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爛了還能做什麼,爛蘋果能用來做什麼?

2023-01-12 12:20:16 字數 2058 閱讀 7054

1樓:瓜子臉

水果腐爛後,只將腐爛部分挖去,即可食用嗎?其實,這種做法並不正確。據測定,在距離腐爛部分1釐米處的正常果肉中,仍可檢出毒素。

實際檢測證明,只要水果發生黴變腐爛,各種微生物特別是各種真菌都會在腐爛水果中不斷加快繁殖,並在繁殖過程中產生大量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又不斷從腐爛部分,通過水果汁液向未腐爛部分滲透、擴散,導致未腐爛部分同樣含有微生物的代謝物。人吃了爛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會發生頭暈、頭痛、噁心、嘔吐、腹脹等,嚴重的還會發生抽風、昏迷,危及生命。

其中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有毒物質是展青黴菌的毒素。吃入後除了會對神經、呼吸、泌尿等系統造成傷害外,還有較強的致癌作用。此外,水果腐爛後其所含的硝酸鹽,還會變成有毒的亞硝酸鹽。

因此,為了健康,吃水果要選擇表皮色澤光亮、肉質鮮嫩、有香味、新鮮的水果。如略有小斑或少量蟲蛀,應用刀挖去腐爛蟲蛀處及其周圍超過1釐米處的好果部分;如黴變腐爛或蟲蛀面積達到或超過水果的1/3,應果斷棄之,以防後患。

2樓:┃vest丶

可以種蘋果, 還可以送人、特別是整人。 還可以做成沙拉

爛蘋果能用來做什麼?

3樓:啟宇看世界

首先爛蘋果一定不能再食用,不過可以作為以下功能使用。

1、由於蘋果自身能散發出乙烯氣體,故將其與土豆放在一起,可使土豆保持新鮮不爛。

2、將柿子和蘋果混裝在封閉的容器裡,5-7天,可除去柿子的澀味。

3、將未熟的香蕉和香蕉蘋果各半,裝入塑料口袋裡,紮緊口,約幾個小時後,綠香蕉可變黃被催熟

4、鋁鍋用的時間長了,鍋內會變黑。可將新鮮的蘋果皮放入禍中,加水適量,煮沸1刻鐘,然後用清水沖洗,鋁鍋就會變得光亮如新。

5、每日至少將一個蘋果連皮吃下,對於糖尿病、動脈硬化、關節炎及其它一些老年病症具有一定療效或者預防作用6.早晚空腹吃蘋果,有利於**中老年人便祕。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酒,蘋果醋,都是由蘋果氧化而來~~

5樓:匿名使用者

lz可聽說過 蘋是醋? ~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發酵 樓主是不是問過這個啊 某年某月我在wow裡面聽到過某人問爛蘋果可以幹什麼

專家釋疑:蘋果爛了一塊還能不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在吃水果時,發現水果只壞掉了一點都捨不得扔,而是,削掉壞的部分繼續吃。其實,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對的,也是得不償失的。所以以後千萬要記住,壞掉的水果一定不能吃。

首先,壞掉的水果很可能受到了細菌的侵蝕。儘管水果是因為碰撞而造成的損傷,但此時它的細胞已經受到了損傷,而且,這時的環境也是非常適合真菌生長的,所以我建議,壞掉的水果最好還是不要吃。

其次,壞掉的水果,它的細胞因為損傷而導致許多的營養物質都已經外流。所以,即使它還沒被細菌侵蝕,但也已經毫無營養價值了,所以,我們此時也沒必要食用了。

最後,對於壞掉的水果,特別是黴變的水果,就算你把黴變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為黴菌產生的展青黴素可以擴散到果實的其他部位。這時,你需要做的也只有把它送進垃圾桶了。

蘋果爛了還能吃嗎

8樓:

蘋果即使爛的不多,也會對蘋果汁液有影響,不建議消掉壞的在吃!這也造成有些不良商家把爛的水果做果盤在賣坑人

9樓:77年的魚

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雖然不爛的地方看起來還好,

其實已經是被感染了,

對身體還是不利。

10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快給自己家大人老人看看吧,爛蘋果是不能吃的

蘋果爛了還能吃嗎?

11樓:冷漠吾醉

不能,爛了的蘋果有很多細菌,吃了肚子會不舒服,千萬不要吃,嚴重的話會拉肚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挑好點的地方吃 死不了

13樓:顯微鏡大世界小宇呀

快給自己家大人老人看看吧,爛蘋果是不能吃的

蘋果5s螢幕爛了還能用需要換嗎

1 蘋果官方售後iphone5s換屏 由於iphone5s螢幕屬於人為不小心操作碰壞,摔壞的iphone5s螢幕不在蘋果保修範圍,因此前往蘋果售後服務點維修是肯定要收維修費。據悉蘋果官方售後服務點更換iphone5s原裝螢幕的 在兩三百美元左右,也就是需要一兩千元,網上有稱官方售後iphone5s換...

蘋果能做什麼菜,蘋果可以有哪些吃法,做菜怎麼用?

拔絲蘋果。主料 蘋果1個。輔料 花生油200克,麵粉30克,澱粉10克,白糖50克,水15克,雞蛋1個,熟白芝麻5克。步驟 1 準備好原材料。步驟 2 分離出雞蛋清,蛋黃不要,雞蛋清里加入適量澱粉,調成糊。步驟 3 蘋果洗淨去皮,切成小塊。步驟 4 蘋果均勻拍上一層面粉。步驟 5 放入蛋清糊裡掛糊。...

蘋果太多吃不完可以用來做什麼,蘋果太多吃不完,還可以做什麼?

1 蘋果雞蛋早飯餅 先將預備好的蘋果掏出來放到一個大碗中,將蘋果的外表浸溼,然後加入少量食用鹽,蘋果切完薄片以後再將它們疊放在一同,先切成細絲,最初切成小碎丁,把切好的蘋果小碎丁放到一個略微大一點的碗中。掏出預備的兩個雞蛋先打到蘋果碎丁中,然後根據個人口味新增白糖。電餅鍋燒熱以後我們再用刷子蘸取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