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航母什麼時候正式列裝,中國何時才能造出航母?

2023-01-10 20:40:15 字數 2795 閱讀 4004

1樓:頂級戰機

中國海軍副司令元說,今年下半年服役,估計今年8月1日建軍節服役

2樓:焦黃小豬豬

瓦良格這個實驗平臺開始動,說明航母各項技術都已經或即將突破,建造不是問題而且肯定已經開始了。不可能等實驗完了再開始建造。目前因該是單艦應用級別的測試,畢竟咱們設計製造都是在研究所裡面,組合到一起是什麼樣這要好好測試。

航母那麼多部件,按這個弄下來沒個兩三年打不住。之後弄到編隊裡研究測試戰法配合,咱們不能搞阿三那一套。估計還需要至少還要四到五年,航母編隊才能安全的出門晃悠。

3樓:運籌大師

據可靠訊息,中國航母在今年8月1日正式服役。

中國何時才能造出航母?

國產航母為什麼不正式列裝

4樓:海之雁

這是因為,我們的國產航母還沒有完全造好,下水只是船體造好了,但是還有很多內部的裝置需要安裝,除錯,整體航母還要試航,只有所有的測試工作全部完成並符合要求了,才能交付部隊使用,那時才能列裝。

5樓:種樹防塵

還要進行各種試驗,合格了才會入列裝備。

中國航母有實戰能力嗎

6樓:妃凡進口蜂蜜

到目前為止,遼寧艦仍然只是一個訓練及科研平臺而已,談不上有什麼戰力;

遼寧艦來自中國對「瓦良格」號航母的改造,中國從改造、恢復一艘廢舊的航母起步,從無到有,實現了中國航母「零」的突破。

航母從下水到形成戰鬥力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按照國際經驗,「瓦良格」形成戰鬥力尚需5—8年,即2017—2023年才能形成戰鬥力。即便以超載常規的「中國速度 」來衡量,至少也要在2年以後。

航母要形成戰鬥力,必須有航母艦隊,以航母為核心,周圍有艦艇,上頭有飛機,太空有衛星,還有無人機、水下有潛艇等,構成一個包括陸上兵力、空中兵力的完整體系,具備這些條件才能進行有效作戰。

目前我海軍編隊頻繁前出西太平洋訓練,是為組建航母編隊做準備!特別航母上的艦載機是決定性的戰力,目前殲-15還是試驗機型;另外,即便量產列裝後,僅僅艦載機還遠遠不夠,還得有護衛艦、驅逐艦、補給艦以及潛艇,整個編隊也要配合得非常好,才能形成一支綜合的、立體化的、資訊化的航母編隊。

如果將航母比作一個武士,艦載機就是這個武士的『大刀』和『利刃』,預警機是武士的『眼睛』,反潛機則是武士的『耳朵』,其它的艦艇則是武士的『鎧甲』,當然,這些『鎧甲』也可以發起攻擊。

將來中國航母的發展方向

1、可能採用核動力;2、大噸位;3、上四代戰機;4、彈射起飛;5、新概念的**

首先,世界航母發展的一個趨勢,是朝大噸位方向發展,這樣可以搭載更多的戰機。美國現役的11艘航母,全部是排水量8萬噸以上的大型航母。其在建的「福特」號航母排水量甚至高達10萬噸。

據美國海軍統計,一艘搭載75架艦載機的大型航母,其建造費用只比搭載55架艦載機的中型航母高8%,而實戰中的艦載機出動架次卻要高出1倍。

其次,中國國產航母將可能採用核動力。英國和法國等可能繼續採用燃氣輪機,因為他們的燃氣輪機技術比較高,但核動力是航母的一個重要的發展方向。

第三,在艦載機方面,美國航母現在都是戰鬥、攻擊機合一,更有利於未來作戰。中國航母的艦載機起步是第三代,今後還要有高低搭配,要有四代機。比如美國現在透露的f-35c,或美國海軍陸戰隊用的f-35b,必須要有這種四代機。

