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怎麼寄,快遞寄粽子怎麼才不壞掉

2023-01-13 07:45:09 字數 4814 閱讀 2149

1樓:逍遙小帝皇

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能郵寄粽子的國家,德國、法國、西班牙、瑞士、丹麥、印度、印度尼西亞、巴西、卡達、匈牙利、比利時、俄羅斯、剛果、沙特、烏拉圭、捷克、菲律賓、愛沙尼亞、瑞士、緬甸、墨西哥、韓國、中國臺灣地區等這些國家是嚴禁粽子入境的國家,澳大利亞、紐西蘭、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嚴禁攜帶和郵寄肉餡和蛋黃餡的粽子入境。

不僅僅是國內粽子君出國難,國外粽子入境同樣也有相關規定,據小編了解,在我國含有肉類成分的肉粽及火腿粽等產品是禁止攜帶、郵寄入境的,其他類粽子可以攜帶、郵寄入境。在國內郵寄粽子也不是“暢通無阻”的,在國內禁止寄遞物品的規定中,明確規定“易於腐爛的物品”是不能郵寄的。不過這難不倒聰明的商家,國內各大快遞企業就推出了粽子**郵寄業務,每年端午前約一個月就密鑼緊鼓地推出宣傳,早已形成了一條產業鏈服務。

2樓:丫頭

呵呵,用宅急送,那樣雖然和郵局差不多,但是是借別人的手親手送到的,也算是心意,最好事先將粽子放到保溫食盒裡,這樣可以保持兩天多

3樓:戴麥冬

樓上是不是要送給女友或親人啊。需要冷凍,沿海地區天氣比較溫和,但中部可能比較熱,最好冷凍下。以免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1.坐飛機給他親自送去。

2.有去天津的熟人,讓幫捎去。

3.如果不是包的,是買的,什麼牌子的讓人幫在天津買了送去。

4.如果非要郵寄,裝好包裝袋子,放入金屬盒子,用快遞郵寄,安全保鮮。

快遞寄粽子怎麼才不壞掉?

5樓:chris提拉

如果是遠距離郵遞粽子,您可以選擇真空粽子,這類粽子的保質期比較長,郵遞來說,哪種快遞都可以。

如果我們郵遞的是速凍粽子,速凍粽子比較適合同城快遞運輸;速凍粽子保質期不會太久,如果我們一定要遠距離運輸,那我們可以選擇一下兩種方式:一是選擇順豐快遞,郵遞快,隔天到;二是選擇普通快遞,需要使用冰袋,也就是在郵遞的包裹裡放上冰袋進行低溫處理,以防粽子變質。

速凍粽子對貯存配送的要求很高,確保在-18℃以下貯存。速凍粽一定要在充分加熱後食用,最好用水煮加熱法,將粽子在沸水中煮13—15分鐘後食用。

真空粽子最好放在陰涼乾燥處比較穩妥,特別注意千萬不要讓陽光直射。由於真空粽儲存期限比較長,食用前先檢查是否漏氣脹包。如果食用前發現有漏氣或者脹包現象,千萬不要食用。

粽子一般在在8-15°c下儲存,抽真空包裝的粽子可儲存三個月,而無真空包裝的粽子一般只能儲存3-5日。低於8°c,糯米的結構會產生變化,質地變削和稔爛,口感變黴。

快遞寄粽子怎麼才不壞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益利思食品,每年都會銷出大量粽子,根據我們的經驗,您可以根據以下情況進行參考:

1、真空粽子

如果是遠距離郵遞粽子,您可以選擇真空粽子,這類粽子的保質期比較長,郵遞來說,哪種快遞都可以。

2、速凍粽子

如果我們郵遞的是速凍粽子,速凍粽子比較適合同城快遞運輸;速凍粽子保質期不會太久,如果我們一定要遠距離運輸,那我們可以選擇一下兩種方式:一是選擇順豐快遞,郵遞快,隔天到;二是選擇普通快遞,需要使用冰袋,也就是在郵遞的包裹裡放上冰袋進行低溫處理,以防粽子變質。

