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業碩士可以讀博嗎,專業碩士能考博士嗎? 10

2022-11-21 12:35:08 字數 5092 閱讀 8796

1樓:ucmt協進教育

1全部可以讀博的,看你是要讀全日制的博還是在職博。

全日制博士和非全日制博士的具體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招生方式不同

非全日制博士的教育是專門針對在職人員開設的教育方式,一般招生院校採取的是自主招生的方式,沒有統一的考試。

全日制博士是要參加統考的。

2、招生物件不同

非全日制博士的考生都是社會在職人員,而且想要報考必須要獲得碩士學位滿五年,這也是硬性要求,同時年齡不能過大,而且考生需要邊學習邊工作。

全日制博士的考生從都是應屆碩士畢業生,他們是不需要邊學習邊工作。

3、上課方式不同

很多非全日制博士招生院校都採取集中授課的方式,考生不用全天在校學習,學習時間靈活成為這種教育方式的一大特色。

全日制博士則需要全天在校學習。

4、獲得證書不同

非全日制博士分為同等學力博士和雙證博士。

報考同等學力博士的考生是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畢業後考生只能夠獲得博士學位,不能獲得學歷證書,但是報考雙證博士的社會在職人員是需要參加入學考試的,報考難度比較大,但是畢業後是可以獲得學歷和學位證書。

全日制博士參加統一入學考試被學校錄取之後,通過脫產學習畢業時會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

5、報考條件不同

全日制博士不僅招收統招碩士生,還招收穫得專業碩士學位的非全日制雙證研究生,相較而言,非全日制博士更傾向於培養高層次的高階人才。

如果你是在職,不需要從事科研的話,建議讀在職博,學習一般集中在假期,對個人的工作和生活影響較小,考教育管理博士的話,可以考慮巴黎高等科學技術與經濟商業學院(簡稱istec),是中法兩國**認可的精英商學院之一,在2017-2023年的全球eduniversal排名中,istec本科專案排第8名;精英學院專案排第15名。

院校的報考簡章和其他院校的簡章可以點我主頁官網進行了解

2樓:博仁教育學

可以,不過一般都有要求,具體看看你想考的學校的博士生招生簡章

3樓:123456請問

工會經費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兔兔人

專業碩士能考博士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能考博士的,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在考取博士的條件是一樣的,報考條件的學歷要求是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歷人員也可以報考。專業碩士和學術碩士在考博的難易度上可能有所區別:

1、專業博士的學術研究性沒有博士強,所以在考試難度上可能比一直搞學術研究的學碩要難點。

2、學碩一般是跟著導師搞專業性學術研究,所以很多學碩的博士都是碩博連讀的。而專碩是不能碩博連讀的。

3、專業碩士因為偏向於專業工作的應用,所以在準備學位論的文學術先進性上和學術型碩士有差別。

擴充套件資料:

博士研究生考試資格審查條件:

一、申請人必須為已獲碩士學位的人員、應屆碩士畢業生(最遲須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獲得學士學位6年以上並達到與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

二、申請人應在教學、科研、專門技術領域做出突出成績,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過高水平的學術**,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其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以上獎勵。

三、具備申請博士學位基本條件的同等學力人員,應當在學位授予單位規定的期限內,向學位授予單位提交以下材料:

1、碩士學位證書;

2、最後學歷證明;

3、準備申請博士學位的學位**;

4、公開發表的有關學術**,出版的專著,以及科研成果獲獎的證明材料;

5、申請人所在單位向學位授予單位介紹申請人的簡歷、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方面情況的材料(加印密封);

6、兩位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的推薦書(加印密封),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導教師。

5樓:匿名使用者

考博資格上沒有區別,但是全日制學碩有直博和碩博連讀的機會,而全日制專碩一般只能參加公開招考入學,不像學碩這樣就免試取得博士資格的機會;另外由於考博是招生導師說的算,一般導師更青睞學碩,實際考博前學碩聯絡導師取得導師的報考許可承諾相對容易些,專碩可能相對困難,當然只要關係足夠強搞定導師,學碩專碩都是在一條起跑線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碩和專碩兩種研究生考博士是不一樣的,專碩考博士老師一般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專碩考博士的話,導師基本不要

專業碩士可以考博嗎

8樓:咪浠w眯兮

可以的。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

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注: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招生流程:

教育部下達各招生單位博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規模數,制定全國招生簡章,並彙編《全國博士生招生專業目錄》。已獲得碩士學位的人員,或獲得學士學位後6年並達到碩士畢業生同等學力人員也可以報考。

