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紅茶!懂的看下,懂 紅茶的朋友進

2023-01-13 04:25:11 字數 2745 閱讀 9441

1樓:內閣

只有普洱茶分生茶及熟茶。茶的分類。按製造發酵程度分類從一般人對茶的分類都按製造茶葉時的發酵程度來分,約可分為三種:全發酵茶、半發酵茶與不發酵茶。

全發酵茶:紅茶、黃茶。

半發酵茶:黑茶、烏龍茶、白茶。

不發酵茶:綠茶、紅茶 :紅茶的名字得自其湯色紅。

紅茶與綠茶恰恰相反,是一種全發酵茶(發酵程度大於80%)。紅茶與綠茶的區別,在於加工方法不同。紅茶加工時不經殺青,而且萎凋,使鮮葉失去一部分水分,再揉捻(揉搓 成條或切成顆粒),然後發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變成紅色的化合物。

這種化合物一部分溶於水,一部分不溶於水,而積累在葉片中,從而形成紅湯、紅葉。紅茶主要有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三大類。

名貴品種有:祁紅、滇紅、英紅。

2樓:古木青青

1、生茶和熟茶是普洱的專用,其他茶葉沒有這個劃分

2、紅茶屬於全發酵的茶(發酵度為80-90%) 如祁門紅茶,荔枝紅茶。紅茶與綠茶的區別,在於加工方法不同。紅茶加工時不經殺青,而且萎凋,使鮮葉失雲一部分水分,再揉捻(揉搓成條或切成顆粒),然後發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變成紅色的化合物。

這種化合物一部分溶於水,一部分不溶於水,而積累在葉片中,從而形成紅湯、紅葉。紅茶主要有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三大類

3樓:非你不愛

紅茶沒有生熟之分。胃不好的喝全發酵的茶事比較好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宜紅和滇紅。你不妨嘗試一下!口感和香氣特別好!

紅茶發酵是什麼意思,不懂,求大神指教

4樓:老張侃生活

一般而言是在氣溫25攝氏度,葉溫較室溫高2-5度,即30攝氏度左右的發酵室,相對溼度達到95%或者以上,且加以噴霧或灑水處理,並供給充足氧氣,自萎凋完成算起歷經2—5小時的發酵過程

發酵過程中,多酚類、葉綠素等物質破壞,形成了紅茶品質的相關物質。

具有收斂性的茶多酚的減少,茶黃素、茶紅素等增多。茶黃素和茶紅素對紅茶的湯色和滋味起著重要作用,茶黃素是影響紅茶湯色亮度、香味的鮮爽度和濃烈度高低的重要因素,紅茶湯色的明亮度決定於茶黃素的含量;茶紅素是決定紅茶湯色紅豔程度的主要因素。

懂 紅茶的朋友進

5樓:

鑑別紅茶的質量

紅茶有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之分,它們的質量鑑別如下:

(1)工夫紅茶:質量鑑別有以下幾方面:

①外形:條索緊細、勻齊的***,反之,條索粗鬆、勻齊度差的,質量次。

②色澤:色澤烏潤,富有光澤,***,反之,色澤不一致,有死灰枯暗的茶葉,則質量次。

③香氣:香氣馥郁的***,香氣不純,帶有青草氣味的,質量次,香氣低悶的為劣。

④湯色:湯色紅豔,在評茶杯內茶湯邊緣形成金黃圈的為優,湯色欠明的為次,湯色深濁的為劣。 ⑤滋味:滋味醇厚的為優,滋味苦澀的為次,滋味粗淡的為劣。

⑥葉底:葉底明亮的,***,葉底花青的為次,葉底深暗多烏條的為劣。

(2)紅碎茶:紅碎茶的品質優劣,特別著重內質的湯味和香氣,外形是第二位的。

①外形:紅碎茶外形要求勻齊一致。碎茶顆粒卷緊,葉茶條索緊直,片茶皺褶而厚實,末茶成砂粒狀,體質重實。

碎、片、葉、末的規格要分清。碎茶中不含片末茶,片茶中不含末茶,末茶中不含灰末。色澤烏潤或帶褐紅,忌灰枯或泛黃。

②滋味:品評紅碎茶的滋味,特別強調湯質。湯質是指濃、強、鮮(濃厚、強烈、鮮爽)的程度。

濃度是紅碎茶的品質基礎,鮮強是紅碎茶的品質風格。紅碎茶湯要求濃、強、鮮具備,如果湯質淡、鈍、陳,則茶葉的品質次。

③香氣:高檔的紅碎茶,香氣特別高,具有果香、花香和類似茉莉花的甜香,要求嘗味時,還能聞到茶香。我國雲南的紅碎茶,就具有這樣的香氣。

④葉底:葉底的色澤,以紅豔明亮為上,暗雜為下,葉底的嫩度,以柔軟勻整為上,粗硬花雜為下。紅碎茶的葉底著重紅亮度,而嫩度相當即可。

⑤湯色:以紅豔明亮為上,暗濁為下。紅碎茶湯色深淺和明亮度,是茶葉湯質的反映。決定湯色的主要成分,是茶黃索和茶紅索。茶湯乳凝(冷後渾)是湯質的優良表現。

6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的茶型、香氣各異,所以你一定要親自品嚐一下,讓賣家給你泡一杯,觀察它的湯色、葉底,聞香氣,嘗口感,你大大方方地去品嚐,讓賣家多說話,你少說,注意甄別他的話有多少是忽悠你的,別信就是了,關鍵是你一定要品嚐,最好品嚐兩種以上,這樣也便於鑑別,當然,一般賣家總是先把質量差一些的讓你品嚐,然後再拿出***的,這樣就很容易讓你接受後者了。所以你選購時,最好先讓賣家介紹兩三種不同價位的,你先觀察幹茶,按照「鑑別紅茶質量」的方法,觀外形、顏色、聞香氣,然後讓賣家沖泡,你再鑑別茶湯、香氣、口感。第一次買茶,少買一些,即使被騙也不會太破費。

放心大膽地去,買茶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商家畢竟也願意留住客戶,尤其是一來二往地變成了老客戶,那是商家的福氣.

7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上引茶網諮詢購買,有品質保證

8樓:武初然

夏天喝綠茶冬天喝紅茶。祁門紅茶特有名。好紅茶顏色透亮,入口綿暖。

這滇紅茶怎麼樣?不懂茶葉,有高手懂嗎?這茶葉咋這麼大,是好是壞,求指導,謝謝啊 20

懂茶葉的朋友麻煩幫忙看下這款

9樓:菩朗茶業高傑

目測像普洱生茶,很乾淨,但不知道口感如何,茶葉的好壞還是得喝,看不出來的

10樓:瓜子去皮

: 這是通用罐子裝的,沒具體定價,

11樓:山泉清水淌

晒青毛茶,中泡條。秋茶?

懂英語的請看下,懂英語請看下

雙賓語應該是表示接在賓語後的詞和賓語沒有邏輯上的主謂關係,否則就是賓語補足語了,其他的都是基本的英語語法 這些都是最基礎的英語語法知識哦 你可以上 大耳朵 去學學那裡的英語知識比較全面的 懂英語請看下 正解 he said that he had just arrived at frinton st...

電腦黑屏懂的進,電腦黑屏 懂的進

不是進入休眠狀態了麼?黑屏之後看一下鍵盤燈是否亮著,按小鍵盤numlock 看看閃不閃,如果閃證明你機器仍然正常執行,那就動滑鼠看看顯示器是否還原到原來截面如果是。那你就要修改一下 在螢幕上點滑鼠右鍵,屬性 螢幕保護程式 螢幕保護程式選擇無。在點電源 裡面有選項修改一下。如果不能返回到原來介面,那就...

懂香水的高手進,懂香水用香水的進!

我覺得,香水會給自己和別人的一種享受,也是一種好感,什麼場合濃淡適宜。男士我覺得味道不能塗太重了,用高田賢三的風之戀就不錯,清新淡雅。有時候買香水的時候還會突然聞男香,這個味道不嗆,比較適合東方人。還有hugo boss 我也挺喜歡他的香,種類也多。要慢慢挑。其實,買香還是到專櫃逛了,看到喜歡的,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