3、現包粽子

該類粽子使用低溫處理的方法郵遞,且最好選擇順豐快遞~如果您對我們答案滿意請及時採納哦~~o(∩_∩)o謝謝

怎麼把做好的粽子郵寄給外地的朋友 怎麼儲存郵寄呢

7樓:小魚遊戲攻略

粽子郵寄可以放入一個保鮮袋裡面,隨後就可以將整袋子的粽子儲存起來了。這樣會讓粽子放的久一些也不會壞。

端午期間天氣炎熱悶溼,溫度偏高,因此煮熟的粽子最好放在冰箱冷凍層儲存,在0℃-4℃的冷藏狀態下可以保鮮5天左右,存放在-18℃的冷凍室裡可以儲存更長的時間。

把粽子存在冷凍箱裡時要注意,存放時分成幾個小包,每一個小包取出來要一次吃完,不能再剩。包裝時要用保鮮袋密封,避免水分流失。

可以將煮熟的粽子放進熬煮粽子的“粽水”中浸泡。熬煮十多個小時的“粽水”上漂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可阻隔細菌進入,但這種辦法也同樣儲存不了長久,而且粽水一旦滲入到粽子中,就無法保持米粒黏糯香甜的口感。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如果是已經煮好的粽子,就要等粽子晾涼了、晾乾了,用保鮮袋包好之後再放冰箱儲存起來,避免長黴或與其他食物串味。

2、如果短時間吃不完的熟粽子,就放在冷凍室,可以儲存半個月左右。

3、如果是生粽子,要放在冷藏室而不是冷凍室,否則再煮粽子時就不好煮熟了。

4、如果粽子外面有真空包裝,不吃的時候不要開啟包裝,放在冷藏室也可儲存半個月左右。

8樓:庾琳禕

千萬不能聽那些外行說的放冰,幾個小時冰就融化會汙染物品的,最好的辦法只能是真空包裝,因為粽葉有保質的功效,包好的粽子泡在清水裡常溫放兩天問題不大,所以真空包裝最靠譜,望採納。

9樓:

建議你先將粽子冷凍,在出運前從冰箱中取出,用塑料袋、保溫袋、紙箱分層包裝好。最好叫順豐速遞,因為粽子之類的食品他們是全部空運的,能在24小時之內送達目的地。

10樓:

把粽子密封包好,然後上鍋再蒸一下,然後晾涼,發快遞的時候用泡沫箱裝好放上凍好的礦泉水(礦泉水凍成冰)最好是發順豐,還能快一點

11樓:遊愛

你可以真空包裝,然後去快遞,望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泡沫盒包好,放兩三個冰袋

13樓:

能買到乾冰的話就用乾冰

自己包好的粽子怎麼郵寄 需要煮熟放真空袋嗎

14樓:

自己包好的粽子要先煮熟,因為米是淘洗過的,不煮熟會發變質發酸。煮熟後晾涼,最好真空包裝,也可以在包裹裡放入冰袋,這樣不容易變質。最好後要選擇運輸速度快的快遞公司郵寄,以保證粽子不會變質。

用料:粽葉片、糯米克、棗、豆沙

粽子的做法

糯1、米提前一夜泡好,我包的小粽子,所以只用一個粽葉,包大的用兩葉子。

2、放入餡料後,注意包的手法。

3、再來一遍詳細的。

4、繩子不要特別的緊,不然煮熟的粽子會感覺像繫了個腰帶。

5、成品。

6、粽子就包好了。

7、這是煮熟後冷凍的粽子,放進保鮮盒。

15樓:勤奮的苦海

是的,粽子煮熟以後再放入真空袋當中進行郵寄。

16樓:

自己包的粽子,除非在寒冷的冬季,都要真空包裝,在冷鏈運輸,這樣能保障食物的新鮮度,不變質。

17樓:助聽器商河店

放到真空袋裡儲存的時間還長些

18樓:

最好是這樣的,如果是生的話容易發臭發酸。

19樓:6黑絲黑

你好\是的\這樣才能放的長久一些\不然容易壞的\

粽子能郵寄嗎

20樓:芯凝果

可以郵寄。國內的粽子包裹可以傳送,但必須真空包裝,且外包裝良好,經業務員驗收核實合格即可傳送。新鮮未封裝的粽子不得郵寄和快遞。

由於某些品種的粽子含有肉類成分,存在攜帶禽流感、口蹄疫及其他檢疫性疫病傳播的風險,同時,攜帶、郵寄的粽子經過長時間旅程容易發生變質,因此許多國家(地區)對攜帶、郵寄粽子入境採取限制措施。

