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英語作文《如何包粽子》,初二英語作文《如何包粽子》步驟

2023-01-13 07:15:12 字數 4103 閱讀 1644

1樓:猴菇飲料

從小到大最喜歡吃的食物就是粽子。前幾天,我看見爺爺買了一百六十一張的粽葉,還有買了三十五塊錢的糯米。我覺得奇怪為什麼要買這麼多的粽葉和糯米呀?

原來是因為奶奶要給我們包粽子吃,我聽了很高興。

開始要包粽子了,奶奶把粽葉浸在水裡,然後在一張張的擦乾淨。接著把糯米倒進臉盆裡用水泡一會兒,再把水倒出來。最後奶奶就開始包起來了,先把粽葉折的像勺子差不多,再把糯米放進去,接著把它摺好,用繩子綁起來。

這樣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奶奶包的有模有樣的,我也想新手包一包。接著,我也拿了一張粽葉包了起來,可是,等我包好了,粽子已經不成樣了,我不想放棄,心想:失敗乃是成功之母!

就這樣我一次又一次失敗,但最終還是成功了,因為我包的粽子跟奶奶包的粽子差不多了。我連忙把粽子放進鍋裡,開始煮了,過了一會兒,我聞到一一股香噴噴的味道,我一看,粽子熟了,我馬上拿起一個粽子吃了起來,嗯,真好吃呀!

通過包粽子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

初二英語作文《如何包粽子》步驟

包粽子過程英語作文帶翻譯80詞?

寫端午節做粽子的過程的英語作文80字

如何包粽子?

2樓:湘雪晨晨

包粽子方法:

食材:臘肉100g、紫糯米250g、糯米1500g調料:食鹽適量、花生適量、粽葉適量。

具體步驟:

1、將黑糯米洗淨。

2、將糯米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米,糯米,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捲成卷。

7、裝入適量的糯米,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成品如下:

3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主要材料:五花肉600克,糯米1250克,綠豆300克,眉豆400克,紅豆100克,鹽適量,植物油適量,鹼水適量,乾花菇20只,鹽適量,植物油適量,粽子葉70片,水草1小捆。

1、取一大一小粽葉疊一起。

2、從中間開始折出一個漏斗型,左手託著,粽葉短的那邊向著自己。

3、往裡加一勺糯米豆子。

4、再放一塊五花肉和1-2塊香菇。

5、最後放一勺糯米豆子,蓋住五花肉和香菇。

6、從靠近身體的那邊粽葉開始疊,往中間疊。

7、再到前面的粽葉往中間疊。

8、再到左邊的粽葉往中間疊。

9、最後到右邊的粽葉往中間疊。

10、把多餘的不整齊的粽子葉剪掉。

11、取一水草,在10-15cm處往回折一下,像一個不規則n形(看圖)。

12、取水草長的一端開始繞,直至繞過整個粽子。

13、收尾部分,將水草穿過洞洞。

14、抓住水草的兩端,輕輕一拉,繩子就勒緊了。

15、兩端往中間打個結。

16、成品圖。

4樓:樓主的老王

主料:臘肉100g,紫糯米250g,糯米1500g調料:食鹽適量,花生適量,粽葉適量

1、將黑糯米洗淨。

2、將糯米洗淨。

3、將臘肉洗淨,切丁備用。

4、將棕葉和粽葉洗淨,棕葉過水焯焯備用。

5、將黑糯米,糯米,花生,加少許鹽拌均。

6、將粽葉捲成卷。

7、裝入適量的糯米,稍稍壓緊,放少許的臘肉粒裹好。

8、用棕葉套好。

9、依次包好。

10、把包好的粽子用水沒過,用大火煮沸,改小火煮2小時即可。

5樓:空腹

不一樣的日本匠人,看三輪叔首次挑戰包粽子!

6樓:奶牛小廚

教大家包粽子(超詳細做法),自己做的更有成就感哦

7樓:神劍肪黃

端午小長假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準備怎麼吃粽子呢?端午是我國中華民族的的傳統節日,為每年的五月初五,說到端午,那就不得不說說春秋時期的歷史人物屈原了,歷史記載當年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國被侵略後,心痛不已,但是始終不忍捨棄自己的祖國,於五月五日,在含著沉痛的心情寫下《懷沙》之後,抱石投汨羅江身死,以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愛國主義樂章。傳說當時屈原死後,楚國百姓深感痛心,紛紛湧到汨羅江邊去平掉屈原。

所以此後的每年五月五日,就有了龍舟競渡、吃粽子、喝雄黃酒的風俗,人們以此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

除此之外,端午節與春節、清明節、中秋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在2023年的時候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審議並批准中國端午節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稱謂中國首個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節日。端午節這天的傳統習俗就是吃粽子了,但是每年的粽子都是一成不變的,年復一年大家是不是都已經吃膩了?