國產航母艦載機三代、四代高低搭配,也是中國未來航母艦載機的發展方向。

第四,「遼寧艦」採用的滑躍式起飛,是航母的一個軟肋。這種起飛方式的速度比較慢,艦載機攜載量也比較少。未來國產航母很可能採用彈射起飛,包括蒸汽彈射器甚至電磁彈射器。

第五,未來國產航母還將會搭載新概念的**。美國下一代的航空母艦已經開始裝備新概念**,比如電磁軌道炮、鐳射炮等等。「這些過去只出現在科幻電影裡的新式**,美國在2023年就要裝備上艦,特別是其即將裝備的無人艦載機x-47b。

這些新概念**,也是中國航母將來努力的方向。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1航母最重要的打擊**是艦載機 中國的艦載機j15數量少的可憐前段時間還出了事故 夜間艦載機從航母上起降有5個人嗎(不是能從航母上白天起降晚上也可以的很難)

4航母總的來說打擊別人就是靠艦載機 保護自己靠同行的艦艇自己的進防系統作用不大再說中國的航母上沒有空中預警機 加油機怎麼更好的保護自己提高艦載機載彈量和在空中的時間 最後希望預警機和加油機能上新航母(再建) 如有幫助望採納

8樓:海煙人

現在有點夠嗆,殲15還沒完全到位,飛行員也在逐步訓練中。海軍也很清楚這個事實,所以該航母定位為訓練艦,現在不在主戰序列以內

9樓:不平凡

遼寧艦目前是定為訓練艦使用是有一定的初步實戰能力。

中國航母作戰能力·

10樓:人生啟示

中國航母作戰能力有多強?專家一句話,顛覆我的認知

11樓:肥波

目前是實驗訓練裝備階段,沒有戰鬥能力。首先最重要的艦載機掛實彈的成功起降,其次是航母的護航編隊配製,再就是通訊指揮的協調。最後形成遠航打擊作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遼寧艦隻是個試驗艦而且遼寧艦要想形成戰鬥力要4、5年左右,不過中國現在正在造航母大約有3-4艘吧這批艦從造好到形成戰鬥力要15-20年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還沒有作戰能力,飛機還沒上艦呢,估計還得過兩年才有希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堪一擊,沒有任何作用,威懾自己人、滿足虛榮心而已。

錢多燒錢

我們什麼時候會有航母呢,我們中國什麼時候才會製造出航母

2012年之前中國至少有一個航母編隊,現在中國的艦載機技術已經成熟,艦載機是俄製的!具體思念型號我忘記拉不好意思啊!艦載機已經在引進當中拉!我們中國什麼時候才會製造出航母 中國航空母艦在未來10 15年內不會出現在中國海軍服役,原因有以下幾點 1 中國現在的軍費開支不能滿足中國建造航空母艦的費用以及...

中國什麼時候能登月,中國什麼時候登月?

中國人何時登月 完成探月之後,中國人什麼時候能登上月球?欒恩傑稱,中國目前還不具備登月能力,當然也不可能有明確的登月時間表。毫無疑問,探月也是為未來登月做技術積累和準備,探月之後,登月是必然趨勢 中國人本世紀內能實現登月嗎?中國航天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短短四十多年時間就創造出 兩彈一星 的輝煌,並圓...

中國人造月亮什麼時候發射,中國究竟什麼時候發射人造月亮?都有哪幾個省可以看到?

所謂 人造月亮 是一種攜帶大型空間反射鏡的人造照明衛星。據介紹,人造月亮 可利用太陽光為城市提供照明,其光照強度最大可達到月光的8倍。四川成都天府系統科學研究會參與的 人造月亮 構想有望在2022年初步實現 2020年首顆 人造月亮 將完成從發射 入軌 到照明的整體系統演示驗證併發射,2022年3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