禁止各類粽子攜帶、郵寄入境的國家和地區有23個,分別為:德國、法國、西班牙、瑞士、丹麥、印度、印度尼西亞、巴西、卡達、匈牙利、比利時、俄羅斯、剛果、沙特、烏拉圭、捷克、菲律賓、愛沙尼亞、瑞士、緬甸、墨西哥、韓國和中國臺灣。

21樓:泀水年華

是生的還是熟的,熟食一般不準,去年奧運期間就不準

需要冷藏的粽子怎麼才能寄啊

22樓:重生亦傾城

在民間有兩種方法可以對粽子進行保鮮。一是採用稻草灰來保鮮。將蒸煮出來的粽子放在稻草灰中,稻草灰要全部鋪蓋住粽子。

被稻草灰鋪蓋的粽子與外界隔絕,不容易變質,這種方法不僅簡單,而且還能保鮮粽子10天左右,吃時只要從稻草灰裡取出來用水洗乾淨即可。二是放在水中保鮮。蒸煮好粽子後,可以不用撈出來,直接放在鍋裡,讓其浸泡在水中,這種方法保鮮效果一般,一般只能保鮮5天左右,但食用比較方便不需要衝洗。

民間之所以用這兩種方法,主要是過去的生活條件不好,沒有任何的保鮮裝置,這樣的保鮮方法不僅環保而且還實用。不過專家建議農民不要使用這些方法進行粽子保鮮,用稻草灰或煮粽水進行粽子保鮮,並不是很衛生,可能會引起一些腸胃疾病。如今,只要將煮好的粽子自然冷透後用保鮮膜(袋)包好放入冰箱急凍即可,拿出來吃時的口味和剛煮出來的一樣,保鮮時間還比較久。

粽子常溫放三天後不宜再食

相關專家表示,在端午節這種還有點涼爽的天氣下,粽子一般可以放置在通風的地方三天,但超過三天的最好不要食用。放進冰箱冷藏保鮮,可以適當延長粽子的食用期限,但也不宜過長。煮好的粽子自然冷透後,可將其放入冰箱冷藏室保鮮。

但如果保鮮時間想超過一個星期的話,就要用上面提到的方法,即用保鮮袋將冷卻的粽子包好後,放入冰箱的冷凍室進行速凍。專家提醒,冷藏或冷凍過的粽子,在食用之前應用開水煮透,否則可能引發感染性腹瀉。

想要給朋友寄粽子,要如何寄?挺遠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挺難的

因為現在快遞不給寄液體

可你要儲存粽子就得在裡面放冰包

可始終會融化的嘛

變成液體就會被查了

24樓:殺殺殺

冷藏,順豐快遞,圓通快遞都可以

寄快遞怎麼寄 怎樣寄快遞?

1.首先我們將自己要寄的東西打包好,然後找一家快遞公司。2.當前比較好的快遞公司一般有圓通,中通,順豐,申通,韻達等。3.我們去寄快遞一般快遞公司會給我們一種快遞單,我們要認真填寫上面的內容。填好後,一般省內的快遞一到兩天就到了,省外的一般三至四天就到了,非常方便。親,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問題,我...

怎麼寄快遞呢,EMS寄快遞怎麼寄??

談妥 後,讓業務員提供該快遞的單子和大信封什麼的 每次有快遞只要清楚填寫好快遞單,打 讓他來取就可以 如果只是個別單 可以先付錢,單子多的話,還是月結 雙方都省心!數量多的話,最好同快遞公司簽定協議。一可以固定合作,隨叫隨到,結算也方便 二可減少風險。請問怎麼寄快遞才能便宜呢?ems寄快遞怎麼寄?也...

順豐快遞哪裡寄,怎麼寄順豐快遞

去營業網點郵寄。motion是國內快遞綜合物流服務商,總部位於深圳,經過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立為客戶提供綜合物流解決方案的能力,不僅提供配送的物流服務,還延伸至價值鏈前端的生產 銷售與配送,從消費者需求的角度,以資料為牽引,運用大資料分析和雲端計算技術,為客戶提供倉儲管理 銷售 大資料分析 財務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