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落枕了要怎麼處理才好得快疼死了

2023-01-13 10:50:06 字數 4984 閱讀 9095

1樓:流言飛語

可以熱敷,抹紅花油,也可以按摩做**,貼膏藥也可以

2樓:光易槐

低頭仰頭 坐在椅子上,挺起胸部,頭先向下低,以下頜骨挨著胸部為止,然後向上仰頭,眼朝天上看。停3秒鐘再低頭,如此反覆20次。

左右擺頭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頭先向左擺,然後再向右擺,這樣反覆20次。

搖擺下頜 坐在椅子上,兩臂自然下垂,胸部挺起,用力向左右搖擺下頜,連續20次。

伸縮頸部 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先將頸部儘量向上伸長,再將頸部儘量向下收縮,連續伸縮20次。

旋轉頸部 坐在椅子上,身體不動,先向左旋轉頸部90度,再向右旋轉頸部90度,連做20次。5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傷筋膏藥,骨通的最後

睡覺睡落枕了怎麼辦,都快疼死了

睡落枕了。脖子疼死了,該怎麼辦啊?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5樓:堯付友章戊

你可以用「解痙鎮痛烴」塗抹在患處,輕輕轉動你的脖子在受力範圍內,如果很痛的話可以吃兩顆「芬必得」,止痛效果不錯。記得調整你的枕頭高度,枕頭太高容易引起落枕哦。

6樓:罕痴代水風

落枕是因睡覺時姿勢不正確,頸肌被過度牽拉,再加以過度勞累,風寒溼氣所傷,出現頸部肌肉痙攣、疼痛等不適。**方法有很多,可鍼灸、推拿、拔罐,酌情選用。如果不是很重,三天左右可自愈,嚴重的話應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睡落枕怎麼辦啊??痛死了!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8樓:嶽翠霜

頸椎病的早起症狀就是這些啦!你看看你符不符合咯!要是有的話,要及時預防**哦!

1、頭痛、頭暈,頸部不適、痠痛,活動時出現嘎巴響聲。 2、多夢、易激動、心煩意亂,前額、枕後脹痛,頭上有「加蓋」感覺。 3、胸悶、氣短、心前區疼痛,易誤診為「心絞痛」;食慾低下,上腹脹滿、疼痛,易誤診為「胃潰瘍」;雙肩疼痛,易誤診為「肩周炎」。

4、雙下肢無力,沉重如灌鉛狀,胸腰部「束帶感」。 5、四肢「竄痛」,出虛汗,手指神經敏感性增高,面肌抽動、眼跳、心悸。 6、雙手發涼、麻木,雙上肢、肩、頸部麻痛,坐立不安,不知頭頸部該放到何處才好。

(一)脖子落枕怎麼辦 給你介紹幾個,你可以試試我試過 挺管用的,還有不要落枕了再這樣,平時沒事也可以這樣活動一下,對頸椎有好處的哦!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穴位按摩 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這種可以平時預防哦!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希望對你會有幫助哦!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後可以用韭菜汁加熱擦頸部,一天擦七八次。2-3天可以收到明顯效果,還可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翻個身,繼續睡,然後讓這面再落枕,就平衡了

11樓:餅餅

某個損人說:長痛不如短痛

落枕了疼死了怎麼辦?

1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的自我**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

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灸,效果都比較好。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太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要熱敷,或者外塗活血化瘀的藥油,然後用電吹風順著患側從上往下吹以**潮紅為度。(二)穴位按摩  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落枕後可試用以下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痛點按摩:按摩者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3、區域性外用扶他林乳膏,輕輕揉擦,有迅速止痛作用,日3次。也可用解痙止痛酊痛點塗擦。

藥物塗擦加痛點按摩效果更好。

4、傷溼止痛膏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

睡落枕後該怎麼快速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按揉風池、肩井穴。用中指尖按壓風池穴(耳後高骨內下方凹陷處)待有酸脹感時,再按揉約1分鐘。用大拇指指腹由頸部向肩井處斜推數分鐘。

2、按壓法。用中指指腹或用鋼筆頭按壓手的落枕點(手背第

二、三指關節間),按壓時由輕至重再輕,共按壓36次。

3、指撥痛點。用左手的食、中、無名指指腹,在病處探尋壓痛點,當摸到肩膀上或頸部有索條樣的疼痛肌肉時,再橫著用力撥動,使該肌肉變得鬆軟。爾後再轉達頭找出新的痛點,同法操作,直至頭部轉動靈活為止。

或者找盲人師傅

16樓:哇塞腦洞大開

19. 晚上睡覺落枕了,該如何緩解疼痛呢?

睡落枕了怎麼辦好得快? 10

1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18樓:阿狼**

落枕(讀音,lào zhěn)**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1.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2.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3.頸部外傷;

處理方法如下

一、冷敷: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19樓:

找個專業的按摩師,做牽引 然後推拿 。理筋 復位 ,最後用紅外線理療。一般2次左右就能好 ,祝你早日**

20樓:匿名使用者

按摩胸鎖乳突肌的兩端~~ 我給你發示意圖~ 自己看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專業的推拿師,做下推拿,復下位,如果不是很重的話,一次性就可以好的,最多也就兩到三天,還有平時睡覺的時候枕頭不要太高,不要睡得太晚,太晚睡早上起床最好是用熱水洗耳恭聽臉。出去不要吹風。不然很容易落枕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膏藥,我貼了3天~~~現在好多了哈哈!

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睡落枕了咋辦啊,睡覺睡落枕了怎麼辦啊 好難受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落枕 讀音,l o zh n 主要有兩個方面 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 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 過低或過硬,使...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