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樹葉子腐爛是什麼原因呢, 金錢樹葉子腐爛是什麼原因呢?

2023-01-11 07:50:23 字數 551 閱讀 9569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樹的葉片發黃掉落的原因估計為:

1、澆水過溼。金錢樹葉片肉質,能貯藏水份,故可耐乾旱,但忌水溼,澆水過多常會導致植物爛根,從而引起黃葉。

2、空氣過於乾燥。金錢樹喜溼潤的環境,適宜的空氣溼度為85%左右,過於乾燥葉會引起葉片黃葉。

可將植株從盆中脫出,檢查根系是否腐爛,如已爛,應清楚爛根和黃葉用消毒過的培養土重新栽植,或將其基部埋入乾淨的砂中,保持半陰並控制澆水,只是經常向枝葉及周圍噴霧,讓其重新發出新根後才能恢復常規的養護。

如根未爛,應將植株宜半陰處,因葉片少,澆水後不易幹,應控制澆水,並經常噴葉面水,讓其慢慢恢復正常的生長。

金錢樹的根莖腐爛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樓:

我是專門養殖這個的花農

爛根無非兩種情況:1,水分過量 2.肥料過量。

莖腐爛?是不是說金錢樹的 樹杆腐爛?這個原因:比如1.杆 擦傷碰傷刀傷再遇水容易爛。比如切割枝條後需等切口幾天後幹了才能澆水。

2.細菌性 病害 真菌性病害

枇杷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枇杷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引起枇杷樹葉子發黃的原因較多。1.澆水過溼引起的葉片發黃現象,平時澆水不易專過溼,過溼的土屬壤容易積水產生根系腐爛出現黃葉。最好保持土壤幹後澆水,做到不幹不澆這樣有利根系的生長才不易出現黃葉現象。2.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

玉樹葉子上有黑斑是什麼原因,玉樹葉子上長黑斑是什麼原因?如何治療?

不是黑斑病,而是經常澆水到葉子上,水溫低,導致葉子受到刺激,故長出黑斑,這些對植株是沒影響的,但有礙觀瞻,可以將長黑斑的葉子摘掉即可,過段時間還會長出新葉子 玉樹葉子上長了黑斑,應該是發生了黑斑病。用多菌靈1 1000溶液連續噴施3 4次就可以,每次之間間隔5 7天,選在晴天中午噴施。玉樹葉子上長黑...

桔子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啊, 桔子樹葉子發黃卷葉怎麼辦

柑桔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由於缺乏某種營養物質而引起葉子發黃 1 缺氮為害症狀 葉片發黃,葉均勻變為淡綠色,伴隨著氮從葉片中轉移出去維持新的生長。防治方法 加強管理,增施農家肥,結合根外追肥,隔10天左右噴0.2尿素加0.3磷酸二氫鉀或營養液肥,山地橘園加0.2硼砂噴霧。2 缺鐵病為害症狀 一般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