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平尺國畫真跡作品,張金環的國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

2023-01-13 15:50:30 字數 5069 閱讀 5692

1樓:匿名使用者

1000元左右。

非名家,就是是真跡也不會高的。

中國有哪些國畫大師

2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中國近現代的頂級國畫大師有:

1.齊白石(1864—1957)湖南湘潭人。他工筆畫到頂,寫意畫達峰,工寫結合成為大師。

為中國畫藝術發展作出了傑出的貢獻。代表作品有《蝦》、《蟹》、《牡丹》、《牽牛花》、《蛙聲十里出山泉》等等。出版有《齊白石畫冊》多種。

2.傅抱石(1904—1965)祖籍江西新餘,生於南昌。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中國畫大師。

傳世作品有與著名畫家關山月合作、陳列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的巨幅山水畫《江山如此多嬌》、《柳下聞吟圖》等。他還是一位美術理論家。

3.黃賓虹(1865—1955)現代傑出畫家。原籍安徽歙縣,出生於浙江金華。

在我國近現代繪畫史上,有“南黃北齊”之說,“北齊”指的是居住在北京的花鳥畫巨匠齊白石,而“南黃”說的就是浙江的山水畫大師黃賓虹,二人被美術界並列在一起,足見黃賓虹的藝術功力和成就非同一般。

4.潘天壽(1897—1971)浙江寧海人。他精於寫意花鳥和山水,偶作人物。

潘天壽的指畫也可謂別具一格,成就極為突出。著述有《中國繪畫史》、《聽天閣畫談隨筆》。他是一代藝術大師和美術教育家。

5.張大千(1899—1983)四川內江人。二十世紀中國畫壇最為傳奇的國畫大師,無論是繪畫、書法、篆刻、詩詞都無所不通。

特別在山水畫方面卓有成就,畫風工寫結合,重彩、水墨融為一體,尤其是潑墨與潑彩,開創了新的藝術風格。

3樓:夏橘

目前國畫大師排名前20:黃澤金、曾梵志、靳尚誼、張曉剛、範曾、崔如琢、黃永玉、劉大為、孫大石、李奇茂、劉文西、吳修、嶽敏君、周春芽、黃建南、何家英、楊飛雲、史國良、陳佩秋、丁紹光。

4樓:靠譜的星爺

20世紀中國的著名山水畫家有齊白石、黃賓虹、徐悲鴻、張大千、黃胄、劉海粟、蔣兆和、李可

染、李苦禪、傅抱石、潘天壽、林風眠。

21世紀中國十二大著名山水畫大師:吳冠中、孫大石、黃永玉、黃澤金、範曾、李奇茂、歐豪年、

靳尚誼、劉大為、劉文西、韓美林、王西京。

5樓:中國郭君

郭牧郭牧,字牧之,男,2023年12月生,上海人,現居杭州,悉尼科技大學博士,教授,博導。日本國際藝術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文化部智庫專家,中國書畫家聯合會副主席,中國國際書畫藝術交流協會副理事長,德國亞洲國際交流促進會藝術顧問,日本國際藝術研究院名譽院長,中國書法產業研究所特邀研究員,浙江大學藝術品鑑藏班導師,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武林書院院長。

自幼喜習書畫,轉益多師,書常隨沙孟海,李苦禪,譚建承大師,書畫甚有長進,兼及繪畵,用點畵和線條,來表逹充滿生命的畵面,主張筆數愈減,神韻癒合。

以苦禪大師奉行的“必先有人格方有書格”為準則,寫字先做人,只有人正,作品才正。作品就是人品,只有正能量的作品才能讓大家接受、喜歡。郭牧先生謙虛好學,酷愛書法,博採眾長,在書法界頗有造詣,作品已發表200多幅,先後在湖州、嘉興、北京、杭州、香港、日本、新加坡、德國等地舉辦個人書畫作品展,參加世界一百多個國家800多場展覽,行程一百多萬公里。

作品多次被國家郵政總局公開發行明信片。並著有《書法薈萃》、《浙江近現代書法研究文集》、《郭牧書畫作品選》、《中國夢》、《虎》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代國畫大師:黃澤金、崔如琢、範曾、黃永玉、韓美林等

7樓:百度使用者

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 白庚巖 白雲鄉 程十發 陳葆棣 陳天然 陳佩秋 陳玉圃 陳金言 崔如琢 常朝暉 董壽平 杜滋齡 杜應強 戴衛 鄧林 董希源 傅抱石 範曾 方增先 費新我 馮遠 馮大中 付以新 付梅影 關山月 郭怡孮 黃永玉 韓美林 何家英 華其敏 霍春陽 何加林 何水法 賈又福 賈廣健 江文湛 蔣採萍 紀連彬 姜寶林 金鴻鈞 孔仲起 孔維克 李可染 黎雄才 龍瑞 李寶林 林墉 劉文西 劉大為 劉勃舒 劉炳森 劉國輝 劉潤石 盧禹舜 林岫 陸一飛

