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庭安裝配電箱!!高人幫忙指點下

2023-01-12 03:30:15 字數 629 閱讀 1616

1樓:軍瓊音

我覺得不太合理,不是說你使用的功率有問題..而是你佈置的線路沒必要這樣,,從你寫出的來看,你說2p60a用來接家裡的3只壁式空調,三臺空調是一個空氣開關控制?如真是一個則不可,空調應單獨控制.

專管專線,不可分支其它插座.客廳主臥及書房沒必要單獨控制普通插座.廚房和衛生間則可單獨控制.

畢竟客廳書房及主臥在平時生活中能用到的電器功率都不會很大,最多一千多瓦.普通插座只要是用2.5平方的電線佈置的,則完全帶動.

2.5平方最大能帶動4500w.因此你完全沒必要客廳書房主臥分開來控制.

這樣可以省一筆費用.如你說不用省這些,不差這幾個錢.那我無話可說.

,空調才要分開單專管專線.

2樓:青蛙

你的方案及樓下提出都有問題。你家裡都裝壁掛空調,看來面積不大。照功率計算,3只空調可以用一回路,一個1p25a斷路器帶。

衛生間可以用1p25a的帶。廚房電器需要漏電斷路器,即2p20a,客廳、臥室、書房的插座可以用一個迴路,也需要漏電斷路器,以保證安全,即2p20a。1p20a接所有照明電路即可

3樓:吾學而不倦

總的來說問題不大,不過我建議衛生間和廚房插座要用專用漏電開關,不可以用斷電器。

定額中所有的配電箱安裝要都套用成套配電箱的安裝嗎,是否區分動力照明

如果是工程現場的成品配電箱安裝 指的是上牆 落地 接線 套用成套配電箱的安裝,不分動力照明。這裡不包括配電箱內部的裝配。最好是區分 電機會汙染電源 影響照明質量 這個有建築和電氣之分,不能套用一個 一 請問配電箱都套什麼定額?一 如果是成套配電箱 現在絕大多數情況都是成套,極少數落後地區才不是 只需...

明裝配電箱暗管敷設允許在箱體背後開孔進箱麼,如果不允許哪個規

當然不允許了,電箱叫動力箱,可以在動力箱下面進線,從後面進怎麼進啊,那麼多的線,怎麼接線啊!你要考慮電纜放進動力箱接線的哇 完全可以,都是這麼做的。暗配管明裝配電箱都是在箱的前後開洞,從二層板下穿線引出。沒有見過那個規範說不可以。明裝配電箱暗管敷設允許在箱體背後開孔進箱麼,如果不允許哪個規範有此規定...

請教一個配電箱的問題,配電箱和總電箱的區別

這樣做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根據國家標準,配電箱總開關額定電流 分支開關額定電流之和 額定分散係數。規定的額定分散係數是 當分支迴路為4 5個時,額定分散係數 對照你的情況,分支開關電流之和308a 總開關電流225a。是符合標準的。當然,如果你確定該配電箱所帶裝置的最大工況超過的分散係數 意思是極限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