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能向外校推免成博士嗎,有在讀碩士可以參加的保研

2023-01-13 12:55:12 字數 3516 閱讀 9142

1樓:高傲的沙漠之狐

第一個問題是可以的。在推免的時候選擇直博。

在讀碩士可以申請碩博連讀。

推免成博士嗎,有在讀碩士可以參加的保研夏令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校保研夏令營一般是在大三年級下學期的暑假進行,參報要求一般是成績靠前、通過六級、有過學術**發表,以及本校副教授及以上職稱的專業老師的推薦信,該校通過後就能夠進入夏令營。參加夏令營對於保研肯定是有幫助的,因為你提前見到了導師以及保研方面的負責人,有些學校還會頒發保研預錄取通知單,但是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獲得本校的保研外推資格才能夠成功保送到參加夏令營的這個學校。能夠保研的都是應屆畢業生,往屆學生不能參與保研。

現在各個高校都會有保研資格,不僅僅侷限於211大學,但是有的學校要求生源是來自211大學的,如果你本科不是211,去那些學校保研的成功率是不高的。夏令營通過後還會有一個保研程式,如果你已經獲得本校的外推保研資格,你在意向學校的保研程式中完全可以依靠夏令營的出色表現成功保研。保研免試是免初試,有的學校還會要求保研生和統招生一起參加來年三四月份的複試,有的不用參加複試直接錄取發通知書。

希望能夠幫到你,祝你成功!

碩士生可以推免到外校讀博嗎?

3樓:綠姐

原則上可以,不過推到外校的機會相對本科要少一些

本科要讀研究生的話可以推免,推免到外校,而研究生畢業也就是碩士可以推免到外校的博士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要讀研究生的話可以推免,推免到外校,但本科畢業學校必須具備推免資格才可以;研究生畢業也就是碩士不可以推免到外校的博士,需要考博才可以;因為博士只有直博或碩博連讀這二種形式,都是在讀碩士之前確定的。

5樓:工程小雜鋪

答案是肯定的,博士很少有考的,多數為推薦報送。

6樓:

好像我印象裡推免到外校的案例也是有的,大部分都是本校直博。去外校的話,應該主要是看你的科研能力,已經發表**等科研成果的數量和質量,如果這些都很強,那你聯絡外校導師,導師也是主要看你這方面能力,要不要你,很大程度上就取決於導師願意不願意了

碩士可以免推成博士嗎?各學校有這樣的名額嗎?

7樓:林林店小二

完全可以,這個要看碩士階段的導師是否繼續願意帶你.實際上碩士上博士是很容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讀博士還不簡單,有句俗話叫做「沒有畢不了業的碩士,沒有考不上的博士」。碩士是入學考試難,博士是畢業評審難。放心,你只要想讀,老闆肯定求之不得。

想問一下,本科和研究生在2本讀的,可以推免讀北航的博士嗎,有什麼要求 10

9樓:嶽王神槍

碩士有跨校推免的,博士沒有,直博和碩博連讀都是本校選拔,沒有說從外校選拔的,所以你說的這個根本不成立,別說2本就算清華北大的要讀北航的博士也是隻有公開招考一條路

獲得推免研究生資格之後,如果申請推免外校研究生沒有成功,是不是就只有去考研了

10樓:寄風給你

一般保研是在大三下學期進行的(以四年制為例),這時候你需要積極準備,平時成績已經成型,不可改變,那就只能看你的複試成績了。具體是保本校的還是其他學校的,是需要申請的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主要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擁有各高等院校舉辦的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學制最少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23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歷申碩、一月統招在職研究生等方式進行招生;從2023年(包括2023年)起,雙證在職研究生統一命名為非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一同參加12月底的全國統考,劃定相同分數線,畢業時同樣獲得雙證。招收與培養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單位既有擁有碩士點和博士點的高等院校,也有相關科研機構。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完規定的全部課程且考試合格並通過碩士學位**答辯者,授予國家頒發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半脫產、在職學習三種形式。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3月17日至4月30日開通。2023年3月21日,2023年研究生考試洩題案的部分涉案人員在湖北公安縣人民法院受審,考研是否屬法定國考引激辯。[1] 2023年8月25日,教育部發布《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11樓:且聽風吟

本校一般可以保的。不過如果你保外不成功,就只能去考了,這種情況一般比較危險,得慎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推研時間為每年大四上學期9月初到9月末。申請外校,... 教育部出臺要求有研究生院的高等學校,保送研究生...

五、 10月-11月 被預錄取者參加考研報名 取得...

請問在具有碩士生推免資格的 申請保外校的研究生 存在讀不上研的風險嗎

13樓:教授之徒

申請外校

讀研是你具有保研的資格了才可以的。

但是你本科學校是否允許你專們申請外校呢?如果是允屬許,那麼你可以申請外校的讀研。

申請沒有通過,但你本身所具有的保研資格可以讓你繼續申請其他高校讀研,所有申請通過的保研生都必須參加申報學校的保研生複試,合格之後才能確定錄取你的。不合格是不可能錄取的,但保研複試通過率高於90%,基本上是成功的,否則也不叫保研了。保研也是有風險,可能讀不上研的,但基本可以忽略不計的。

考研的風險才比較大。

你說的直碩班是指在本校本碩連讀,但是否具有外校的保研走個你的詢問學校才可以至少的弄清楚了,別本校可以直碩,外校沒資格,那時候你拒絕了本校,外校又沒資格你就得考研了。其實本校讀研應該也不錯,幹嘛想外校呢?有實力你當然可以一志願報考北大、清華的碩士,那樣就無需管本校是否給你資格保研了。

14樓:水缸裹

1)本校沒推免

bai資格,就不能推免。你

du的學zhi籍在教育部資訊庫中存著,不準dao佔用外校指標推免專。再說哪個屬外校允許你佔用指標?夢夢娶媳婦淨想好事,異想天開。

2)如果本校剛被批准有推免資格,三年內只能推免本校,三年後才能往外校推免,這是教育部規定的。

3名牌大學只接受985或211大學推免生,假設你校不屬211大學,雖有推免資格,名牌大學根本不要非211的推免生。

4)推免是優中選優,只有最好的學生才能被推免。

僅供參考

也可以自己查下資料.

面向外校雙學位招生的大學有哪些,外校學生如何報考北大雙學位

雙學位通常指雙學士學位,指在獲得第一學士學位的基礎上,全日制再主內修另一學科門容類本科專業,達到某高校規定條件後,被授予第二學士學位。在進行高考志願填報的過程中,地區 分數線 學校環境 雙學位等等都是重要的參考因素。全國範圍內面向外校雙學位招生的重點大學 武漢7校聯盟暫停招生,這些985 211大學...

獲得推免研究生資格之後,如果申請推免外校研究生沒有成功,是不是就只有去考研了

一般保研是在大三下學期進行的 以四年制為例 這時候你需要積極準備,平時成績已經成型,不可改變,那就只能看你的複試成績了。具體是保本校的還是其他學校的,是需要申請的 研究生 postgraduate 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 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科研機構開展,以研究生為...

外校學生如何報考北大雙學位,請問外校學生能否考取北大雙學位

北大目前只對外招生經濟類雙學位,也就是國家發展研究院的經濟雙學位。學費是800每學分,共44學分,2 3年學完。凡是在北京的本科生研究生均可,大二當然也可以啦。我也是大二的,今年報考的。考試內容為數學 高數,線代 英語 四級水平,無聽力 作文。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如果理工類的準備數學可以簡單一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