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食堂投資報表,學校食堂投資報表

2023-01-10 22:50:16 字數 5243 閱讀 4858

1樓:天津標星

給你舉個例子啊:

假如:2023年4月28日有2100學生吃飯,每個學生午餐消費7元,晚餐消費7元;

盈利:2100×(7+7)=29400元

2023年4月28日有1800學生吃點心,每個學生消費點心5元;

盈利:1800×5=9000元

2023年4月28日毛利:29400+9000=38400元食堂共有8人工作;每人每天工資50元

每天應付工資;50×8=400

房租每天300元

其它食物、點心、餐具等損耗需要費用:每天29200元2023年4月28日總盈利--工資--房租--其他消耗=淨利潤(29400+9000)-400-300-29200=8500元你可以根據食堂的具體人數,每天的消費等都記錄下來,自己整理成一份報告就可以了。

-----初入江湖 不當之處 還請見諒

2樓:遠紅外線與健康

做一個詳細報告需要花很多精力,光是懸賞分不夠的,需要money才可打動人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的,既然是給你們出的,就該自己想辦法!

中小學校食堂主要會計報表包括哪些

4樓:白雲稱豬

1、資產負債表

2、利潤表

3、現金流量表

4、費用分析表

5、材料採購明細表

6、銷售收入明細表

7、材料進耗存

記賬方式其實和飯館差不多

有必要的話還可以做一個菜品分析,就是哪款菜品最受歡迎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食堂不是單獨核算的,是執行事業單位會計。

學校食堂的資金由誰負責比較好

6樓:q號

二、會計科目使用說明(一)資產類現 金1、本科目核算食堂的庫存現金。採購員週轉使用的備用金,在「其他應收款」科目中核算。2、收到現金,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支出現金,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目。

本科目餘額反映庫存現金數。3、食堂應設定「現金日記帳」,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逐筆登記。每日終了,應計算當日的現金收入合計數、現金支出合計數和結餘數,將結餘數與實際庫存數核對,做到帳款相符,並編制「庫存現金**表」。

 銀 行 存 款1、本科目核算食堂在銀行開設帳戶中存入的各種款項。食堂帳只允許在銀行開設一個帳戶。2、將款項存入銀行時,借記本科目,貸記有關科目;提取或支付存款時,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目。

本科目借方餘額,反映食堂的銀行存款數。3、按開戶銀行的名稱設定「銀行存款日記帳」,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證,按照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逐筆登記,每日終了應結出餘額。銀行存款日記帳應定期與銀行對帳單核對,每月至少核對一次。

月終時,帳面結餘數與對帳單餘額之間如有差額,必須逐筆查明原因進行處理,並按月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調節至相等。 其他應收款1、本科目核算食堂發生的暫付款、備用金以及為學校行政代辦的客飯等費用。2、發生暫付款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等科目;收回或結算各種暫付款時,借記有關科目,貸記本科目。

本科目借方餘額,反映各種應收款的總額。3、本科目按不同專案和債務人進行明細核算。 庫 存 物 資1、本科目核算食堂各種主、副食品及燃料等一次購買分批分期使用的各種物資。

2、本科目核算的物資按購入時實際支付的**及運費等實際成本計價。購入物資時,經驗收入庫後,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付帳款」等科目。領用時,平時只填製出庫單,登記庫存物資明細帳或明細表(數量),月末彙總,按加權平均法或最後進價法計算髮出物資成本,借記「伙食支出」科目,貸記本科目。

3、本科目按物資類別、品種和規格,進行明細核算。根據物品入庫憑證和出庫憑證逐筆進行登記,月末結出餘額。對庫存物資應定期或不定期地進行清查盤點,保證帳實相符。

對於隨購隨用的物資,不通過本科目核算,直接借記「伙食支出」科目,貸記「現金」、「銀行存款」等科目。對於批量採購,分批領用消耗的物資,可按以下八大類進行明細核算。1、糧食;2、蔬菜;3、調料;4、肉食品;5、水產品;6、蛋奶類;7、燃料;8、其他材料。

 固 定 資 產1、本科目核算由食堂結餘資金購置的符合固定資產條件的物資。2、增加固定資產時,借記本科目,貸記「固定**」。減少固定資產時,借記「固定**」,貸記本科目。

