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

2023-01-12 00:10:24 字數 5985 閱讀 5278

1樓:滴血針

父愛是 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 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父愛是一條長河,讓你的心靈在遙遠的地方也能聽到海的聲音父愛一盞明燈,讓你的靈魂即使在晦暗的黑夜中也能感受到希望.

父愛是 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 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與黑暗也能看見光明大道;

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這樣一棵正在成長的小樹來說,父愛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而我對他的認識卻是陌生的,他彷彿隨手可得但又好像無聲無息。於是,我一直在探尋一個問題「父愛是什麼?」小時候,我是那樣的調皮,天真;而爸爸也是一個童心未卻的老小孩,像我的一個大朋友,陪伴著我。

記得到了晚上睡覺前,我總拉著爸爸的手,讓他到我房間,自己安靜的睡下。爸爸則倚著一張小板凳,拿起一本《安徒生童話》,給我講一個故事。一次正當爸爸講完故事的時候,他對我說了一句話:

「明天,我會給你一個驚喜。」說完便把書放到床頭上,走出了房間,而我則又靜靜的閉上了雙眼,心頭怦怦的跳,充滿了想象「到底是什麼驚喜」,帶著這個美好的憧憬我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早晨起來,帶著朦朧的睡意,我環顧四周。

發現什麼也沒有,難道這只是黃粱一夢。忽然,在床頭上我看到了一張紙,上面寫著:「請摸摸枕頭下。

」於是我便快速的伸出小手,掀開枕頭。哇!好多的糖果,有棒棒糖、椰子糖,甚至有我最愛吃的巧克力。

以後每天枕頭下都會有多多少少的糖果。難道父愛就是這枕頭下的糖果,給予我甜頭和希望?漸漸的,我長大了,走過了小學,帶著無數的榮耀和高度的自信升入初中。

在這期間,爸爸就是我的領路人。但是剛進初一的幾次考試,我都是一敗塗地。那失敗的洪水沖垮了我脆弱的堤壩,摧毀了我榮耀的基石,那自信的高樓也隨之土崩瓦解,一蹶不振。

這天,我又一次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裡,我不敢抬頭看爸爸,因為我怕他責備我。不是我不承認錯誤,而是不想讓他傷心。但他並沒有責備我,而是拉著我,跟我說:

「走,去個地方。」不一會兒,他和我到了溜冰場。「來,試一試,散散心。

」對於從沒有滑過冰的我,這可真是趕鴨子上架,但我強烈的好奇心毫不猶豫的「出賣」了我,我毫不猶豫的答應了。爸爸扶著我,跟著我一起滑,哇!這麼容易呀!

滑了一會兒,爸爸便對我說:「來,自己滑。」那大手一下子放開了,我卻像一隻斷了翅膀的鳥,失去了重心,寸步難行。

「爸爸,幫幫我。」我無助的懇求著。「不行,自己滑,你的學習就像你現在的處境,你該怎麼辦!

」我明白了爸爸的用意,於是我面對一次次的跌倒和旁人的恥笑,我仍是不屑一顧。當我第一次能自己滑行的時候,爸爸笑了。難道父愛是一次次的放手,給予我自由,成就我的成功的同時的一次次微笑?

其實,父愛無所不在。噓!請不要告訴別人這個答案,就讓他們自己去探索,去品味父愛的滋味吧!

3樓:索蘭朵兒

父愛是一棵白楊,讓你的心靈即使在炎熱的沙漠也能感到陣陣清涼;

父愛是一座高山,讓你的情感即使經受旅途的風雪依然歷久彌新。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盞明燈,讓你找到正確的道路。

仿寫句子: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

5樓:玲婼

1.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3.父愛是一盒彩色筆,讓你的童年充滿色彩。

6樓:惆悵驀然

父愛是一陣清風,吹走你心中的害怕與擔憂。

7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及使在烏雲密佈的時候也可以讓你感受到有光芒萬丈!

仿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

8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遭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舊仁厚寬容。

愛心是一泓清泉,讓你的生活即使瀕臨絕境也重新看到希望;愛心是一片甘霖,讓你的心靈即使枯萎也感到情感的滋潤。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盞明燈,讓你的方向即使在朦朧的迷霧中也依然堅定;父愛是一捧厚泥,讓你的成長即使遇到險阻也能賜予你向上的能量

母愛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神清氣爽.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如靜.

母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母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母愛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然透明清澈。

母愛是一絲花香,讓你的心情即使在彷徨的時刻也能感受到舒暢。母愛是一捧甘露,讓你的靈魂即使在乾涸的季節也能得到滋潤;

母愛是一縷月光,讓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擁有亮光。

父愛是一棵大樹,讓你的身體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擁有一片陰涼。

父愛是一星北斗,讓你的眼睛即使戴上黑夜的眼罩也能辨別方向。

父愛是 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 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與黑暗也能看見光明大道;

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父愛是一眼清泉,讓你的心田即使在乾涸的旱季也能感到滋潤如雨.

