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總if函式的用法儘量詳細些

2023-01-12 13:10:14 字數 4001 閱讀 8298

1樓:匿名使用者

看excel幫助:

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結果。

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示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示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引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子。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tru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引數返回 0(零)。

如果要顯示 true,則請為本引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引數為文字字串「超出預算」而且 logical_test 引數值為 false,則 if 函式將顯示文字「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

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本引數返回 0(零)。value_if_fals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說明函式 if 可以巢狀七層,用 value_if_false 及 value_if_true 引數可以構造複雜的檢測條件。請參閱下面最後一個示例。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後,函式 if 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可依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中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工作表函式。如果要根據單元格區域中的某一文字字串或數字求和,則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式。

2樓:側r傾聽

可做參考

excel**中if函式具體的使用方法,滿足三個條件,公式如何填寫,詳細!!!

3樓:

每一個if後加左括弧,最後一次性補足右括弧,左右括弧數量相等比如:a2為學員成績,b2、c2、d2分別為優、良、合格的標準(90、80、60),需要在e2中自動顯示達到的等級,則公式可輸入:=if(a2>=b2,"優",if(a2>=c2,"良",if(a2>=d2,"合格","不合格")))

或者你也可以反過來用小於號表達

if函式

if函式一般是指excel中的if函式,根據指定的條件來判斷其「真」(true)、「假」(false),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從而返回相應的內容。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在excel2003中函式if可以巢狀七層,在excel2007中可以巢狀64層,用value_if_false 及 value_if_true 引數可以構造複雜的檢測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if(條件a,a,if(條件b,b,c))

哈,我理解錯啦。這個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5樓:hi花夢

=if(and(條件1,條件2,條件3),,)或者=if(條件1*條件2*條件3,,)如果是3個不需要同時滿足只需要滿足一部分就if巢狀or函式

6樓:六中初三二

用and一下

=if(and(條件1,條件2,條件3),為真的計算,為假的計算)

當然,and裡面你可以寫很多條件。

7樓:蓧f哲9qf估

例如:a1是一個數值,=if((a1=什麼條件,會出現的數值,if(a1=什麼條件,會出現什麼值,if(……)))具體建議你給個具體的描述,我可以給你設好

關於 excel if函式的問題!!!跪求答案!!有懸賞的!!! 50

8樓:

關鍵是設定好計算公式。加入a列是工資,b列是遲到次數(沒有遲到是0),那麼c列的公式可以設定為(假如是c1)=if(b1=0,1,0)*if(a1>2000,1.2,1.

25)*a1+if(b1<>0,1,0)*a1*(1.2-0.05*b1)

分別設定了幾組資料,結果分別是:

a_________b_________c1000______0_______12501500______2_______16502000______0_______25002500______1_______28753000______3_______ 3150

excel中的if函式都有哪幾種用法?具體怎麼用?請舉例說明一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最多套用7次,也就是在b1單元格輸入:if(a1=0,0,if(a1=1,8,if(a1=2,6,if(a1=3,4,if(a1=4,7……

輸入完條件後,猛按)))))),他會自動出各種顏色的),看見黑色的出現,就停止輸入,回車,公式就寫好了。

如果要完全按照你說的這個,多的時候,你最好學會另外一個函式:vlookup()

這個函式需要你先做好一個對應表

a列 b列

0 0

1 8

2 6

3 4

4 7

5 9

6 1

7 2

8 4

9 6

然後用vlookup()函式進行取數,具體如何用vlookup,你可以在excel按f1,檢視用法及具體舉例說明。這個函式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if(判斷條件,真,否)

比如如果a1是否等於1,是的話在讓b2=1,不是的話就取0.、b2中輸入=if(a1=1,1,0)

複雜點的就是a1是否等於1,是的話讓b2=1,不是的話還有條件,如果a1=2,是的話取2,不是的話取0

=if(a1=1,1,if(a1=2,2,0))就是這樣巢狀

急!求excel中的if函式!!!不要複製貼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拖的時候要等右下角出來「+」才行。前面你說的看不到圖沒法回答。

excel中 if函式的使用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什麼?是否為文字?

那麼用if(iftext(a1),"yes","no")

1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是否為文字

=if(istext(a1),"y","n")

急求請教一個excel,if函式的用法```謝謝幫忙!!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中輸入公式:

b1=if(a1>=20,整車的錢,按線性比例)

以上是if函式的用法,如果a1滿足條件,執行"整車的**",不滿足條件,則執行"按線性比例"的演算法,其中整車的錢由你定,線性比例公式你定.

15樓:晴天飄雪之揚州

b1中輸入=min(a1,20),往下拖。

16樓:匿名使用者

b1=if(a1>20,20,a1)

17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

=if(a1>20,20,a1)

求各位高手,excel中的函式詳細用法

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首先在b1單元格里輸入countif函式,表示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格數目,如果是多個條件的就輸入下面的countifs函式 2 countif函式的公式為 countif 區域,條件 所以這裡的區域填a列,條件是要統計的江高鎮,但由於江高鎮只是a列單...

excel的函式問題求教,Excel的函式問題 求教

也可以用 ctrl c,ctrl v 的方法,先填好 c1 c2 的內容。用 ctrl c 複製 c2 的內容,然後用滑鼠選擇 c3 c4 c5 c6.然後按 ctrl v 帖上去。超級簡單!經過我剛才嘗試,這個方法可以 1.在 a b 中輸入資料。2.在c1中輸入 a1 b1 回車,c1的資料完成...

excel函式的含義,excel函式的意義?

max是求一組資料的最大值。min則是求最小值。用法也很簡單。先把游標目標區域,然後 max a2 b9 括號裡面的是自己拉選的區域 返回一組值中的最大值。語法max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是要從中找出最大值的 1 到 255 個數字引數。說明引數可以是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