那今天,我就來帶大家看一些不一樣的,首先是用西米做水晶粽子,跟著我一起來提高一下生活質量吧,保你今年端午吃得開心過得快樂!

首先我們需要在西米中倒入一點椰漿,用適當的比例,把西米跟椰漿攪拌均勻。粽葉呢也要處理得當,否則在包粽子的時候就很容易漏掉餡,這樣我們包出來的粽子外**起來就不太好看了。接下來就是包粽子的方法了,取兩片粽葉,將粽子從中間彎成一個窩狀,然後放入西米,用筷子扎一紮,這樣好把底部的米紮實,再放入一點蜜棗塊,最後再來一點西米遮住。

不過放西米的話不要放得太滿,將餘下來的粽葉子往裡面折,最後再把後面豎著的葉子掰下來蓋住,用繩子紮實,上鍋蒸45分鐘就好了。拆開後你會驚喜的發現,自己包的粽子裡全是透明的像水晶般的餡,嘗一口也會發現口感特別好,比較勁道有嚼勁,非常好吃。

說完了包粽子的方法,那我們接下來看看包粽子的粽葉都有哪些呢?首先是箬葉,這個一般是南方人喜愛用箬葉,它是箬竹的葉子,它的特點是在外觀上看來比較寬大,裝餡料的時候裝的比較多,如果你是南方人的話,那這種葉子就比較適合包南方人愛吃的肉粽子。箬葉是長在箬竹上的葉子,也主要是在南方野生的比較多,他的成長速度也是比較快的。

特別是每年端午節前後,這種葉子就生長的非常快,在通過一些簡單的包裝,運送到粽子加工廠裡,在運送到市場上。

在北方的話就可以用葦葉包粽子,葦葉其實說白了就是蘆葦的葉子,這個就是北方人一般用的比較多。同樣葦葉也是比較細長的,它包不了太多的餡料,就剛好適合北方人愛吃的甜粽子。葦葉本身氣味比較清香,這個香味可以很好地融入到糯米之中,所以及時是沒有新增任何餡料的白粽子,在葦葉的包裹下煮熟後也特別好吃。

在北方的市場上,因此葦葉是最常見的粽葉。同時從中醫學的角度上來看葦葉還具有清熱生津、去暑熱等的功效,非常適合大家夏天食用。怎麼樣,關於包粽子的方法跟所用的葉子如何選取大家學會了嗎?

趕快去動手實踐一下吧!

8樓:我家有菜

包粽子的怎麼做?折一個三角,放入餡料,大米,用食指勾出一個三角對摺,拉出收緊即可。

英語作文,包粽子看龍舟比賽誦讀有關端午的古詩,慶祝畢業…互換禮物和祝福

如何包粽子(要**)

9樓:銅皮鐵骨紀曉嵐

高手版

技巧:在把上邊的葉子扣上前有一個把兩邊的(事先留好位置)葉子「關門」的動作,這時候如果糯米有一定的斜坡,包出來的粽子就是長四角形,很好看

要點:糯米一定要壓緊,線或者圍繩一定要捆好,一定要把露出來的葉子全捆進去,防止煮成粥

煮其實很容易,水要沒過粽子,煮的期間一定不要加生水,所以事先要多準備一些水,兩個半到三小時之間就可以熟,燜20分鐘,開蓋,盛到涼水中,冷卻即可以

10樓:快餐真人

教你包粽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的詳細包粽子法。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粽子 希望對你有用

初二英語作文左右,初二英語作文60字左右

shangshai i y hometown,and there will hold theexpo after twoyears later,so weneed tomake ourcity beautiful which canhelp usshowing ourgreat country,an...

英語題初二,初二英語題

is he going to tell me about it?they are not going to the west lake?what is he going to do this term?he started learning at the age of seven?he is too...

初二英語作文,初二英語作文六十詞,15篇,帶翻譯!!急急急!

my birthday 我的生日 英語作文評點 i 習作要求 1 mr ith是你們班的英語老師。星期六下午五點半你去他家找他初二英語作文,碰巧他不在。請你用英語給他寫一個便條,初二英語上冊作文包括以下內容 1 你們班打 詳見 初二英語作文六十詞,15篇,帶翻譯!急急急!15 英語作文初二80詞帶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