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面和場景是一樣的概念麼,場面描寫是場景描寫嗎

2023-01-11 06:35:19 字數 3972 閱讀 1939

1樓:教育奮鬥之星

場面和場景不是一樣概念。1、場面,泛指在一定場合下的情景、演奏術語,同時也為電影術語。

2、場景,指戲劇、電影中的場面。泛指情景。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

[構成]偏正式:場(景[例句]劇務設計了漫天大雪的場景。這一幕的場景;沒什麼意義。

場景的安排不太合理。

場景近義詞:情景拼音:[ qíng jǐng ]

釋義:(具體場合的)情形;景象:比起廣州來,北京的冬天另是一番~。

造句:雖然事情過去了幾年,那幅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了

場景的概念比場面的大。通常一個場景中有很多的場面。按字面理解,場面只是一個畫面,而場景具有情節,是由很多的場面組成。

造句:今天的場面很隆重啊!我們不能說今天的場景很隆重。

我們表達,這個場景有意思,就是指這麼個情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場景的概念比場面的大。通常一個場景中有很多的場面。場面只是一個畫面,泛指在一定場合下的情景。而場景具有情節,是由很多的場面組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場面只是一個面,發生了什麼,或者有什麼亮點。場景是一個廣闊的,視野開闊的景色,卻不是景面

場面描寫是場景描寫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相同,但寫法不一樣。

場景描寫是指對人物所處的具體的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的描寫.其中,社會環境是指能反映社會、時代特徵的建築、場所、陳設等景物以及民俗民風等.自然環境是指自然界的景物,如季節變化、風霜雨雪、山川湖海、森林原野等.

場景描寫主要有以下作用:

一是交代故事的時代背景; 二是渲染氣氛; 三 是烘托人物性格

此外,還可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映襯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等.

運用環境描寫要做到:目的明確——為表達中心思想服務;具體生動——給人身臨其境之感;抓住特徵——寫出獨具特色的景物.

場面描寫是指對人物(往往是眾多人物)在一定時間和環境中的活動所構成的畫面的描寫.場面描寫要做到:有條不紊,主次明晰;既有全景的描述,也有細緻的特寫;要寫出特定場合的氣氛.

場面描寫與環境描寫的不同在於:環境描寫是描寫人物活動的客觀環境,是「靜態」的描寫;而場面描寫是以人物活動為中心的「動態"的描寫.

6樓:張得帥

場面描寫不是場景描寫,他倆意思雖然相近,但寫法不同。

場景描寫主要是對人物所處的具體的社會環境和自然環境的描寫。

例如:大姑家的夏天特別美麗。在大姑家,出門就可看到叢山峻嶺,還有天上那白白的雲朵、藍藍的天空和火熱的太陽。

門前的草地上流淌著小溪,溪水裡還有蝌蚪、小魚和蝲蛄。那裡林木鬱鬱蔥蔥,楊樹上許許多多的枝條像一綹綹頭髮,風吹來時會發出「沙沙」的聲音,小溪「嘩嘩』地流著,像著名歌唱家正在演唱一首抒情歌曲,很是動聽。

場面描寫,就是對一個特定的時間與地點內許多人物活動的總體情況的描寫。它往往是敘述、描寫、抒情等表述方法的綜合運用,是自然景色、社會環境、人物活動等描寫物件的集中表現。

常見的有勞動場面、戰鬥場面、運動場面以及各種會議場面等。 場面描寫要表現出一種特定的氣氛,單一的表達方式和寫作手法是不夠的,要 綜合運用記敘、描寫、抒情、議論等表達手段,以及映襯、象徵等多種手法,這樣才能使場面變成一幅生動而充滿感染力的圖畫。

例如:開學典禮在大隊輔導員的主持中拉開了帷幕,整個會場莊嚴、肅穆,秩序井然。面對冉冉升起的國旗,同學們站得筆直,從目光中可以看出同學們對祖國的熱愛和對新學期的憧憬。

國旗迎風飄揚,六小亦在昂首闊步前進!

