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盔頭盔都那麼大嗎,頭太小,均碼的全盔戴著太大怎麼辦

2023-01-12 11:50:08 字數 5570 閱讀 799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醜。

頭盔的作用

防風、安全;這是頭盔眾所周知存在的價值意義;雖然笨重不容易存放,但因為對於頭部的保護讓它存在。額外的價值意義在於還能扮酷耍帥,前提你得是一個喜歡將自己藏在面具後面的人。

頭盔的種類

選擇一頂合適的頭盔,先得知道頭盔都有哪些類;合適的場景配置合適種類的頭盔。

頭盔共分為:全盔(full face helmet)、越野盔(off-road/motocross helmet)、3/4盔(open face,three-quarters or 3/4 helmet)、半盔(half helmet)、揭面盔(modular or "flip-up") 五大類。

全盔揭面盔

越野頭盔

四分之三盔

這裡邊,論保護效能全盔保護能力最強,但透氣性是它的短板。

日常路面上最常見的是全盔、3/4盔、半盔 三大類;越野盔在越野賽事中更為常見;揭面盔向上掀起可變為3/4盔,可以說是兼顧兩者的優點;不同在於造價略貴,結構穩定是關鍵考量點。

日常選擇:全盔 > 揭面盔》3/4盔 > 半盔;儘量不要選擇半盔,除非你騎的是電動自行車,因為它對後腦和下巴沒有保護,尤其是後腦。復古機車可以選擇3/4盔就好。

頭盔的材料

頭盔的材料最常見的是abs 樹脂發泡材料、pc + abs 合金料、玻璃鋼、碳纖維 以及 pp 材料。從安全性上來說,pp 直接淘汰,這個就是用來製作玩具類頭盔的,所以看見材質是pp 的直接不要買。

剩下的安全係數從高到低是: 碳纖維 > 玻璃鋼 > pc+abs 合金料 > abs 樹脂

當然,買東西除了看材質,也要看看自己的預算是否充足,畢竟碳纖維也是最貴的。

頭盔的結構

一款合格的頭盔,不論你是(全盔、半盔、越野盔、揭面盔、3/4盔)哪一種,結構大體上是不變的。

基本都包括:頭盔殼體、面罩、襯裡、帽舌、安全扣、通氣風道 。

頭盔的工藝

製作頭盔的步驟依次是:首先要用esp 來製作襯裡,其次用聚碳酸酯來製作頭盔外殼;最後做打磨、噴塗、拉花。

頭盔的選購要點

1、泡沫緩衝材料密度要高,手指輕鬆能挖洞的就不合格;

2、國際品牌頭盔一般會有認證資料dot、ece 等;

3、內襯得有襯墊、網眼、以及通風槽和風道,達到吸汗通風透氣的效果;

4、重量要輕,最好不超過4斤重量;

5、頭盔戴上時候視野沒有遮擋,且能夠清晰聽到四周的聲音的方向位置,並且沒有其他的震動音;

6、鏡片清晰沒有色差,頭盔外部色彩豔麗醒目;

綜合來說,就是要輕便、要清晰、通風透氣性好;視野要開闊無阻擋無色差。

頭盔損壞後如何辦

頭盔一旦損壞,或者只要出事受過撞擊,縱使外部看起來沒有壞,或者外部只有擦傷,也不要繼續使用;因為頭盔採用一體成型,這種衝撞後頭盔內部的結構穩定性已經變差,繼續使用無法達到頭盔防護安全的真正的作用。

摩托車頭盔尺寸選擇

首先要測準自己的頭圍尺寸,具體測量見下圖;其次選購時要略大自己的測量資料2-3cm,這樣佩戴者最舒服。

2樓:流慢用

我也是身材瘦小,感覺全盔好大,戴起來跟二愣子一樣,好像沒有小盔體的全盔

頭太小,均碼的全盔戴著太大怎麼辦?

3樓:可靠的蠶寶寶

有大小區別的,是按你的頭圍多少區別。

頭盔大小是按頭圍來算的,一般你只要告訴商家你的頭圍大小,商家就會給你推薦合適你用的頭盔。頭圍測量方法:拿軟皮尺量額頭到後腦勺最大那一圈的周長。

頭盔,中國古代稱為胄、首鎧、兜鍪或頭鍪,是保護頭部的裝具,是軍人訓練、作戰時戴的帽子,是人們交通中不可或缺的工具。

摩托車頭盔,是一種用於摩托車騎士的頭部保護裝置。該頭盔的主要目的是在受到衝擊時保護騎士的頭部,阻止或減輕傷害乃至挽救騎士的生命。

有些頭盔提供了附帶的便利裝置:如通風口裝置,面部防護罩,護耳裝置,內部通話裝置等。一般可分為冬盔和夏盔兩種。

頭盔內側必須裝有防衝擊襯墊,與頭部吻合的表面襯墊材料為稀網眼襯布,應具有吸汗和吸收頭部油脂的作用。此外,襯墊上應開有深度在10mm以上的通氣槽,以使頭盔內空氣流通。

