裡面的人物可以看出很深厚的解剖學來

中國畫的革新體現 25

6樓:匿名使用者

蔡元培「實物寫生」之重讀 ——由黃賓虹、齊白石寫生小品引發的話題

你認為中國畫的革新體現在什麼地方?為什麼?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蔡元培「實物寫生」之重讀 ——由黃賓虹、齊白石寫生小品引發的話題

劉自櫝書畫現在收購多少錢一平尺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是200萬一平尺,藝術家隨著年齡和資歷、功力的不斷提高,**也肯定是不斷變化的。已故的藝術家就更值錢。但藝術品的**不好定,有的人名氣大認識的人多,作品不好也能賣天價,我就聽說央視一女主播畫了幅竹子賣了上百萬,從藝術角度上看100都不值但她的確賣了上百萬。

很多民間高手的作品藝術價值很高市場價值卻很低,這都是正常的,關鍵還是要有識貨的人。

劉自櫝(1914—2001),號遲齋,男,漢族。生於聖哲輩出、文風極盛的于右任故里三原。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陝西省書協主席,陝西省文史館館員。

中國書法家協會授予他「中國書法藝術榮譽獎」。書法四體具佳,尤以篆書為最。

書法四體具佳,尤以篆書為最。其篆書從金文、石鼓得其沉雄、勁健,從秦代小篆、鄧完白線條得其圓融流動。其結字自有匠心獨具的特點,他將來自《繹山碑》一類小篆均衡、對稱、穩定、平正的特徵融入金文大篆,而又將大篆旁逸斜出、活潑的特徵在均衡、穩定的原則下加以淋漓盡致地發揮,完成了他篆書精美的形體構造。

伯箴先生精於書法,遠追籀篆分隸,又可化古為今,進而能出己意。行楷熔顏、柳於一爐,近取何子貞之長,造詣頗深,其書風秀絕一時堪稱近現代書法之大家。伯箴先生亦言:

「不給混沌開竅」,此語不難看出伯箴先生在擇徒方面是有要求的。而劉先生少年天分、聰穎過人、謙虛謹慎才是被恩師認可的關鍵。

王西京的字畫目前市場價格通常值多少錢一平尺

還是建議跟正規的渠道或者機構,進行合作,同他們商定並確認,比如說有專門美術館的地方,不僅能一對一的解決你的問題,這樣還更有保障點 1.這樣雙方都有保障點,畢竟字畫的 不固定,有的很高 2.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矛盾 3先找個專業人士確認下價,再去實體的店鋪跟他們的業務員進一步溝通,北京西城區杏壇美術...

鄧楓字畫作品價格,能賣多少錢一平尺,鄧楓字畫作品價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對他的書畫的瞭解,以及當時的市場的炒作情況而定。一幅字畫,在不同地點 ...

鄭板橋的字畫值多少錢,鄭板橋的字畫現在能賣多少錢

唉呀我去,這字寫得,那叫一個 糊塗啊!建議你看看鄭板橋的年代,不要去花銷冤枉錢,有紀念價值 鄭板橋的字畫現在能賣多少錢 解答如下 2011年06月07日在北京匡時 鄭燮 1756年作 竹石蘭蕙圖 立軸 以4600萬的 成交,創下了拍賣的最 格。2011年11月17日在北京翰海鄭板橋 1764年作 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