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遍水安尖尺耘下休火腮哪一些是會意字會意字

2023-01-11 14:00:20 字數 3649 閱讀 1245

1樓:數碼王子胖

象形字:水 山 火 形聲字:翅 膀 驚 會意字:歪 塵 卡 指事字:休 上 下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安 尖 休是會意字 。

會意字 [ huì yì zì ]

生詞本基本釋義

[ huì yì zì ]

用兩個及兩個以上的獨體漢字,根據各自的含義所組合成的一個新漢字,這種造字法就叫作會意,屬於六書中的一種。

3樓:千小凝

日本便水安堅持更下修火災的一個會議非常好,而且通過這些東西可以理解更多的事情。

4樓:打鼾的人啊

日本的這些字是非常的容易理解的。

5樓:杞千山

語文抄,很早很早以前。

6樓:表映

本變西安,堅持更下修火塞哪一些是會意字會意字?水,安,尺都是

7樓:逢考必過

會議制的話就是相當於看到這個字的意思,你不需要讀它,你就能夠知道它是什麼意思了,比如說腮

8樓:帳號已登出

日本遍水氨基池單向火災哪一些會議室我就在那這裡邊的,這有一些差不多的全都是的了。

9樓:逃課少年閏土

我騎車會不會寓意著會議時自動化?是的,因為每個東西的話都有一些會抑制的,會一直真的這東西卡在日本里面選暗雷華馳對話之路是非常好用的。

10樓:

你好,朋友,這個火災一些的會議會議字還是比較多的,所以說想要這樣的會議,最可以到此店裡面去查詢一下。

11樓:危會

很多時候這種事說不清楚,跟自己的常識自己意願。

12樓:帳號已登出

日本變水案件其實是這具體的應該查查這方面的,關於日本這些地理位置或者人文的一些關係。

13樓:布文彥

日本面水的話還是很難實現的,可以上網查詢一下。

14樓:野桖

日本便水idea吃個下修補,嗯呢一些事。智慧意志。

15樓:呆毛影視

我認為這個的話,活塞的話應該是一些會意字,就比如說他的那個更

水 本 末 奶 坡 明 火 種 尖 搬 刃 囚 哪些是象形字,形聲字,會意字和指事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象形字:水、火、刃、(根據物體形狀寫的字,有些像畫畫似的)形聲字:奶、種、搬回、(就是組成一字。

答讀音還是原來的字組成的一部分的、例如奶的又邊的乃也念nai)會意字:坡、明、尖、囚(舉例、日月都在一起,當然明亮了、根據意思來創造的字、上面小、後面大、當然尖了指事字:剩下的 :

本、末(不太懂、但只剩下這兩個、排除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象形字;水、火形聲字;搬,種,會意字;囚,尖,明指事字;刃,末,坡

泥山火休琵花裙籠川典楓水,哪些是象形字哪些是會意字哪些是形聲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象形字:山 火 川 水

會意字:休 典 花

形聲字:泥 琵 裙 籠 楓

會意字有哪些?

19樓:阿離

1、家字上邊的「宀」是屋子,下邊的「豕」是豬,

古時候人們家中大都養豬,所以就用「宀」下有「豕」表示「家」。「看」字是把手搭在目(眼睛)的上邊,向遠處望。「明」字由「日」和「月」組成,表示明亮。

2、丞字裡面隱含有兩隻手,其字形像兩手正在拯救一位掉在陷阱裡的人,是「拯」的初文,後來為了強化表義,又加了「扌」來表示「拯救」的動作,而「丞」則表示輔佐君王的職官,丞相,丞尉等。

3、戒是雙手持「戈」,表示警戒。是「以戒不虞」的,就是對可能發生的不良傾向或者錯誤行為預先提出警告。所以,戒,既可以用於戒備敵人,對外來危險的防備,也可以用於戒備不良作風和行為,比如戒驕戒躁;還有很多以警告為內容的。

引發人們警惕為目的的文章也稱為「戒」,著名的《女戒》,柳宗元的《三戒》,後來,這個意義的字形分化為「誡」,諸葛亮的《誡子書》,告誡等。又引申出戒除的意義,佛家的清規戒律,戒殺生,戒飲酒。還有戒菸等。

4、棄的字形發展經歷過一個非常繁複的過程,有的字形中:是左邊是雙手捧著簸箕,裡面放著一個孩子,右邊是繩索,像手持簸箕,將以繩捆縛的嬰兒拋棄的樣子。有的字形中,繩索部分簡化掉了。

這個字型後來演變為了「棄」;還有的字形,就是現在「棄」字,上面部分是個倒立的孩子形象。

5、 弄

是雙手在把玩玉器,所以有弄玉一說。古代生了男孩就是弄璋之喜,生了女孩是弄瓦之喜。璋作為美玉,瓦為紡錘。

弄,是手中擺弄,這個意義向兩個方向發展,一個是手中擺弄,弄笛、弄弦、弄琴等彈奏樂器為弄,後來,彈奏的曲子也叫「弄」,《梅花三弄》;另一個方向就是因為在手中把玩,就有輕佻不尊重的意思,所以,發展出了戲弄,嘲弄,捉弄等帶有侮辱性質的意義。

20樓:馬鳴風蕭蕭

會意字:眾、炎、森、晶、矗、淼、品、武、從、比、灶、塵、國、孬、保、伐、戍、付、伍、休、析、相、採、困、男.

形聲字:晨、聞、圓、材、偏、銅、凍、證、騎、秧、破、攻、頸、削、瓢、放、鵡、雌、故 、管、露、爸、芳、崖、宵、界、字 、架、案、慈、斧、貢、膏、凳、賞、固、病、庭、閥、園、匾、裹、衷、悶、問、辮 .

象形字:月、龜、馬、魚、日、門、木、山、手、羊、草、鳥、蟲、川、耳、口、人、田、水、火.

21樓:司剛毅解喬

會意字析

甲骨文從木從斤。斤為斧的象形。本義是破木,即劈開木頭。

伐甲骨文從戈從人,表以戈刃砍人的頭。本義是**。《說文》據小篆釋形為「從人持戈」,非是。

及甲骨文從人從又,表一隻手把前邊的人抓住。本義是趕上逮住。

光甲骨文從火在人上,表人頭頂上有火光照耀。本義是光輝。

只甲骨文從又持隹,表捕鳥在手。本義是獵得禽獸。為後世獲字初文。《說文》釋義為「鳥一枚也」,是後起義。

秉甲骨文、金文從又持禾。本義是執持。

疒甲骨文從人從爿。爿象床形,為「床」之初文。人旁或有數點,象人有病出虛汗。本義是疾病。小篆人訛作一。

宗甲骨文從宀從示,表示室內建示(即神主)。本義是宗廟。

毓甲骨文從女從倒子,表婦女生小孩,本義是生育。為「育」字之初文。

男甲骨文從田從力。力象耒形。表示用力在田間耕作的人。本義為男子。

婦甲骨文從女持帚。表示從事家務勞動,侍箕帚的女性。本義為婦女。

從甲骨文從二人相隨,本義是相聽從。

泥、山、火、休、琵、花、裙、籠、川、典、鳳、水.什麼是象形字,什麼是會意字?

22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象形字有 山火川水

會意字有 休

23樓:卷珏

象形字有 山火川水

會意字有休典楓

山,火,休,川,典,鳳,水,是會意字嗎?

24樓:不多做什麼

答案是:休(人依靠在樹上休息一會)是會意字。

山,火,川,水是象形字。

錨瞄描貓喵看尾筆灶尖歪哪些是形聲字哪些是會意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