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直有人相信彭宇是被冤枉的「好人」

2023-01-12 23:25:23 字數 3693 閱讀 9872

1樓:亦詩明明

因為正義和理智及公道自在人心,有的人不知道不了解才會誤解別人。

2樓:靜好

估計每個人看人的點不一樣,然後外表還不錯,估計就會有人這樣想。

3樓:女未啦啦啦

可能大家對他的瞭解都沒有那麼全面,所以才會導致有著說他是好人有些說是壞人。

4樓:玩轉鋼筋人

是不是好人很難判斷,因為從不同人的角度看,都不一樣。

5樓:超級阿道夫無法

當然一個人的判斷是多方面的,有的人認為他是冤枉的,有的人卻不是冤枉的

6樓:wu就是這麼無聊

人的判斷有好多種,有人就覺得他是好人,有的人就覺得他不好。

7樓:ays摯鑰

看問題的角度不同,自然就會有不同的結果,看人也是一樣。

8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有人相信他被冤枉的,我覺得不對吧。

過去一度轟動的「彭宇」事件,請問這彭宇是不是真的是被冤枉的?

2023年發生的「彭宇案」,真相不是好人被冤枉,當事人彭宇確實碰撞了老人,請問這起案件有何啟示?

9樓:郭某某律師

是老人碰撞了彭宇,碰撞的發生是老人的過錯,彭宇為了免責撒謊說沒碰撞,其實他應該照實說是老人撞了他。按照侵權責任法(當時還沒有這法律),證明自己沒有過錯就行了,當時沒有這法律的話,大概得看民法通則找找相關法律,或者參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最多按機動車無責算,承擔10%的無過錯責任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彭宇案為何造成這麼大影響?

10樓:柯凝然

這種「見死不救」似乎得到大多數人的理解。很多人舉南京的「彭宇案」為例:彭宇做好事吃了官司,賠了錢。

所以,做好人好事要認真考量。 彭宇不應該說是「做好事」吃了官司,法律制定的本意一定是揚善懲惡的。彭宇案中,一審法官認為「從常理分析,彭宇與老太太相撞的可能性比較大」,但雙方都不存在過錯,根據「公平原則」要求彭宇承擔40 % 的責任。

二審雙方和解,彭宇承擔10 % 的責任,賠償10000元結案。 彭宇有沒有撞到老太太只有他們自己清楚。但這個案件問題出在法官對事實的認定上!

沒有證據證明,而依靠並非常理的「常理分析」認定事實寒了大家的心。認定事實要講證據,法院沒做到這點,應該說判決是有問題的。這個案件本來可以通過上級法院來糾正,但是為了「面子」,各級法院選擇了「做工作」讓當事人調解,並對調解結果保密,從而失去了向社會解釋法律揚善懲惡本意的機會!

讓社會產生了誤解,以為法律是這麼規定的,造成了極惡劣的影響。 **在彭宇案中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但是這種推波助瀾由於導向錯誤起了很壞的作用。

為了抓眼球,**假設彭宇是做好人好事而吃了官司,從而直接匯出「好人沒好報」!假設彭宇真的碰倒了老太太呢?這種情況沒有**去考慮。

多數**對案件的事實並沒有興趣,也沒有從專業的角度去分析,只是一味地去迎合大眾的心理。社會上出現大量「見死不救」的事例,難道**沒有責任?! 但是,我認為所有這些都不是導致我們現在「見死不救」的理由。

真正的理由是現實中我們的制度出現了問題:遵守規則的吃虧,破壞規則的受益!由此及彼,大家都要衡量做好人的風險,於是選擇了「旁觀」。

11樓:匿名使用者

隻字不提當時經典相傳的語錄「不是你撞的你為什麼要扶」這才是罪魁禍首,無風不起浪,犯罪是藐視法律,好比汙染了水流,錯誤的判決是否定法律,好比汙染了水源

12樓:數學考十七分

彭先生有沒有撞人這個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判決書上的「以常理判斷」,「雙方並無過錯,根據公平原則,彭先生賠償40%」這幾句話。大家都知道「疑罪從無」的道理,這個判決在沒有充足證據的情況下,依照常理就認定了彭先生撞了人,後面又說雙方並無過錯,既然沒錯,彭先生為什麼要賠償?