風景和場景是一個意思嗎

7樓:慕月紫夏

風景是 一定地域內由山水、花草、樹木、建築物以及某些自然現象(如雨、雪)形成的可供人觀賞的景象:~點|~區|~宜人|秋天的西山,~格外美麗。

場景,指戲劇、電影中的場面。泛指情景。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

[構成]偏正式:場(景[例句]劇務設計了漫天大雪的場景。(作賓語)這一幕的場景;沒什麼意義。

(作主語)場景的安排不太合理。(作定語)

場景和場面的區別是什麼?

8樓:

簡單地解釋,背景可以理解為主體以後的景物。比如說,畫面(或鏡頭)近處有兩個人——人是主體;而兩個人站在麥田邊——麥田則是背景。場景類似於「場面」,有時好象跟背景差不多(如上面的例子),但有時有明顯的區別。

如麥收場景、戰爭場景、防洪搶險的場景等等,其場景既包括主體又包括背景。

我該往遊戲人物設計原畫方向走還是往遊戲場景原畫?概念設計和原畫是一樣的嗎?

9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876473278142718212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物有趣點 工資低點  場景難點 工資高點 我當初選的人物。不過在一些小公司裡   一般人物和場景是要都會點的。 二維是原畫 三維是建模 和你說的分專業八杆子打不著

動畫場景概念設計師和動畫場景原畫設計師的不同

1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www.huixueba.com.cn/school/yuanhua?zdhhr-11y13r-2267233482333462508

12樓:

沒什麼不同,就是一個字 畫

戲劇場面排程和舞臺場面排程是一樣的概念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舞臺的概念大於戲劇。

遊戲場景概念設計師和動畫場景原畫設計師的不同?

14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15樓:小天和妖怪

遊戲場景概念設計師=場景美術,分3d和2d動畫場景原畫設計師=場景美術,你說的是不是動畫片的,影視類而非遊戲類遊戲場景美術先策劃給題案,當然給2d,2d出方案10個20個,篩選,2d細化場景中個物件。給3d做模型,

影視業差不多吧,反正的獻給設計再出模型,除非簡單的或通用的。不然3d是不會動手的,改不起,

至於你想專攻什麼方向看自己喜好,都是苦逼活

印表機的墨盒和噴頭的概念是一樣還是不一樣,具體怎麼區別,各有什麼作用,越詳細越好

噴墨印表機墨盒和噴頭不是同一個概念。墨盒 用來存放印表機墨水的器件。噴頭 用來噴射墨水到紙張的印表機部件。墨盒和噴頭的關係 墨盒在噴頭的上面。墨盒裡面的墨水,經由噴頭噴射到紙張,形成字元和 經濟型的噴墨印表機,噴頭和墨盒製作為一體,不能分離。噴頭或者墨盒損壞,就需要整體更換。這類噴頭製作簡單,成本低...

智力和智商的標準和概念一樣嗎

智力抄可以說天生的襲 其實也就是嬰兒時候成長期間腦袋發育期是你的智力標準期,可以說在出生的一刻就已經定下來了.智商就是在成長的時候也跟著一起成長 薑還是老的辣就是代表智商的一句話.智商和經驗是 的 智力和智商可以說是一樣也可以說不是一樣.比如一2個人做為旁觀著去看一件事,事發之後在由2個人自己去靠智...

晚上夢見和睡覺地方一樣的場景(我正在睡的房間)被洪水淹到床高

夢見睡覺,唯一的解釋是睡眠質量極差。夢見洪水,是因為房間裡氣流不暢或者溫度過高,把水排出去個人認為沒任何意義,任何人睡得差時候,夢中的故事都是很完整的,而後半部分應當完全忽略。我不同意一樓的看法,夢是人類潛意識的具體描述,每一個夢背後都在講述一個或一段時期的事件或感受,如果我們能正確掌握,那麼,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