馬振聲 梅墨生 苗重安 聶歐 尼瑪澤仁 潘天壽 彭先誠 潘公凱 齊白石 啟功 啟驤 秦天柱 錢來忠阿老 石齊 宋雨桂 蘇百鈞 史國良 孫其峰 蘇葆楨 沈鵬 史孟生 宋雨桂 宋玉麟 施大畏 沈啟鵬 湯文選 唐輝 田黎明 唐勇力 湯小銘 吳冠中 吳作人 吳昌碩 魏紫熙 王雪濤 王成喜 王明明 王迎春 王有政 王為政 王西京 王子武 吳山明 吳東魁 徐悲鴻 肖朗 徐培晨 徐湛

於希寧 楊曉陽 楊明義 于右任 楊延文 楊力舟 於志學 晏濟元 喻繼高 葉毓中 袁運生 袁武

張大千 周思聰 張仃 張仁芝 周華君 朱理存 朱培爾 趙振川 張海

8樓:陳鳴樓

南宋皇城圖,其展示近九百年前的南宋繁榮臨安城(今杭州)全城景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國畫大師最有名的就是齊白石

10樓:百度使用者

畫家不少,大師寥寥,,,你還是讀《中國美術史》或《中國繪畫史》吧,

11樓:軒軒格格

齊白石徐悲鴻、傅二石、柳子谷張大千、錢鬆巖、關山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張大千,齊白石,潘天壽,徐悲鴻,吳昌碩······有很多,你要山水還是花鳥的國畫大師?

13樓:百事可樂的鴨子

八大山人 徐悲鴻 張大千 石濤 潘天壽 黃賓虹 傅抱石

14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先生鄭板橋先生

15樓:流水的生命

徐培晨、李可染、徐悲鴻、劉文西、林鳳眠、張大千、劉海粟。

國畫的簡介

16樓:薩摩耶好醜

一、國畫一詞起源於漢代,漢朝人認為中國是居天地之中者,所以稱為中國,將中國的繪畫稱為“中國畫”,簡稱“國畫”。主要指的是畫在絹、宣紙、帛上並加以裝裱的卷軸畫。國畫是中國的傳統繪畫形式,是用毛筆蘸水、墨、彩作畫於絹或紙上。

二、工具和材料有毛筆、墨、國畫顏料、宣紙、絹等,題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鳥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寫意。中國畫在內容和藝術創作上,體現了古人對自然、社會及與之相關聯的政治、哲學、宗教、道德、文藝等方面的認知。

三、中國畫自古就分為人物、山水、花鳥三大科,其師承傳授,都依老師的專長按科進行。元代以後,人物畫衰落,山水、花鳥興盛。

四、中國畫是用藝術表現一種觀念和思想。所謂“畫分三科”,即概括了宇宙和人生的三個方面:人物畫所表現的是人類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山水畫所表現的是人與自然的關係,將人與自然融為一體;花鳥畫則是表現大自然的各種生命,與人和諧相處。

中國畫之所以分為人物、花鳥、山水這幾大類,其實是由藝術昇華的哲學思考,三者之合構成了宇宙的整體,相得益彰,是藝術之為藝術的真諦所在。

五、中國山水畫是中國人情思中最為厚重的沉澱。遊山玩水的大陸文化意識,以山為德、水為性的內在修為意識,咫尺天涯的視錯覺意識,一直成為山水畫演繹的中軸主線。

從山水畫中,我們可以集中體味中國畫的意境、格調、氣韻和色調。再沒有那一個畫科能像山水畫那樣給國人以更多的情感。若說與他人談經辯道,山水畫便是民族的底蘊、古典的底氣、我的影象、人的性情。

六、國畫裝裱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對於國畫創作者以及國畫收藏者來說都是要了解以及清楚的地方,裝裱的成功與否直接與其儲存的時間與方式有很重要的聯絡,並且裝裱的樣式形成一種對藝術品極好的烘托作用。

一幅完整的國畫,需要使其更為美觀,以及便於儲存、流傳和收藏,是離不開裝裱的。因為中國畫大多畫在易破碎的宣紙上或絹類物品上的。裝裱也叫“裝磺、“裝池”、“裱背”,是我國特有的一種保護和美化書畫以及碑帖的技術,就像西方的油畫,完成之後也要裝進精美的畫框,使其能夠達到更高的藝術美感。

擴充套件資料:

國畫中的用筆訣竅

1、用筆中鋒

用筆不是筆桿垂直豎起,就是中鋒。中鋒的好處,在於豐實壯健,而無偏枯纖弱之病。所以不論寫字作畫,都貴中鋒。寫字可以用同一個執筆姿勢,只要中間能換筆,就可以達到中鋒的效果。