13樓:淡藍刀鋒

彭宇的確是撞到老太,這是案件結束後他本人親口說的,老太因骨折三年臥床,彭宇當時卻以做雷鋒做好事推掉責任,你的良心何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彭宇是鎧甲勇士嗎?在路上能把人碰能那樣?

「不敢扶」難道是彭宇案留下的後遺症?

對於扶不扶老人事件,你怎麼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怎抄麼看的問題,bai其實國人是拒絕回答和避du

諱的。我個人認為,zhi對於老人摔倒的事件,應該秉承道德dao

準則,『』不扶『』顯然踏出民族道德信仰的底線!扶老人是本沒有錯的,錯只是錯在人們的道德觀念、意識的匱乏。人民素質在不斷下降,物質思想欲佔上風。

當老人應不應該被扶這種最基本的行為都要在中國被當做一個熱點話題來看待和討論時,我們身為華人,身為龍的傳人,難道不羞愧嗎?老人應不應被扶?我們應不應該去扶老人?

如果真的把它不得不作為一個現實的問題來解決的話,從人的角度來說,絕對要扶!當然,要智扶(也是沒辦法的辦法)。預防被騙已經成為現今每個人的必備的技能(呵呵),正如我們在冬天穿棉衣不是為了暖和,而是為了抵禦寒冷。

我們不時在提防所謂的**。不斷劃分好人和壞人,兩級分化人等制。但請相信,也堅信:

中國這片土地上,好人始終比壞人多。我們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消滅和驅逐惡,而是為了擴大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會瞧上一眼就走,不過必要的話也會打個120什麼的,扶是絕對不能扶的,容易引火上身,最多幫忙叫救護車。

17樓: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1、老人摔倒應該扶;但也應有自我保護意識,保留不是自己撞倒老人的證據。

2、老人摔倒應該扶;但也應有科學救護意識,不該扶起時要馬上聯絡救護車。

18樓:神sky英雄王

現狀就是誰扶誰倒黴,就算大家知道要扶又能怎樣,誰不想安安靜靜過日子,被冤枉的滋味感受麼,或許你的家人還要跟你受苦,想過沒有,而且說句有些人不愛聽的話,我就是一個凡人,我沒有多高尚,我做不到

19樓:靜

扶個幾把,就算他全家要死了都不要管,哪怕是見到有人溺水跳樓都不要管

20樓:丁燕

我覺得扶!因為在道德上我對的起自己!**不能滿大街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確一點,不扶!死了也不扶!一旦遠遠發現立即遠離!

22樓:匿名使用者

扶啊 畢竟那樣的人是少數 好人有好報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人。謝謝你們!

24樓:下一站,我來了

服,當然————————

25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詞:「跌倒老人扶不扶」事件;思想政治教育;案例分析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37

26樓:匿名使用者

少管閒事,你並不是救世主

27樓:張晨曦

扶。中華民族傳統美德

彭宇案在法律上是一種什麼型別的糾紛

為什麼調劑狀態一直是 已能被招生單位查詢 有木有和我一樣的童鞋

那樣基本上就沒戲了,我也是這樣的情況 學校一般只會檢視和他聯絡好的學生的資料。並不是所有的都會檢視,而且檢視時有簡單的資料列表,學校不會開啟全部檢視你的資訊,所以你要儘量主動聯絡學校,不要傻傻的死等,這樣機會比較大一些。與學校溝通,看看是否已經調劑結束 我和你一樣啊,都填了四個了,可還是 已能被招生...

為什麼一直有人打電話讓我做現貨白銀

你的手機號是不是在哪些論壇註冊過了啊,要是的話就趕緊登出吧,這些資料還是不要外洩的比較好,很多人都收到過這種類似的 這是一種推廣的模式。人們往往不去了解並且有排斥心理。據我所知,這個市場符合人民的需求。回答這個問題,需要了解幾個要點 一,手續費。現貨 的手續費極高,基本12 以上,公司可以得到豐厚的...

為什麼我說喜歡她,愛她就是不相信我呢?她一直懷疑我對她說的話,說過最多的詞就是不相信

就是不自信吧,沒安全感,不敢相信別人 以前不敢追求她,後來她有物件了,我找她說話她知道我非常的愛她,為什麼還說最大的錯誤就是以前見到你?是對你的一種愧疚,因為她知道你比較愛她,但是她又不會和你在一起,覺得你肯定很痛苦,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也不會給你帶來感情上的傷害,這是一個心地很善良的姑娘,只可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