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女人衰老的比男的快,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衰老?

2023-01-10 18:40:17 字數 5726 閱讀 5178

1樓:若寄壘

其實是女人比男人老的慢,不然為什麼總是比男人死的晚?呵呵。

其實不是女人比男人老得快,只是產生彼此的風光期的原因不同。

社會的認識就是女人的風光期就是外貌、身材、膚色這些最好的時期,這些肯定沒幾年能維持的,保養得好的過了30也走下坡路了。

而男人過了30其實身體條件也下降了,加上菸酒、生活不規律等,其實男人身體狀況下降的比女人厲害得多。但是社會看重男人的有兩個標準,一個是帥,一個是能力,二者有一個就行了,所以當男人老了的時候,我們還有閱歷帶來的能力,能力帶來的自信。

而女人,社會不看重成熟的女人。這是社會的問題,女人不需要有多大能力,不需要多能幹,女人是擺設是襯托,男人是可以依靠的力量,女人則相反。所以年紀大了,吸引人的美色沒有了,又不能提供庇護,自然吸引力沒有了,就覺得老了。

其實這是社會的對待女性不正確的態度產生的錯誤氛圍,而女性也被動的接受了這種觀念。其實這是對女性不公平的,只注重外表,不重視內在。女人們雖然老了,但是她們對人生的理念開始昇華了。

但是悲哀的是,被偏見的人自動的接受了這種偏見,把自己的魅力建立在別人的眼神中,而不是正確的看待自己。跟從了社會的錯誤思潮,反而要否定自己。

2樓:**呱呱叫

要看保養,不能一概而論。

為什麼女性比男性更容易衰老?

3樓:婚姻保溫站

女人為什麼比男人更容易衰老?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膠原蛋白。 生育、**等會使子宮受到損傷,這又需要消耗膠原蛋白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這麼說呢?生活壓力很重要的。

為什麼女人要抗衰老

6樓:紫蘇蘇蘇

因為女人老的比較快 特別是生過孩子的女人 所以要保養 抗衰老

7樓:滇緣本草養生坊

女人的容顏在女人大部分的年齡段有較高的價值,抵抗衰老就是在創造自身價值,可以換來更多自身需要的東西。

8樓:儂十三

女人要抗衰老的原因有17點:

1、形象永遠走在能力前面

2、愛老公是對的,愛老公之前先愛自己,老公要的是妻子,而不是保姆 ,不要做老公的嫌妻涼母

3、女人在25以後從面部開始漸漸下垂,走下坡路,新陳代謝開始緩慢,歲月的摧殘,地心引力,膠原蛋白的流失,彈力纖維的斷裂

4、你老公給你多少錢,就說明你值多少錢

5、容貌一變,市場一片

6、房子精裝修,賣好價,女人也是精裝修,賣好價

7、男人願意在你身上投資多少由自己說了算

8,優秀,理智的女人一定不能做三轉女人(圍著老公轉,圍著小孩轉,圍著鍋臺轉) 三等女人(等老公,等孩子,等死) 三心女人(留在家裡放心,在辦公室想著噁心,帶出去沒信心)

10、70%的孩子的心裡疾病來自於父母的不修邊幅

11、男人有兩個名片(自己女人和事業)

12、每個女人都不能抵擋歲月的摧殘:有骨骼支撐的地方,每年以0.02公分下垂,沒有骨骼支撐的地方每年以0.06公分下垂 (好可怕好[難過]難過,我不要)

13、你有多少錢都不重要,主要的是健康美麗,美麗是1後面有多少都是0,1都倒了後面有多少真的就是0了

14、男人的變心來自於女人的型象變形

15、內在的形象吸引別人,外在的形象影響別人

16、男人永遠都喜歡20歲的女人 ,永遠都希望自己的老婆是剛娶回來的樣子

17,千萬注意容顏殺手:歲月的摧殘、地球的引力、膠原蛋白流失,彈力纖維斷裂

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要學會保養自己,不做抗衰老的保養老的快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操心多,心思多,易衰老!保持好心情,多喝水,熬夜。主要是心情要好對防衰老有一定的作用,希望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容易,因為女人愛美愛打扮,另一因為女人不想別人知道她的實際年齡

12樓:猶凝安

女人經不起時間的打磨

女人和男人誰先衰老的快,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的快。

13樓:手機使用者

女人只是容顏比男人衰老的快,其實整體生理機能還是男人衰老的快,因為女人經歷月經性生活,造血換血子宮內壁肌的再造,形成假衰不必擔憂,坦然處之。開心快樂每一天。

14樓:

女人容貌上的衰老要比男人快,但身體上的衰老可能要比男人要慢,這可能是因為男人體力消耗過多透支身體的原因,面部一般同齡男人比女人看上去年輕,這也很正常,因為在壽命上男人可能比女人更有優勢,從新陳代謝上來說(最新研究發現同一物種間新陳代謝率越高,壽命越長) 但在壓力,生活習慣,吸菸,喝酒,以及年輕男人遠高與女人的死亡率,甚至疾病上來說男人就不佔優勢了,所以男人平均壽命略低於女人比就正常了。

15樓:徐其山

因為女人喜歡多愁善感,所以容易老化。

16樓:洛小汐

因為女人在操勞這個家 牽掛這個家 女人心細 想的多 考慮的多 做的也多 所以才會先衰老

17樓:肖擁仕

女人是靠臉吃飯,男人靠本事生存,女人四十容顏不再,男人四十事業中天,紅光滿面。也應該是感知的誤解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想的多,爾男人是個簡單的動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的壽命沒有男的長

20樓:花花小豬

女性以0.02毫米速度在衰老,因為例假生育、膠原蛋白,彈性蛋白流失等原因,比男性衰老更快,是男人衰老速度的2.5倍。所以女人更要注重抗老保養。

科學解析女人怎樣防止衰老,衰老的原因表現,**抗衰老護膚品精華

為什麼**會衰老?我們為什麼看起來那麼顯老?怎麼樣抗衰老?

我們從**結構來分析,由外至內解析,我們的**由外至內分為:

1.表皮層。

原因:此層有許多起保溼作用的脂類和天然脂肪,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它們也會逐漸減少,**儲存水分的能力隨之逐漸減弱。**也因此更容易乾燥。

解決:表皮層一定要好好塗抹護膚品,主要是為了鎖住水分。目的是在**保溼能力減弱的同時,通過保養的方式使肌膚處在一個健康的狀態。

2.真皮層。

在這層,有兩個決定我們**健康度的東西,一個是膠原蛋白,另一個是彈性蛋白纖維。它們負責為**提供結構支撐和彈性,防止**下垂。

原因:而肌膚從來不是靜態的,它會不斷的進行自我更新,它會不斷的剝離舊的和受損細胞的同時會生成新的細胞來代替它們,而**的更新速度不是恆定的,因遺傳因素有個體差異,而重要的是隨著年紀增長,肌膚更新速度會減慢,受此影響**會變得更薄,更容易受太陽紫外線和空氣汙染等外部傷害。

此時,真皮內的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開始逐步分解和減少。

因此會出現細紋和皺紋,**開始鬆弛。與此同時,太陽發出的紫外線還會使黑色素細胞產生過多的色素,生成雀斑和老年斑。

解決:我們所以強調,必須防晒,必須防晒。也正是希望通過減少紫外線的傷害,來達到延緩肌膚衰老的速度。

而此時表皮塗抹並不能深及真皮層,因此我們就很有必要打水光針,打補水水光,打補充肌膚營養促進膠原新生的水光針,打修復受損的水光針,各種型別的水光針。

3.肌肉層。

原因:而衰老另一重要的特徵是皺紋,除了紫外線和缺水造成的影響。重複的肌肉運動也是原因之一,所以為什麼表情豐富的人,在眼睛,嘴巴,前額會有更多的線條皺紋。

解決:在額頭-抬頭紋,眼角-魚尾紋,這些動態的地方打肉毒素,撫平因運動產生的皺紋。

總結:衰老原因

隨著年紀增長,1.表皮鎖水能力變差。2.**代謝更新速度減慢,加上紫外線和空氣汙染傷害,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纖維逐漸減少和分解以及各種斑形成。3.肌肉長期運動緊張。

@曉影醫美:最有效抗衰老的方法: 1.

塗抹保溼產品,讓肌膚處於滋潤狀態。 2.白天一定要塗抹防晒霜做好防晒工作 3.

定期打水光針補充營養元素透明質酸修復受損等 4.抬頭紋,魚尾紋定期施打除皺緩解肌肉緊張 (抗老一定要依靠醫美)

人為什麼會衰老?

21樓:匿名使用者

衰老,乃是指機體各器官功能普遍的、逐漸降低的過程。

衰老有兩種不同的情況,一種是正常情況下出現的生理性衰老;

另一種是疾病引起的病理性衰老。

是一種自然規律。但是,當人們採用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保健措施,就可以有效地延緩衰老,提高生活質量。

22樓:happy腦洞菌

衰老過程是從受精卵到死亡之間持續發生的,只是到了一定的階段衰老的特徵才比較明顯地顯現出來

23樓:科普中國

關於生物體的衰老,最簡單的回答就是生物體(比如人體)就像一架非常複雜而精密的機器。機器用的時間長了,總會造成磨損,暴露出各種各樣的毛病。人也一樣,無論是器官,還是細胞,裡面的分子逐漸受損,廢物也不斷堆積,最後總有喪失功能的時候。