作畫要求不同,它橫拖豎抹,作用多端,因之不能永遠豎起筆桿,有時把筆臥倒,也可取得中鋒的效果。我們所謂中鋒,要求筆尖永遠在這一筆的墨痕中間,而不是偏出墨痕的邊緣,做到萬毫齊力,這樣不論豎筆臥筆,拖筆逆筆,都是中鋒。

2、用筆要圓

所說執筆無定法,歸根到底只是用筆無定法。然不定中也有定的一點,就是用筆要圓。圓的對面是尖薄偏枯,僵硬不糯,斷續無氣,妄生圭角。

要做到圓,第一筆鋒必須永遠在墨痕中心,也就是中鋒。筆平劃是中鋒,但轉了一個彎,筆鋒偏出墨痕邊緣,就不圓,就不是中鋒,這樣必須換筆,那末筆鋒又回到墨痕中心來,還是中鋒。不論豎筆,臥筆,都是一樣。

三指緊執筆桿,二指輔助,指實掌虛,是豎筆的執筆法,講到拖筆,尤其向下拖,執筆的方法就要改變,好象單勾法,大指、食指二個指頭在上面從相對的方向執住筆桿,其餘中指、無名指、小指三個指頭在下面托住筆桿,近於執鋼筆或鉛筆的方法。

所不同的只是指頭要伸直一些,又不要執得太緊,筆鋒同樣要藏在墨痕中心,這樣也可達到圓的效果,叫做臥筆中鋒。拖筆是臥筆中鋒的一種,偶然用上,可以取得用筆變化的效果。但切忌通幅皆拖,處處拖,就少變化。

用筆要豎得起,臥得下。有些人拖慣了,只能拖,不能豎,那不好。所以豎筆拖筆,必須穿插交叉互用,因勢而行,切忌做作,以達到運**然,圓渾無礙,才是佳制。

3、線條大小

豎筆臥筆之外,又須儘量運用筆的工具特點。國畫用柔毫尖鋒。一枝筆頭有筆尖、筆腹、筆根三個部分。

運用筆尖時,要提得起,留得住。畫一根線條,要用全身的力量送到底。送的時候中指向下按,同時臂腕向裡拖,中指微微撥動,搖曳生姿,不是平划過去。

這樣線內就有東西,有了東西,就留得住。如我們時常聽到說:某人筆頭大,某人筆頭小。

不是線條粗了就筆頭大,線條細了就筆頭小,要知道筆頭大的人,即使畫了一根線條細如髮絲,它還是大的。筆頭小的人,即使畫一根粗線條,它還是小的。筆頭的大小,要看它筆毛鋪得開,線條裡也有東西,筆頭就能留得住,也就大了。

4、用筆提按

筆既要提得起,還要撳得下。執筆法中所說起倒提按,就是這兩個方面。提得起,用筆尖,撳得下,就要用筆腹、筆根。

小撳用筆腹,大撳用筆根。要一撳到底,撳得重,撳得殺,不管筆頭上水多水少,或溼或幹,要有決斷,無所疑忌。切不要欲撳又止,不重不透,觀望不前,猶豫不決。

這樣才能達到沉著痛快的效果。尤其提撳二者穿插互用,抑揚收放,產生節奏感,畫面就不平,有韻味。

孫泳新的國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王沛忠作品現在多少錢一平尺?

有畫家已經上到二十萬,三十萬每平尺了,孫老師現在仍然追尋著傳統方式。不是高速坐電梯似的瘋長。2011就是五萬一平尺。現在還是不沒有變化。孫老師現在潛心研究院大寫意花鳥畫藝術,五年一個臺階發展。有些地方一張在36000元左右的四個大字的。還算有名氣的1萬是有的 曾聽一位專家這樣分析書畫 希望對你有所幫...

史國良老師的字畫作品多少錢一平尺

史國良的作品 5到15萬之間。具體要看作品題材和風格年代等綜合因素。書畫作品不是以平尺論 的。還是要看作者創作的作品是否是精品。這幅成交價高達1000多萬。範曾與史國良誰畫得更好 王應科書法作抄品,還是當代中國字bai 畫成交價最貴十大畫家du 黃澤zhi金 崔如琢 曾梵志 dao劉大為 範曾 黃永...

何水法國畫作品多少錢一平方尺,國家一級畫家國畫多少錢一平方尺

相同與不相同的字畫在不同的人眼裡 都是不一樣的,但是無論誰的書畫都有好差,都內有值錢與容 國家一級畫家國畫多少錢一平方尺 無論誰的書法都有好差,都有值錢與不值錢的,有貴的和相對便宜一點的,所以不能籠統用平方尺來論,只能說某一張是多少錢一平方尺。潤格也沒有什麼準頭,只是一種參考,主要還是靠自己的判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