4樓:聆聽_聽雪老師

如果確實買不到現成的,你可以在頭盔的裡面加一層,讓他和你的頭一樣大就可以了。

5樓:小劉老師專線

頭盔都是有號碼的,你可以買號碼比較小的頭盔就可以啦。

6樓:匿名使用者

頭盔內部墊點東西唄,改變一下內部空間的高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話裡面再套一個棉帽子不就行了。

摩托車頭盔全盔和半盔有什麼差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全盔護住整個頭部,半盔下巴和後腦部分沒有保護。

摩托車頭盔,是一種用於摩托車駕乘人員的頭部保護裝置。該頭盔的主要目的是在受到衝擊時保護騎士的頭部,阻止或減輕傷害乃至挽救騎士的生命。

摩托車頭盔可分為: 全盔, 具有較為完美的全頭部保護功能,但缺少通風,比較悶氣; 越野盔,常見摩托車越野賽,通常沒有護目鏡; 3/4盔,造型類似下巴處沒有防護的全盔; 半盔,忽略下巴和後腦部的防護,一些國家和地區禁用; 組裝盔、,可以把下巴裝置完全翻上去,從全盔變成3/4盔。

9樓:匿名使用者

全盔就是整個腦袋都包住的,半盔就是沒有包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電動車頭盔有很多款式,市面常見的機車頭盔有全盔、3/4盔和半盔。款式不同頭盔**也不同,體積重量和安全係數也不同,頭盔不分男女款,大小碼需要測量自己頭圍。建議大家騎乘摩托車電動車時都要佩戴頭盔。

騎摩托車揭面盔好還是全盔好

11樓:綾泠純

回答全盔優點:全盔的優點,顧名思義就是護你周全!對頭部完全的包裹,可以讓你在摔車的時候,對頭部的保護是全方位的!

我們摩旅在外的時候,全盔可以讓你不受風吹日晒、石子蚊蟲的撞擊! 全盔其實也是最拉風的頭盔,靚麗的花色可以讓你的回頭率更高!缺點:

在炎熱的夏季,怎一個熱字了得!好一點的頭盔開啟風口之後還好一些,如果是一般的頭盔,風口設計不合理!摘下頭盔之後,頭髮猶如剛洗過一樣,溼漉漉的!

在密封性上,全盔可謂是有利有弊!密封性好了可以讓你的耳朵不受罪!但是也影響到你的聽力,以至於後方車輛鳴笛都聽不到!

揭面盔優點:有人說,揭面盔是全盔的改良版,在摩旅的路上,發現佩戴揭面盔的摩友不在少數!很多摩友認為,揭面盔比較方面,不用因為抽菸問題而煩惱!

安全方面,揭面盔與全盔的安全指數差不多!缺點:揭面盔的靈魂配件就是「鉸鏈」有鉸鏈就意味著有縫隙,在我們騎車時,速度稍微快了,風聲和噪音就會進來!

所以說:揭面盔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騎行的時候,噪音會比全盔大一些!

按你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就行了

騎摩托車戴全盔好還是揭面盔還是半盔好?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參加比賽:全盔是不二選擇。強度最高,抗摔最優,但是最難受,最不方便。反正回最不舒服答

的就是它。管不住右手的,玩跑車的,還是全盔可靠。

揭面盔:長途旅行、和拉力車絕配,這個一定要大品牌***的,安全性不輸全盔,又有半盔的方便,停車問個路,喝口水、點支菸,吐口談,透下氣,只要你用過揭面盔,全盔你就不想再用了。

半盔安全性可以不計,只是擋雨、 擋塵、防風,在城內街上用用。在速度不快的情況下,還是有一定的安全性。比不戴頭盔的還是安全的多多多。

13樓:生活星座事

如何給自己選擇一頂合適的頭盔,全盔,揭面盔,瓜皮盔哪個最好用

14樓:

冬天,選擇全盔。其它季節半盔。騎行追求速度要全盔,一般騎行半盔就可以了。不要一般騎行夏天還帶全盔,人家會說你神經病,要是你很怕死,我建議你不要出門了,呆在家最安全。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全盔,重要是安全些!

16樓:安宇軒

當然是全盔咯,全盔的保護得更多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喜歡吧,最好選***的大品牌。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天氣,下雨天全盔,熱天半盔

19樓:小旋風

全盔好,只是夏天有點悶熱。

20樓:晴天便好

摩托車全盔、揭面盔、3/4盔與半盔的優缺點你知道多少?

摩托車頭盔一直都是摩友出行的首要護具!隨著摩友們的安全意識逐漸提高,頭盔從以前被動佩戴,變為主動佩戴!小編亦是如此,以前戴頭盔是為了不罰款,現在戴頭盔是為了自身安全!