10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棵大樹,讓你的身體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擁有一片陰涼。 父愛是一星北斗,讓你的眼睛即使戴上黑夜的眼罩也能辨別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母愛是一盞路燈,讓你的心靈即使在黑暗的道路上也能找到回家的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仿寫句子。 1,母愛是一縷陽光 ,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

13樓:梅花三弄

母愛是一捧甘露,讓你的靈魂即使在乾涸的季節也能得到滋潤;

母愛是一縷月光,讓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擁有亮光。

母愛是一絲花香,讓你的心情即使在彷徨的時刻也能感受到舒暢。

14樓:玲婼

1.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3.父愛是一盒彩色筆,讓你的童年充滿色彩。

15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盞照亮我們做作業的光,也是一把為我們躲雨的傘,為我們,任何人的愛!母親辛苦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繼續在寒冷的冬天

17樓:孫彥叢

吼吼吼吼哈哈哈,吼吼吼吼吼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拉巴拉巴拉巴拉拜拜

19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臺遊戲機,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仿寫)

20樓:q給你毛起

仿寫技巧:

1、審清題意:即要明確試題要求仿寫怎樣的句子,有哪些限制條件。

2、明確話題(隱含型的),抓住語義中心。

3、分析結構:即要認真分析例句的結構形式,明確是單句,還是複句,是複句的要判斷複句的型別。

4、判斷修辭:大多數仿寫試題都涉及修辭方法的運用,根據例句判斷仿句應該運用的修辭。

5、美化語言:仿寫題多是一些情感豐富,富有哲理的語段,語言優美,生動,深邃,傳神,所以要注意詞語的錘鍊,讓語言亮起來。

6、仿寫後仔細閱讀,觀察所寫的與題目格式型別是否一致。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仿寫如下:

1、父愛是一眼清泉,讓你的心田即使在乾涸的旱季也能感到滋潤如雨。

2、母愛是一捧甘露,讓你的靈魂即使在乾涸的季節也能得到滋潤;

3、母愛是一縷月光,讓你的生活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擁有亮光。

4、母愛是一絲花香,讓你的心情即使在彷徨的時刻也能感受到舒暢。

5、父愛是一星北斗,讓你的眼睛即使戴上黑夜的眼罩也能辨別方向。

6、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淨;

7、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8、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9、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與黑暗也能看見光明大道;

10、父愛是一堵厚牆,讓你的人生之旅即使風雨兼程也能安然無恙。

11、母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12、父愛是一把摺扇,讓你的內心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動涼爽如秋

13、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14、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如靜。

15、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16、母愛是一股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也然透明清澈。

17、父愛是一條嚴鞭,讓你的前進步伐即使在遇到挫折時也能永遠向前。

18、父愛是一盞明燈,讓你的方向即使在朦朧的迷霧中也依然堅定;父愛是一捧厚泥,讓你的成長即使遇到險阻也能賜予你向上的能量。

19、母愛是疲憊中的一杯龍井,當你軟弱無力時,只消幾口就使你神清氣爽。

20、父愛是一棵大樹,讓你的身體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擁有一片陰涼。

21、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22、母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2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絲輕風,讓你的心靈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到清爽柔軟 母愛是一泉清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乾涸的沙漠也能感到清涼爽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陣春風,讓你的心靈即使在酷熱夏也能感受到涼爽

仿寫句子:例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仿句:父愛是?

23樓:杜芳苓鳳睿

父愛是一絲細雨,讓你的心靈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能感到陣陣清涼。

24樓:運水荷逄婷

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望採納。

仿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

25樓:巧克力味的城堡

父愛是 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 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父愛是一道光輝,讓你的心靈即使瀕臨與黑暗也能看見光明大道;

父愛是一陣微風,讓你的思想即使沾上骯髒的汙垢也能煥然一新。

父愛是一座山峰,讓你的身心即使承受風霜雨雪也沉著堅定;

父愛是一片大海,讓你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容

26樓:理智的悲劇

父愛是一盞明燈,讓你的方向即使在朦朧的迷霧中也依然堅定;父愛是一捧厚泥,讓你的成長即使遇到險阻也能賜予你向上的能量

仿寫 例句: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

27樓:匿名使用者

1.⽗愛是⼀條嚴鞭,讓你的前進步伐即 使在遇到挫折時也能永遠向前。 2.⽗愛是⼀堵厚牆,讓你的⼈⽣之旅即 使風⾬兼程也能安然⽆恙。

仿寫句子 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

父愛是一壺佳釀,讓你的人生即使在昏暗的谷底也能聞到香氣撲鼻父愛是一座燈塔,讓你的遠航即使在迷失的荒原也能看到點點光芒一.仿寫句子是指在一定的語言環境中,根據語言表達的需要,參照題幹所提供的句式,另選一個或多個句式相同 內容與上下文銜接的句子。二.仿寫過程中需要注意的要點有 注意文章的手法,像修辭手法...

一縷什麼的陽光中什麼是哪個詞

可填以下幾個詞 溫暖絢麗奪目 五彩斑斕 1.絢麗奪目 耀眼,因超群出眾而使其它所有的都黯然失色。例句 每到除夕,全國到處都是絢麗奪目的煙花。2.五彩斑斕 釋義 形容多種顏色錯雜繁多耀眼。五彩 指青 黃 赤 白 黑五色。斑斕 色彩錯雜燦爛的樣子。形容顏色非常好看,色彩相當豐富。近義詞 五顏六色 五彩繽...

我國早晨見到第一縷陽光的地方是哪

位於我國抄最東北角的黑龍江省撫遠縣的烏蘇鎮,它是我國最東部的小鎮。撫遠縣黑瞎子 島地處我國最東端金雞版圖上雞冠位置,面積約327平方公里,和島國馬耳他大小相近,是香港的三分之一,澳門的12倍,珍寶島的500倍。黑瞎子島又稱撫遠三角洲 熊瞎子島,滿文名 摩林烏珠島,漢譯 馬頭 的意思。俄文名 塔拉巴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