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看準混凝土的塔落度,混凝土塔落度怎麼檢測

2023-01-11 01:20:10 字數 2092 閱讀 2430

1樓:過期地帥哥

塌落度試驗

環境條件:試驗室的溫度應保持在20±5℃。試配拌制混凝土時,材料用量以重量計,稱量的精確度:骨料為±l%、水、水泥與外加劑均為±0.5%。試驗不宜超過5min。

試驗步驟

(1)潤溼坍落度筒及其它用具,並把筒放在不吸水的剛性水平底板上,然後用腳踩住二邊的腳踏板,使其在裝料時保持位置固定。

(2)把混凝土試樣用小鏟分3層,均勻地裝入筒內,使搗實後每層高度為筒高的三分之一左右,每層用搗捧應沿螺旋方向由外向中心搗25次,且應在截面上均勻分佈。插底層時,搗捧應貫穿整個深度,插搗第二層時和頂層時,應插透本層至下一層的表面,清除筒邊底板上的混凝土。頂層搗實後,颳去多餘的混凝土,並用抹刀抹平。

(3)垂直平穩地提起坍落度筒,提離過程應在5~10s內完成。從開始裝料到提筒的整個過程不間斷進行,並在150s內完成。提起筒後,量測筒高與坍落後混凝土試體最高點之間的差值,即為坍落度值。

以毫米為單位,精確至5毫米。

(4)觀察坍落後的混凝土試體的粘聚性、保水性。 粘聚性的檢查方法,用捧輕輕敲打已坍落的混凝土錐體,此時,如果錐體逐漸下沉,則表示粘聚性良好,如錐體倒坍,部份崩裂或出現離析現象,則表示粘聚性不好。 保水性以混凝土拌合物中稀漿析出的程度來評定,坍落度筒提起後如有較多的漿液從底部析出,錐體混凝土也因漿液流失而區域性骨料外露,則表明此混凝土拌合物的保水效能不好。

如,坍落度筒提起後無稀漿或僅有小量稀漿自底部析出,則表示此混凝土拌合物保水性良好。 當砼拌合物的坍落度大於220mm時,用鋼尺測量砼擴充套件後最終的最大直徑和最小直徑,在這兩個直徑之差小於50mm條件下用算術平均值作為坍落擴充套件度值,否則此次試驗無效。

以上都是書面上的 想要用目測看準塌落度就需要經驗來判斷 這個沒有太多技巧的 攪拌時勤看電流表 出機時多觀察 接灰後多做塌落度試驗 用自己目測與試驗後資料做對比 時間長了自然就會看的準了

2樓:老糊塗人

在用混凝土坍落度桶做好坍落度後,用尺從坍落度桶的高度量到混凝土最高點的距離。

混凝土塔落度怎麼檢測

剛剛攪拌出的砼如何看砼的踏落度和擴充套件度

3樓:阿啊

由於混凝土拌合物的和易性是一項綜合的技術性質,目前還很難用一個單一的指標來全面衡量。通常評定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是測定其流動性,以直觀經驗觀察其黏聚性和保水性。常用測定混凝土拌合物和易性的方法有坍落度試驗和維勃稠度試驗。

坍落度試驗:

混凝土的塔落度

4樓:旁人

混凝土的塔(塌)落度是混凝土施工效能的重要指標,不合適的塌落度會嚴重耽誤施工進行速度,而且嚴重影響構件混凝土的密實度,甚至造成蜂窩、狗洞,達不到合格要求。塌落度大小的選擇應根據氣溫、構件鋼筋密集程度、自拌或商品、泵送或斗車運送等等條件考慮。

現場自拌澆注一般40~60、商砼泵送一般在120~180。

5樓:大浩看影視

混凝土塌落度怎麼測,混凝土坍落度試驗,來看看操作步驟

混凝土墊層塔落度多少

6樓:用智慧為你解答

混凝土現澆時的坍落度1、基礎或地面等的墊層、無配筋的大體積結構(擋土牆、基礎等)或配筋稀疏的結構:坍落度10-30mm。2、板、樑和大型及中型截面的柱子等坍落度10-30mm。

3、配筋密列的結構(如薄壁、鬥倉、筒倉、細柱等)坍落度10-30mm4、配筋特密的結構坍落度10-30mm。(此為採用機械振搗混凝土時的坍落度,當採用人工搗實混凝土時其值可適當增大;輕集料混凝土的坍落度,宜比表中數值減少10-20mm)[參考國家標準gb50204-9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收規範》]

7樓:殺馬煮肉

160-180.........

8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的等級c不同坍落度都不同

c30路面混凝土塔落度是多少

9樓:

c30道路混凝土,坍落度設計一般在50~70㎜之間

10樓:週週臺臺

非泵送100±30mm

怎麼能看出狗的年齡,如何辨別狗的年齡?

貴賓犬 詳情介紹 一般狗狗的壽命在15年左右,這就意味著當你飼養了一隻寵物狗,它可以陪伴在你身邊15年左右,如果簡單的拿它與人相比的話,它的壽命的確不長,那麼關於狗狗的年齡你又知道多少呢?1.狗狗出生後20天時,具有跟人類1歲幼兒相同的機能。2.出生3個月時跟人類的5歲幼兒一樣,而智慧也增加到與幼兒...

怎麼能看出人的眼神怎麼樣,怎麼從人的眼神判斷出他是怎

一個人的眼神代表不了這個人的人品性格 只能從中有所感覺 推測出這個人的情緒 憑感覺啊。眼神凶惡的人性格也凶惡 怎樣從一個人的眼神判斷他是否說謊?撒謊者的行為特徵 一般地說,撒謊者的肢體語言都比較僵硬,說話時基本上沒有手和手臂的動作加以配合。這是由於撒謊者出於本能的保護意識而使其身體儘量少地佔用空間。...

天天見面卻沒說過話的女孩!你怎麼能看出她對你是否有好感

一。見了你就眼睛發亮,眉目傳情。二。喜歡主動接近你。有事沒事找你聊天。三。有的膽子大一點的。可能會約你一塊出去吃飯。看電影。如果有上述現象,就說明她對你有好感了。首先去搭訕,方便進行試探 你可以去找一個玩的比較好的女孩子,在她面前親密一點,看她的反應怎麼樣 你自己感覺,男人的感覺很正確,可以約她喝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