處置清理固定資產的變價收入,貸記「其他收入」科目。3、本科目按固定資產類別進行明細核算。 待處理財產損溢1、本科目核算財產物資的盤盈、盤虧和毀損。

2、在財產清查過程中發生盤盈時,借記「庫存物資」等,貸記本科目,待查明原因後,貸記「伙食支出」或「其他收入」等科目。發生盤虧時,借記本科目,貸記「庫存物資」等。屬於正常自然損耗的,應借記「伙食支出」;屬於人因素,應由過失人負責賠償,應借記「其他應收款」,貸記本科目。

3、本科目期末借方餘額為尚未處理的各種物資的淨損失,貸方餘額為尚未處理的各種物資的淨溢餘。 (二)負債類應 付 帳 款1、本科目主要核算應付而未付的各種貨款,如採購主食、燃料後應付的貨款。2、供貨單位貨物已驗收入庫,貨款未付時,借記「庫存物資」科目,貸記本科目,以銀行存款歸還時,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科目。

3、本科目按債權單位名稱設定進行明細核算。 其他應付款1、本科目主要核算食堂向師生**和收回餐票,ic卡及支付,以及其他應付而未付的款項等。2、**餐票時,借記「現金」科目,貸記本科目;收回餐票時,借記本科目,貸記「伙食收入」;停用退回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科目。

餘額反映已**尚未收回的餐票金額。3、本科目按債權類別及**戶名稱進行明細核算。可開設如下明細科目:

1、發行餐票;2、發行卡餘額;3、預收伙食費。4、預收蒸飯費;5、預收搭夥費。 (三)淨資產類固 定 基 金1、本科目核算食堂自行購置等原因而形成的固定資產**。

2、本科目與「固定資產」科目對應,餘額相同。 結 餘1、本科目核算食堂各項收支相抵後的餘額。2、年末計算結餘時,應將「伙食收入」、「炊事員就餐收入」、「蒸飯搭夥費收入」、「其他收入」科目的餘額結轉到本科目,借記「伙食收入」、「炊事員就餐收入」、「蒸飯搭夥費收入」、「其他收入」,貸記本科目;將「伙食支出」、「其他支出」科目。

借方餘額反映虧損數,貸方餘額反映盈餘數。3、為及時反映食堂的盈虧狀況,應按月編制「盈虧表」,及時發現存在問題,分析原因,不斷改進。由於中小學食堂經營的目的是師生生活服務,而不是以盈利為目的,所以在正常情況下,應力求收支平衡,略有節餘,有特殊情況下可稍有虧損,保證師生生活的平衡性。

 (四)收入類夥 食 收 入1、本科目核算食堂向師生提供膳食服務等收取的伙食費收入。2、每天收到炊事員交來餐票金額或打卡金額時,借記「其他應付款」,貸記本科目;年末結轉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結餘」科目。期末無餘額。

3、本科目按提供服務物件類別進行明細核算。 炊事員就餐收入1、本科目核算向炊事員收取的伙食費。2、收到伙食費時,借記「現金」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期末結轉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結餘」科目。

期末無餘額。 蒸飯搭夥費收入1、本科目核算按月分攤的學生蒸飯費以及幼兒園、託兒所按規定收取的搭夥費。2、向學生收取時,借記其他應付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年末結轉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結餘」科目。

期末無餘額。上述款項如一次性收取,應按月進行結轉分攤。3、本科目可開設如下明細進行核算。

1、蒸飯費;2、搭夥費。 其 他 收 入1、本科目核算除上述收入以外的收入。如利息、包裝物和飯菜下腳處理等。

2、收入時借記「現金」等科目,貸記本科目;年末結轉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結餘」科目。期末無餘額。3、本科目可按收入類別進行明細核算。

 (五)支出類夥 食 支 出1、本科目核算食堂伙食費各項支出,如主輔食、燃料、工資、其它物品支出等。2、對於現購現用的物資,可不通過「庫存物資」科目進行核算,購買驗收後憑採購單及發票,直接列入本科目借方;對於規模較大,條件完備的食堂,應執行進庫、出庫手續,平時領用以「出庫單」記錄,月末用加權平均法計算領用物品成本,記本科目借方。年末結轉時,借記「結餘」科目,貸記本科目。

年末無餘額。3、本科目可按如下專案進行明細核算。1、糧食2、蔬菜3、調料4、肉食品5、水產品6、蛋奶類7、燃料、8其它材料。

 其 他 支 出1、本科目核算不能計入夥食支出的其它各項支出,1、食堂臨工工資2、水電費3、上交行政4、非正常損失5、其它雜項開支等。2、支出發生時,借記本科目,貸記「現金」等科目;年末結轉時,借記「結餘」科目,貸記本科目。年末無餘額。

3、本科目可按支出類別進行明細核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外包,然後學校監管。

8樓:1457536305時間

快餐.不適宜賣配方,這是你個人的配方,錢永遠是你們賺.

