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英語教學方式有哪些,幼兒英語培訓有哪些教學模式

2023-01-13 09:35:10 字數 4018 閱讀 3731

1樓:陳璐燕

一、針對幼兒年齡特點、興趣愛好選擇教學內容

幼兒 3--6歲的這一年齡階段, 為學前期, 學前期是幼兒語言發展和身心等其他方面 發展的關鍵時期。幼兒英語教學的內容可選擇幼兒感興趣的主題,由近及遠,由易到難,循 序漸進地進行。其內容可包括:

動物、玩具、顏色、數字、食物等等,可先在小班 3---4歲 年齡段教簡單的單詞,再提升到中班 4--6歲的年齡段進行簡單的口語教學,如先學習 pear(梨子 ) 、 cat(小貓 ) 、 banana(香蕉 ) 等單詞讀音後, 再由易至難, 提升至短語及口語對話: give me a pear, please!(請給我一個梨子 ) 、 it is a dog(它是一隻小狗 ) ,讓幼兒在這一 年齡段中得到適宜的階段性學習。

二、讓英語教學充滿趣味性

三、打破傳統的母語原則

在英語教學中,用母語教外語是當前比較常用的教學方法,但這種方法使幼兒在用 英語時,往往先要在腦子裡進行一道翻譯程式,這樣,幼兒聽說英語就跟不上正常的語速, 影響其英語水平的提高, 如西瓜用英語怎麼說 ? 幼兒在理解英語時都先介入漢語, 所以, 教師 應儘量使用英語來教學,藉助手勢、表情、動作、情景幫助幼兒理解,並堅持同樣的手段, 使幼兒習慣這些手勢加英語的意思。

四、及時糾正幼兒的語言錯誤,並進行表揚鼓勵

幼兒在學習語言的過程中,由於幼兒的發音器官發育不夠完善,聽覺的分辨能力和 發音器官的調節能力都比較弱,還常常不能掌握某些音的發音方法,因而產生語言錯誤是很 自然現象,有時口形不對,有時發音不準。在教學過程中,當幼兒出現錯誤時,教師不要重 復幼兒的錯誤,不要給予強化,以免引起幼兒錯誤的模仿,也不能直接打斷幼兒思路,苛求 糾正語言錯誤,應該細心觀察,找出導致語言錯誤的原因,用委婉、間接的方式啟發幼兒自 己來區別發音的正確與錯誤,及時糾正口誤,鼓勵幼兒大膽發音,而平時教師也應多表揚, 多鼓勵幼兒,讓幼兒體驗成功帶來的愉悅,從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和學習英語的積極性。

五、注重趣味性,將複習貫穿於一日教學活動中

不管什麼人學英語,學過之後不復習就會忘記,這就要求教師在日常教學生活中, 在學過之後,及時讓他們複習。通過複習,既提高幼兒聽覺的感受能力,使之辨別出語音的 細小變化,區別正確和錯誤的發音,又訓練幼兒發音器官的協調性,經過複習讓幼兒掌握單 詞的發音,同時可將隨機提問、師生問答、角色表演、遊戲等多種有趣味的形式,貫穿於復 習中,以減少複習的機械與乏味。比如:

複習 dog(狗 ) cat(貓 ) duck(鴨子 ) m onkey(猴 子 ) 等單詞時, 可開展遊戲活動, 如將幼兒眼睛蒙上, 從裝有卡片的盒子裡摸出一張, 教師讓 其他幼兒看後,模仿所畫動物的叫聲,讓矇眼睛的幼兒猜,比比誰猜對的最多,讓幼兒在進

行遊戲的同時也複習了所學單詞。

六、日常生活中的語言培養

幼兒在幼兒園獲得的多數知識和技能與他們的日常生活密切相關。因此,教師應不 失時機地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各個環節, 讓幼兒說出使他感興趣的事物的單詞 (教師可適當個別 指導 ) ,如:吃飯時說出碗、菜的單詞,課外活動時啟發幼兒說出周圍事物的名稱,將隨機教 育滲透到教學中。

但是幼兒的認讀能力與口語水平各不相同,有的能大膽發音讀詞,有的則 不敢張口發音, 這就要求教師對於能力較弱的幼兒, 多一些關心和親近, 有意地請他們發言, 創設情境,鼓勵他們大膽發音,而對於能力較強的幼兒,可以向他們提出更高的要求,如請 他們領讀兒歌,領唱童謠,為大家表演英語情景劇等。

幼兒英語培訓有哪些教學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母、音素、音標」三位一體的教學

字母、音素、音標三位一體教學法,也稱小三位一體教學法。這種方法把字母、音素、音標的教學有機地結合起來,首先學會26個字母,在熟讀字母的基礎上引出音素,在學習拼讀單詞時引出音標,然後將音素與音標掛鉤,主要目的在於幫助學生解決發音和記憶單詞的問題。

1、第一「位」,字母名稱音教學

字母是組成單詞的最小單位。每個字母都有一個名字,叫字母名稱音。字母名稱音既有音又有形;音素是字母在單詞中的讀音,音素是音的概念,是靠聽覺器官判斷的。

音素數目大大多於字母,有48個。音標是音素的書面符號,有一個音素就有一個相對應的音標符號。舉個例子來說,blackboard一詞中共有10個字母b,l,a,c,k,b,o,a,r,d,但只有b-l-a-ck-b-oar-d7個音素;用相應的7個音標表示它們。

在教學中,馬承利用孩子們已熟知的常識引出26個字母名稱音,只用一節課,就可以輕鬆完成教學任務。

2、第二「位」,音素教學

音素教學是三位一體中的核心部分。音素表現了語音中的本質特徵,馬承教學音素時是根據字母名稱音來學習子音字母的音素,體現字母與音素的二位一體。他用以下幾種方法學習子音字母在單詞中的讀音:

掐頭法學讀音,讀子音字母名稱音,將其第一個音去掉,餘下的音即為該字母在單詞中的讀音,如ff[ef],[e][f],去[e]餘[f]。去尾法學讀音,如bb[bi:],[b][i:

],去[i:]餘[b]。對比法學讀音,指與漢語拼音區別,對照法學習g、h、y、w、r五個子音。

對比法學讀音,是根據認知法的理論來設計的。認知法認為,學外語一定要將外語與本民族語言進行對比。在對比中,找出兩種語言的相同之處、相似之處和相異之處。

英語和漢語的讀音有很多相似之處,尤其是英語的子音讀音與漢語拼音的聲母,從音到形相似之處很多。比如,g、h、y、w、r,就可以用字母組合記憶法。

3、第三「位」,音標教學

當學生已經熟悉了5個母音字母的短音,5個母音字母的長音,21個子音字母的讀音,4個常見的字母組合共35個語音單位時,這就為講48個音標符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和掃清了大部分障礙。教師可以通過教學生唱英語語音歌學習其他音標,如短母音歌與長母音拼讀歌等,學生在讀讀、說說、唱唱、玩玩的過程中就輕鬆地學會了字母、音素、音標。

字母、音素、音標三位一體教學法簡化了音標的教學過程,注重字母、音素、音標之間的內在聯絡和三者之間的交叉關係,把講授26個字母名稱音作為學習音素的基礎,把掌握音素作為學習音標的前提。學生一開始就可以掌握字母與音素的對應關係。學生把單詞的音、形、義結合在一起記憶,可以達到會讀的單詞會寫,會寫的單詞會讀。

這樣,學生的語感形成得早,可以大大增強學習英語的積極性。同時,它還從培養學生的認讀能力入手,循序漸進地加大詞彙量,從而有效地減輕了學生機械記憶的負擔。另外,由於三位一體教學法注重了字母在單詞中的發音,使學生讀寫單詞有規律可循,因而培養了學生認讀能力,做到「見其形知其音,聽其音知其形」。

又因為這種教學法把音標儘早地教給了學生,學生就可以藉助音標預習單詞和自學課文,從而培養了學生的自學能力。

字母、音素、音標三位一體教學法的基本理念——「初學者不可能通過自然習得的方式學會英語」具有一定的科學性。正如心理學家奧蘇貝爾在論述「迴避本族語言」進行第二語言教學時所說的:「在學習第二種語言時,竭力設法避免學習者的本族語言的中介作用,這既是不現實的,也是無效的。

」但需要引起注意的是,運用遷移法進行英語教學時,必須要求學生的母語達到熟練的程度。

(二)「詞彙、語法、閱讀」三位一體的教學

詞彙、語法、閱讀三位一體教學法,也稱大三位一體教學法。包括以下幾個組成部分:

1、詞彙編碼,提前記憶

馬承認為,中國學生在外語學習中聽說和閱讀的最大障礙就是詞彙,學生提前記單詞,就為聽說閱讀掃清了障礙。記單詞首先涉及到編碼,需要以音為序,整體記憶。以音為序,可以是先解決單詞會讀的問題,整體記憶一定要啟迪學生思維,遵循記憶規律。

理解和推理是記單詞高效率的重要因素之一,所謂理解,就是把正在學習的與已經學習的以及正在學習材料的各個部分之間建立起邏輯聯絡,形成系統,概括規律,並從深層上把握詞彙的音、形、義。不明白的東西是記不住的,或者暫時記住了,遺忘率也會相當高。推理則是在理解的基礎上,經過邏輯判斷,達到由舊而知新,由前而知後,由此而知彼,化機械的死學為理解性和意義性的活學。

學生記單詞可以有歸納記憶法、聯想記憶法、合成與分解法等方法。

2、語法提前略講與隨進度精講相結合

語法提前略講,重點研究的是時態如何略講的問題。如果半年只講一個時態,

幼兒英語趣味教學有哪些課程

幼兒英語教材有哪些?哪套的教學方法比較好些?

幼兒英語單詞教學方法都有什麼

3樓:晁智敏

先讓孩子學會念,要有動作。然後做遊戲,小人吊死遊戲,打**遊戲等,通過遊戲讓孩子會念會認即可。

提高幼兒園英語教學有效性的方式,都有哪些

1 適當適時的給予幼兒表揚和鼓勵。失敗乃成功之母 但不可否認的是,現在的幼兒心靈較脆弱,無法經受失敗的 打擊 教師一味地指責 批評只會削弱幼兒的興趣。特別是對待性格內向的幼兒,更不能輕易批評,應該更親近他們,多給予有效的指導和幫助,對於他們的每一個小進步要給予表揚 鼓勵,逐步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因為...

小學英語教學如何達到教學目標,淺談小學英語教學如何達到教學目標

在我的教學工作中,作為一名教師,我總認為要做個有心人,讓數學真正成專 為學生願學 樂學的學科,只屬有這樣,才能為學生提供充裕的探索 實踐的空間和時間,才能調動大多數同學的學習積極性 才能大面積提高小學數學教學質量和學生綜合素質。小學英語教學如何達到教學目標 如何讓小學英語教學目標制定 小學六年級畢業...

幼兒英語早教課程都有哪些,幼兒英語早教的機構有哪些

1認識字母 2單詞累計 3簡單句型使用 4英語兒歌 話劇表演 幼兒英語早教的機構有哪些 幼兒英語早教機構挺多的,勵步少兒英語就是其中一家比較厲害的英語培訓機構,勵步是國內唯一一家2 15歲全年齡段覆蓋並打穿的國際化教育機構,在學齡前早教階段 幼兒園階段 小學及初中均有精心研發的且有針對性的專屬課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