那麼,摩友們在面對市場上琳琅滿目的頭盔:全盔、揭面盔、四分之三盔的時候,我們應該先了解它們各自的優缺點後,再下手也不遲!接下來,小編就把我們常見的這三種頭盔的優缺點分享給各位摩友!

全盔優點:全盔的優點,顧名思義就是護你周全!對頭部完全的包裹,可以讓你在摔車的時候,對頭部的保護是全方位的!

我們摩旅在外的時候,全盔可以讓你不受風吹日晒、石子蚊蟲的撞擊! 全盔其實也是最拉風的頭盔,靚麗的花色可以讓你的回頭率更高!

缺點:在炎熱的夏季,怎一個熱字了得!好一點的頭盔開啟風口之後還好一些,如果是一般的頭盔,風口設計不合理!摘下頭盔之後,頭髮猶如剛洗過一樣,溼漉漉的!

在密封性上,全盔可謂是有利有弊!密封性好了可以讓你的耳朵不受罪!但是也影響到你的聽力,以至於後方車輛鳴笛都聽不到!

揭面盔優點:有人說,揭面盔是全盔的改良版,在摩旅的路上,發現佩戴揭面盔的摩友不在少數!很多摩友認為,揭面盔比較方面,不用因為抽菸問題而煩惱!

安全方面,揭面盔與全盔的安全指數差不多!

缺點:揭面盔的靈魂配件就是「鉸鏈」有鉸鏈就意味著有縫隙,在我們騎車時,速度稍微快了,風聲和噪音就會進來!所以說:揭面盔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騎行的時候,噪音會比全盔大一些!

3/4盔

優點:我們常看到騎復古車或者是哈雷車友,帶這種頭盔的較多!優點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老話:

「我喜歡風直接吹在臉上的感覺」佩戴一款拉風的面巾與墨鏡,能讓你的逼格瞬間提高不少!而且,這種頭盔對於視線來說是最為寬廣的,幾乎沒有盲點!

缺點:除了拉風之外,這種頭盔在防撞擊上很差,對於面部和下巴的保護基本沒有!如果不額外佩戴面罩或者眼鏡的話,路上的蟲子與砂石絕對會讓你苦不堪言!

半盔(瓜皮盔)

優點:半盔在優點方面與3/4盔差不多,主要是為了拉風,夏天的話比四分之三盔涼快!同時,半盔現在屬於網紅盔,機車小姐姐們的最愛!

缺點:防護作用太差!同四分之三盔的缺點相同!連人體最脆弱的後腦都保護不了,要它作甚?

21樓:

速度不快有一個大概標準吧?70-90碼算不算快?

想買個頭盔 糾結於是該買揭面盔還是全盔

22樓:老王閒不住

如何給自己選擇一頂合適的頭盔,全盔,揭面盔,瓜皮盔哪個最好用

23樓:

全盔和揭面盔各有側重。

在相同質量的前提下,全盔的安全性是最好的,揭面盔主要是方便使用。

但是揭面盔有一個問題就是有些揭面盔受到撞擊之後面具會彈開,起不到保護臉部的作用。

就我的感覺,一般腦袋大的人使用揭面盔的多些,因為他們想找大的全盔比較難。

愛真的那麼大的力量嗎

有是一定的 愛之所以要那麼大的力量就是讓我們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一切的 說這話看來是遇到問題了 到你們的愛有勇氣讓你說出來 這有什麼啊 不在乎外在的因素,愛也就越來越純潔了,力量也就越來越大,大到沒有什麼可以阻擋 一時的衝動和情緒罷了,時間一長,什麼都不是了,就好像有人為了一塊錢的車票可以殺人,為了一...

成龍鼻子大嗎,成龍的鼻子怎麼那麼大

鼻子的大小要看與五官是不是協調 沒有絕對的大與小 大 在相學上大鼻子是比較有福氣的 鼻子代表地位 很多人都在意自己的鼻子 誰不向往自己有個大點挺點的鼻子啊 這是我的觀點 樓主認為呢 別的人說大 可我覺得還可以 成龍的鼻子怎麼那麼大 這是遺傳問題,你可以搜搜成龍的家族裡是不是鼻子很大或者是外籍人士 成...

獅子座的女生實在太令人討厭,說話嗓門那麼大,脾氣超級暴躁,唯我獨尊,從不顧及別人的感受

我就是獅子座的,但不像你描述的那樣,所以女生的性格與脾氣應該和是否是獅子座關係不大,不要一概而論。如果你覺得該女生有缺點可以提醒她一下,當然人家我行我素,你只能適當遠離了。不喜歡這樣的人就遠離這樣的人。不要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別生氣啦!這個事情不能一概而論,星座論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每個人都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