食堂損益表怎麼製作**

9樓:大別山的蝸牛

學校食堂損益表如圖:

學校食堂收支盈虧表

?年年?月月

編制單位:?企業名稱

食堂會計:

如何做食堂利潤表圖

10樓:陳_歐

主營業務收入、主營業務成本、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財務費用、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其他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支出等科目先按你的成本費用類帳的金額填好,然後根據利潤表的公式其餘的資料可以自動生成,「利潤總額」這一項的金額應與你當月的「利潤總額」科目的借貸方發生額的差額是一樣的。

如何製作食堂財務報表

11樓:

收入、支出的流水分類、計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列收支?要求是什麼?

這是一份學校食堂的提問,關於這個要寫一份投標報告。求大神幫幫忙。

13樓:匿名使用者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在這充滿意義的一天,外國語學院宣傳部聯手浦東新區糧食屬,於東食回堂橋頭舉了一次答節糧愛糧主題宣傳活動。珍惜糧食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古以來就有「粒粒皆辛苦」的詩文,而如今我們不少同學卻對來之不易的糧食不予珍惜,浪費的現象隨處可見。在世界糧食日這天,我們外國語學院宣傳部的同學,用自己的相機記錄了最近同學們在學校食堂對糧食浪費的現象,並製作成展板,讓我們每個同學對這個被自己忽視的問題加以重視,喚醒我們節糧愛糧的意識。

而浦東新區糧食屬的工作人員,為了配合宣傳也帶來了自己精心準備的宣傳海報、展板、簽名版、演講稿等等。內容包含了當今世界糧食供給與**流通,我們國家對糧食的緊缺程度的資料資料,以及自古以來我們國家對糧食與農業的認識等等。而在那塊珍惜糧食的簽名版面前,許多同學也簽下了自己的名字,許下了節約糧食的承諾。

他們不辭辛勞的努力只是為了讓我們珍惜身邊的每一粒用汗水與辛勞所耕耘出來的生命的能源。我們對那些節糧宣傳的工作者與宣傳部的同學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感謝,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在那塊節糧的簽名版上籤下自己的名字,不僅僅在紙上,更要簽在心中,讓自己銘記。

為什麼學校食堂的飯菜那麼難吃,學校食堂的飯菜為什麼那麼難吃

校園食堂裡的飯菜難吃也只是個別的學校而已多數學校的食堂裡面的飯菜都是全面而且美味的,在外面能吃到的在學校裡都可以看吃到而且味道都很好。一分錢一分貸,食堂的飯菜當然不如大酒店,要是食堂的飯菜比酒店的好吃,酒店全關門了。一來是食堂工作人員不能滿足大家所有人的口味。二來食堂是大鍋飯,質量也有問題。還有就是...

學校食堂的飯菜怎麼樣,你學校食堂的飯菜好吃嗎?

衛生是有保障的,畢竟有很多人會去食堂吃飯,也很健康.領導或老師也會在裡面吃飯,菜樣挺多.要是趕在高峰期給的分量會少點,畢竟人多嗎.一般來說大學的食堂還是很好的,食堂裡的飯菜都是很可口的,主要看你選擇搭配哪幾種飯菜 每個學校不一樣,看學校食堂大不大多不多吧,我之前學校就是食堂比較大,菜品挺多的。每個學...

為什麼學校食堂做的茄子好吃,在學校食堂炒茄子用的是什麼醬炒才好吃

炒茄子時,最好適當多放油,加些花椒或蒜片炸香,放入茄子不斷翻動,在快熟時再放鹽和蒜調味,再加入少量醋或番茄丁。這樣炒出的茄子不變黑,味道又濃香可口。下面是詳細的做法 材料 茄子一支,里肌肉一塊,蒜二瓣,醬油三匙,黑醋一匙,白砂糖三小匙,香油一匙,蔥一支,料酒一匙,橄欖油一點點,水適量,檸檬汁數滴,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