各招生單位要制定健全的招生工作制度,完成命題、考試、閱卷等工作。入學考試分為初試、複試兩個階段。考試成績由招生單位書面通知考生。

招生單位按照“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保證質量,寧缺勿濫”的原則錄取新生。

入學考試成績僅對本次招生有效,被錄取新生要當年入學。

經過培養學習階段後,成績和學位**達到國家有關規定的博士生,可獲得國家承認的博士生畢業證書和博士學位證書。

9樓:莣憂草

可以考博。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注: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博士研究生考試分為春季考試和秋季考試兩種,一般來說春季考試在三月份進行,九月份入學;秋季考試在十或十一月份進行,次年三月份入學。不過博士研究生考試是由各學校組織的,具體考試時間不同的學校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是兩次考試兩次入學,有的是一次考試一次入學,還有的是一次考試兩次入學。

建議登陸所報考學校**查詢有關資訊。

考博的時間主要分以下幾個部分:1、確定學校的時間。 2、聯絡導師的時間。

3、英語準備的時間。4、專業課準備的時間,其實從這些時間的安排大家也就可以知道了整個考博的準備的過程。 關於確定學校和聯絡導師的時間,沒有什麼固定的時間可言。

可是卻在整個考博的過程中卻是決定成功與否最關鍵的一個時間段。

做出考在職博士決定之前,你需要慎重考慮一下自己考博的目的,和自己將來想從事的工作。如果只是因為碩士畢業後暫時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那麼考博並不是你最好的選擇。其實,在讀完博士的四年後,你的就業面就會更窄了,即,主要是科研機構,高校,及**機關。

企業一般對於在職博士這樣高學歷的人才需求較少,因為企業中的大部分工作本科生和碩士就足夠了。只有真正想做學問,對學術上的研究有興趣的人才適合走博士這條路。在明確了考博的目的和動機之後,先介紹一下一些考博的基本資訊吧。

在職博士研究生招生概況:在職的博士生招生工作的計劃、報名和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各招生單位的招生專業目錄、公佈時間、郵購或索取的手續、方式等均不同。

考生應注意招生單位的**和招生廣告,或與招生單位取得聯絡。

在職博士考試如何抓重點:

第一、必須抓住所考科目的“核心要素”。任何一門學科都有一系列重點,必須把這些問題搞清楚。即使考題跑出了你的重點範圍,運用你所掌握的“核心知識”,答題也不會差很遠。

也就是說專業課的基本原理、基本概念、基本知識必須具備。只要把這些基本的東西搞得很透,一般不會出問題。課本上有些東西都是“陪襯”,如果沒有充足的精力,根本就不用看,一般不會考。

這樣,可能考的內容很精通,考試成績就容易提高。

第二、搞清楚歷年考試題型。題型是考試形式,與考試內容關係密切。一般考試題型定了,考試內容也就基本定了。

考試題型以及歷年考試題,可以通過同學或者朋友從報考學校獲得。一般考試題型具有很強的連續性,比如有的高校愛出資料題,對此,首先要找到相關的原理,這需要基本功紮實,然後分析資料,結合實際談你的看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碩士

可以考博。

先從兩個碩士概念說起,專業碩士重視實踐,為具有職業背景的學位,培養特定職業高層次專門人才。而學術注重於理論,培養教學和科研人才為主。

兩種碩士讀博有很大區別,學術性的一個最大優勢,就是可以直博,也就是導師推薦。一般考研導師佔45%,學校佔35%,專業佔20%。這麼大概率下,學術性碩士同學可以通過自己的導師直接讀博,不用參加全國統考。

而專業碩士不能碩博連讀或直博,必須碩士畢業後考博。

博士研究生報考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一: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二:已獲得碩士學位(在國外獲得的學位需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人員;應屆畢業的碩士研究生(須是國家統招碩士生,且最遲在入學前取得碩士學位);或滿足同等學力報考條件的其他人員(注:單證的專業學位考生報考須在報名前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報考醫學專業學位者,還必須具有相應專業的執業醫師資格。

三:身體健康;報考博士生的年齡一般不超過四十五週歲,報考委託培養的考生年齡不限;有兩位與報考學科相關的副教授(或相當職稱)以上的專家推薦。

博士研究生考試

博士研究生考試分為春季考試和秋季考試兩種,一般來說春季考試在三月份進行,九月份入學;秋季考試在十或十一月份進行,次年三月份入學。不過博士研究生考試是由各學校組織的,具體考試時間不同的學校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是兩次考試兩次入學,有的是一次考試一次入學,還有的是一次考試兩次入學。

建議登陸所報考學校**查詢有關資訊。

非師範專業的本科生可以報考教育碩士嗎

可以的,他的報考條件沒有說必須是師範類的啊!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

專業碩士還是學術碩士好,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的區別,含金量

一 報考方向及種類 學碩學碩分為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十三大門類,其一級學科下又劃分為多個二級學科,分類較為複雜,具體視專業方向而定。專碩 截止2016年4月共40種 二 報考條件 只針對應屆生而言 學碩 無限制 專碩 應屆生不得報考...

碩士畢業後再讀博,讀博需要幾年,碩士一般讀幾年畢業,博士一般讀幾年

讀博士一般需要兩年。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中國則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學士學位 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博士是最高學位,就是說可以作為學生得到的最高水準 有些國家博士生也是工作職位,如德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