這個說法最容易被人接受,但是具體的機制是什麼呢?人們不得而知。

細胞裡的「脫氧核糖核酸」(英文縮寫為dna)攜帶著每個人身體的遺傳資訊,會在我們的一生中不斷受到化學物質和射線(比如紫外線)的破壞。雖然細胞裡面有一整套機制來修復受到破壞的dna,但是一旦這種修復機制自身受到損害,細胞和人體就會加速衰老,比如「維爾納綜合徵」患者身上那些「加速衰老」的現象告訴我們,dna完整性的破壞是衰老的機制之一。

我們的身體一刻不能離開氧氣。只有它才能使我們把食物裡的「燃料」充分「燃燒」,供給身體能量。可是氧是一種非常活潑的分子,在體外能使鐵生鏽,使食用油變「哈喇」。

在我們的身體裡面,它也會和許多分子「爭奪」電子,破壞它們的結構。這些化學反應中常見的「破壞性物質」就是由氧形成的「遊離基」(又叫「自由基」)。隨著人的年齡增大,被氧「遊離基」破壞的分子越來越多,細胞和身體也逐漸老化。

為了對付這些氧「遊離基」,我們身體裡面有一些蛋白質,能把一部分這類有害物質分解掉,使它們變得無害。這樣的蛋白質其中的一種就叫做「超氧化物歧化酶」,英文縮寫是sod。動物實驗表明,如果人為地把生物體中的sod基因「敲除」掉,這些生物的壽命就會縮短。

而如果提高身體裡面sod的水平,這些生物的壽命就會延長一些。但是增加sod並不會使生物體「永生」,說明衰老還有其他機制。

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衰老的快,但比男人更長壽。

24樓:匿名使用者

衰老速度不一樣嗎 一樣的的 女人身體上的衰老可能是因男人體力消耗多因此更加健康的原因 面部一些同齡男人不如女人看上去年輕 心理 女人安逸 男人愛打拼 因此接受新東西的男人顯得較為融入社會 因此年輕活力些

25樓:杭州新生植髮

在正常情況下,女性**的老化速度的確超過男性。女性體內抑制皺紋生長物質含量減少速度要快於男性,正是這個原因造成女性**老化速度比同年齡男子更快。

男人比女人更像「一次性用品」,他們的身體細胞天生就不如女性持久耐用。許多科學家相信,壽命的長短是由身體出現細微錯誤的多少決定的。而我們有多少能力去進行細胞自我修復,又決定了這些細微錯誤的多少。

這就意味著,修復能力越強的人,身體出現的細微錯誤就越少,而壽命就越長。而那些總是不能及時進行細胞修復的人,身體會逐漸衰老直到死亡。

人步入老年時最先衰老的恰恰是前額部位。人的臉龐就好像一塊三維拼圖板,脂肪分成小塊分佈在前額、眼睛、嘴和麵頰等處。年輕時,人臉上各個部位的脂肪是變化的;進入老年之後,面部不同部位的脂肪發生變化的速度不同,於是出現了皺紋。

大約從25歲起,就會有首批皺紋悄悄地爬上臉龐。不過,人臉部首先衰老的是前額,然後是嘴和下巴。

為什麼女人老的快,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看看專業回答 因為一般女性在二十五歲時應該到了身體新陳代謝的高峰期,過了這個階段,身體及 的新陳代謝逐漸減慢,細胞代謝和吸收營養速度變緩,所以會 老 的更快一些。因為女人生兒育女 因為日常生活太操勞。為什麼女人比男人老得快?女人在年 輕的時候最吸引人,因為吸引男人的是外表,男人是膚淺的,甚至只看外表...

夢裡的時間為什麼比實際的快,為什麼夢中的時間比現實生活中的時間快

睡夢時處理能力比你醒著時快很多 你覺知時以為那是你醒時處理的速度,所以被你主觀的以為慢了,就覺得夢境很長瞎說的 為什麼夢中的時間比現實生活中的時間快 10 通常你感覺很累的時候,幾分鐘的時間也可以被你的身體充分利用用來休息,製造夢對緩解疲勞有一定的效果,很累的時候睡幾分鐘效率是非常高的,這是高壓力或...

女的為什麼怕衰老?為什麼女人都害怕自己變老?

是個人都會老,但是我國對女孩子的衰老是懷有惡意的。但凡有點生活閱歷的人都聽過這麼句在我國廣泛流傳的話,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四十豆腐渣 你可能是從留著 地中海 髮型的鄰居大爺嘴裡聽說的,也可能是從電視螢幕上的幽默小品裡聽說的,還有可能是從催著你結婚生子的父母親戚那裡聽說的 生活在這樣對女性衰老充滿惡意...